學習科學發展觀總結

2021-12-24 02:28:31 字數 1585 閱讀 7018

科學發展觀學習活動總結

科學發展觀是堅持以人為本,全面、協調、可持續的發展觀。我海寧瑞星皮革****黨支部在學習科學發展觀過程中,充分結合公司實際,積極探索,取得良好的效果。總結如下:

一、與公司發展實際相結合,形成3·16大討論精神

2023年3月16日,公司科級以上幹部集中學習科學發展觀,結合公司發展實際,經過激烈討論,形成3·16大討論精神。即:

1、市場導向,服務意識 —— 切勿脫離市場,閉門造車;

2、節約成本,節能降耗 —— 切勿犧牲質量,小農意識;

3、遵守規章,執行制度 —— 切勿態度蠻橫,家長作風;

4、科學創新,持續發展 —— 切勿目光短淺,盲改亂動;

5、公平平等,團結奮進 —— 切勿厚此薄彼,互相指責;

6、公司的核心資產 —— 客戶和人力資源。

公司圍繞「認真學習科學發展觀,深入實踐3·16大討論精神」展開部署,制定出階段活動的具體安排,下發了有關通知,對各科室的工作提出具體要求。同時,公司黨支部牽頭,在全廠範圍內認真組織學習培訓。通過黨員集中學習與科室分散學習相結合、座談討論與**電教片培訓相結合等方式,努力把學習科學發展觀與企業自身發展有機結合,既避免枯燥,又容易學以致用。

在幹中學,在學中幹,取得良好的學習效果。

二、貫徹學習全程形式豐富多彩

學習期間還開展了「科學發展觀知識答題」,促使全體黨員對學習內容有了進一步的了解。另外,通過公司bbs,廠區宣傳欄以及廠報《瑞新報》積極宣傳引導開展學習實踐活動,開闢科學發展觀知識專題和實踐活動活動,並進一步網上答疑,面對面溝通,學習小組等方式推進科學發展觀的學習實踐。

在學習期間,公司先後委派近百人次外出學習,有上海行動成功、超越極限以及錫恩教育等培訓機構,拓展了思維,開闊了視野,回來後積極把外訓轉化成內訓,通過豐富多彩的培訓形式,使得原本擔心枯燥的科學發展觀教育變得多姿多彩,相互貫通,相互融合;既有理論,又有實踐;既有國際,又有廠內;宛如一餐精神盛宴,深得學習員工喜愛。

三、落實檢查著眼實際

在分析檢查階段,根據要求,結合公司實際,制定下發了《海寧瑞星皮革****學習實踐活動第二階段工作安排》明確了工作目標、步驟和具體要求,明確各環節活動的具體內容、完成時間、工作要求、參加人員和責任人等具體內容,確保學習實踐活動健康有序開展。

在黨支部的帶領下,公司掀起「客戶服務意識」新高潮。下道工序是上道工序的客戶,吃飯員工是餐廳廚師的客戶,聽課員工是培訓講師的客戶,領導是下屬的客戶,下屬也是領導的客戶。為客戶負責,創造客戶價值成為公司學習科學發展觀落實階段的口頭禪。

同時,針對產品質量問題、安全生產問題、工作態度問題、學習提高問題等,公司明確整改目標、明確整改措施、明確整改責任,對整改落實作出公開承諾,著力解決員工期盼的熱點問題,如完善了員工獎懲和休假考核制度;明確生產流程交接責任;加強食品採購監管;設立員工夫妻房,架設網路進屋等活動等等。

同時公司還圍繞「人力資源戰略」開展討論,密切關注職工的職業生涯發展,舉辦了制定大學生實習流程、歷屆生發展規劃等針對性的培訓活動,為員工自身的發展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海寧瑞星通過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員工精神面貌煥然一新,公司凝聚力顯著增強。喜迎祖國六十華誕,適逢中秋佳節良辰。全體瑞星人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戮力同心,全力以赴建設國內一流的牛皮革基地。

海寧瑞星皮革****黨支部

2023年9月24日

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總結

管理站黨支部 局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領導小組辦公室 按照局黨委的統一安排和部署,管理站支部從2009年3月23日起參加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在局黨委的正確領導下,支部嚴格按照學習要求,緊密結合實際,圓滿完成了學習實踐活動的各階段任務,現將主要情況總結如下 一 學習實踐活動的基本做法和主要成效 一...

科學發展觀總結

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二階段工作總結 自開展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第二階段的工作以來,子弟學校按照廠黨委的總體要求,著眼於實踐推進,進一步改進學習方法,創新學習形式,深刻查擺問題,抓好深入學習與貫徹落實。順利完成了活動第二階段的各項任務,現將活動開展情況總結如下 一 完成的工作 一 明確了第二階段工...

學習科學發展觀匯報

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關於第二階段工作情況匯報 各位領導 同志們 在街道黨工委的正確領導下,街道各機關支部 各社群 兩新 黨組織精心組織 認真謀劃,按照分析檢查階段的工作要求,認真召開民主生活會,形成班子分析檢查報告,分析檢查階段取得了預期成效。現將組織分析檢查階段活動開展情況匯報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