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殘日活動總結

2021-10-26 19:04:36 字數 1054 閱讀 8890

全國助殘日特教學校愛心行

建工青協活動總結

活動背景:

2023年5月15日是第二十乙個全國助殘日,主題是「改善殘疾人民生保障殘疾人權益」。 每年一次的「全國助殘日」活動,動員了數以億計的群眾參加,形成了強勁的聲勢和規模,為眾多殘疾人提供了切實可行的幫助和扶持,有力地推動了殘疾人事業的發展,其意義廣泛而深遠。我建築工程學院晨光青協的志願者們也加入到幫助殘疾人的活動中來,助殘日當天,我建工的志願者們來到欒城特殊教育學校,向殘疾人送去我們的愛心與溫暖。

建工黨委書記任明強書記,欒城縣副縣長也參加了此次活動。

活動主題:

改善殘疾人民生保障殘疾人權益

活動人員:

建築工程學院晨光青協志願者,建工黨委書記任明強書記,欒城縣副縣長,欒城縣各校代表

活動地點:

欒城特殊教育學校

活動經過:

15日早七點10分志願者們在停車場集合,大家迅速集合到位,七點半志願者們乘坐校車,迎著朝陽踏上了愛心之旅。

八點半到達到達欒城特教學校,特教學校的孩子們熱情的歡迎志願者的到來,志願者們也與孩子們玩耍起來,問候,聊天,牽起孩子們的手,教孩子們使用相機,校園裡充滿了歡笑聲。

志願者們幫助老師布置會場,九點活動正式開始,先舉行了公升旗儀式,然後到場領導講話,建工黨委書記任明強書記,欒城縣副縣長都做了重要講話,表達了對殘疾集體的關愛。隨後是捐贈儀式,社會各界向欒城特教學校送去愛心,我建工志願者們也送上愛心,向特教學校捐贈了筆,書本,足球,籃球,豐富了孩子們的學習娛樂生活。

接下來的文藝表演精彩紛呈。特教學校師生帶來了《勞動最光榮》等歌舞表演,手語表演,我建工志願者也帶來了雙簧表演,為孩子們送去了歡笑。

活動意義:

此次活動弘揚「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精神,引導廣大青年在奉獻中體現作為。建工的志願者們在於特教學校的孩子們交流時進一步了解了殘疾兒童的生活與心理狀態,激發了心底無私奉獻的精神,對建工志願者們是一次精神洗禮。為殘疾人提供了各種具體的服務與幫助,有效地培育了全社會扶殘助殘風尚、提高了全民助殘意識,也是精神文明建立活動的乙個重要形式。

營造了扶殘助殘的濃厚氛圍,使全社會都來關心和關注殘疾人,進一步推動了殘疾人事業與經濟社會的同步發展。

全國助殘日活動總結

這是乙個讓人感動的五月,殘疾人朋友為我們演繹著生命讚歌的華彩樂章!這是乙個蘊涵著希望的五月,讓我們一同攜起手來用行動共築愛的長城!首先感謝戚英對本次活動的傾情支援!早上11 00點整,當她準時的出現在活動現場的時候,我不知道對於乙個行動不便的殘疾人來,需要起多早,做多少事前的準備才可以如此準時的到達...

2019「全國助殘日」活動總結

今年5月18日是以 關心幫助殘疾人,實現美好中國夢 為主題的第24次 全國助殘日 根據上級有關檔案精神,我校結合實際對 全國助殘日 活動進行了全面安排和周密部署,開展了扶殘助殘系列活動,取得了良好的社會效果。現將活動情況簡要匯報如下 一 領導重視,精心安排 接到上級開展助殘日活動通知後,我校召開了會...

社群助殘日活動方案

一 活動背景 舉辦助殘志願服務是良心使然,道義使然,責任使然 心靈護航 工作站是仰天湖社群關愛殘疾人心靈健康的專業機構,目前已經打造了良好的硬體環境,擁有了專業的助殘隊伍,具備了較好的幫扶能力和效果。二 活動目的 1 積極響應和落實天心區有關 大力開展扶殘助殘 的指示精神。2 讓更多需要幫助的殘疾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