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學校全國助殘日活動方案

2021-10-19 18:34:09 字數 515 閱讀 1035

2.要加強對"愛心助殘"活動的領導,廣泛宣傳情繫殘疾兒童、奉獻乙份愛心、幫扶殘疾人的重要意義。本著自願的原則,採取各種有效措施,激發廣大師生員工參與"愛心助殘"活動的熱情,切實做好助殘工作。

3.開展與貧困殘疾學生"結對幫扶"活動;學校組織志願者助殘活動,將助殘活動納入學生的社會實踐活動之中,統籌安排,致力於為殘疾人多做好事,多辦實事,著力推動助殘工作深入有效地開展下去。

3.幫助一位身邊的殘疾人。以班級為單位,在助殘日前後動員學生深入了解身邊的殘疾人的人生經歷、生活境況,為他們做一件力所能及的好事。

(三)結合"助殘日"活動開展情況,評選一批"愛心助殘"先進個人。

四、有關要求:

1.提高認識。全體師生要深入領會上級檔案精神,積極參加助殘日相關活動,培育愛心,促進成長,打造"愛心如皋"、"愛心校園"。

活動結束後,相關部門和班級要及時將活動成果記入教師業務檔案和學生成長檔案。

3.強化宣傳。在活動中,各處室、各班級要善於發現典型、樹立典型、表彰典型。通過各種新聞**廣泛宣傳,爭取社會廣泛關注和大力支援。

殘聯全國助殘日活動方案

一,主題 為配合第二次全國殘疾人抽樣調查工作,全面掌握殘疾人狀況,關心,關愛殘疾人,第十六個助殘日的主題為 真實的了解,真摯的關愛.二,活動內容 根據本次助殘日主題,在 全國助殘日 期間,採取集中和分散相結合的方式,組織開展宣傳,扶殘,服務,文體等四大系列活動,營造助殘氛圍,爭取全社會關心,幫助殘疾...

2019「全國助殘日」活動總結

今年5月18日是以 關心幫助殘疾人,實現美好中國夢 為主題的第24次 全國助殘日 根據上級有關檔案精神,我校結合實際對 全國助殘日 活動進行了全面安排和周密部署,開展了扶殘助殘系列活動,取得了良好的社會效果。現將活動情況簡要匯報如下 一 領導重視,精心安排 接到上級開展助殘日活動通知後,我校召開了會...

全國助殘日活動總結

這是乙個讓人感動的五月,殘疾人朋友為我們演繹著生命讚歌的華彩樂章!這是乙個蘊涵著希望的五月,讓我們一同攜起手來用行動共築愛的長城!首先感謝戚英對本次活動的傾情支援!早上11 00點整,當她準時的出現在活動現場的時候,我不知道對於乙個行動不便的殘疾人來,需要起多早,做多少事前的準備才可以如此準時的到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