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助殘日活動總結

2021-10-15 15:49:19 字數 2168 閱讀 6334

這是乙個讓人感動的五月,殘疾人朋友為我們演繹著生命讚歌的華彩樂章!

這是乙個蘊涵著希望的五月,讓我們一同攜起手來用行動共築愛的長城!

首先感謝戚英對本次活動的傾情支援!早上11:00點整,當她準時的出現在活動現場的時候,我不知道對於乙個行動不便的殘疾人來,需要起多早,做多少事前的準備才可以如此準時的到達?

她靜靜的坐在輪椅上,時不時的同與她打招呼的網友交流著,沒有絲毫的不耐,沒有半分的火氣,始終對每乙個前來問候的人報以甜甜的微笑。

她的淡定、從容,是我們很多正常人都不能做到並無法企及的!

當琴聲從她的指尖流淌而出的時候,她的整個身心都會完全的沉醉其中,她不會刻意地去追求聽眾的多少,她也不會分心去在意有沒有掌聲。試想一下,當自己站在乙個沒有鮮花、沒有掌聲的舞台上的時候,你還有表演展示自己的熱情嗎?或多或少總會有黯然神傷的情緒在裡頭!

然而當琴聲響起的時候,她只是把自己化做每乙個跳動的音符,只是隨著琴弦在顫動,僅僅是認認真真、簡簡單單的用琴聲去傾訴,用琴聲去會意!

她的每一分真誠的投入,每一次音符的轉換,都隨著悠揚而意韻深遠的琴聲,鼓舞和感染著每一位參加活動的志願者!

從早上11:00到下午14:30,烈日下的三個半小時,因為場地及資源限制,我們沒有能為提供她遮陽的東西,想過沒有,對於乙個殘疾人來說,需要克服多少生理和心理上的負擔!

需要怎樣的體力去堅持!需要怎樣的毅力來完成!需要怎樣堅定的信念來支援!

真的非常感謝您!您讓我們從您身上感受到了生命的堅強,感受到了樂觀豁達!感受到了對生活的熱愛!

據事後了解,她為了3:40能繼續給完成週日的授課工作,婉拒了群友為她提供的午餐,真的看到此處,頓時覺得言語上的謝意是那麼的不值一提!

感謝黃xx,您再一次為我們提供了專業的音響裝置,且不計任何報酬!從您接**的頻率上可以看得出,您當天也非常忙,但您只是盡自己最大努力在安排著自己份內的工作,絲毫沒有影響活動!最後還得您自己破費把裝置拉回公司!

活動結束的時候您沒有特意要求有人來幫您收拾裝置,所以對於袖手旁觀的我們應該合理利用!適當的時候還要培養幾個助手,畢竟我們是一家人,千萬別客氣!

感謝逍遙諸葛和葉馨,為聯絡活動場不辭辛苦地忙前忙後,一方面要和場地方面的負責人聯絡,一方面還要及時的告訴給我們。你們所作的工作是絕大多數人所不知道的,幕後英雄付出的更多,辛苦你們了,謝謝!

感謝xx文化傳媒****的負責人:xx,您從乙個偶爾路過的路人,到積極熱情的投入到活動中來,是那麼的自然,那麼的熱情!正是因為您的建議,為我們的活動賦予了新的意義和高度!

您讓我們的活動有了更深層次含義!您和葉馨聲情並茂的現場講解,對郭xx作品的動情演繹,讓我們更深的理解了作品,讓更多的行色匆匆行人放緩腳步,來關注本次活動。謝謝您的指點以及支援!

謝謝xq快樂老鼠村的xx,只是因為一句話,謝謝你們多次對公益活動支援!謝謝老鼠村里所有有愛心人士們!

謝謝來自中國志願者的醫科大的學生朋友們!你們用行動履行著乙個志願者的義務和責任!很報謙因為種種原因多少有點怠慢了你們,希望你們不會心存介蒂。

真的非常感謝你們,希望我們能攜手一起,用行動真正展示志願者的風彩!

謝謝開心姐姐、大漠雪人、浪子無償提供的車輛服務!謝謝男孩接郭xx來,並與女朋友和幻影一起負責把郭xx從活動現場送回住所!

感謝風之魅影為我們無償贊助的10條綬帶、二條橫幅!

感謝為本此活動提供場的人民電影院的各位領導及員工!

感謝為本次活動努力的公益群的所有成員以及公益群以外的其他所有群體的成員們,謝謝你們大家!

5.17參加活動人員如下:

大xx xx

下的天使和兩位朋友、星空、綠絲帶

本次活動的不足和失誤之處:

一、有主題但缺少與之配合的內容及細節;

二、之前未考慮到如何調動現場氛圍;

三、活動點較少,影響面不足;

以上名單為跟貼報名人員,因本人不慎將大家簽名的名單丟失,因此人員統計多少有所出入,請所有參加本次活動,但本貼上卻沒有錄入的與我聯絡,我將及時改正,因此給大家帶的不便深表謙意!

希望每一位參加的志願者都能對本次活動提出您寶貴的意見,以便將來我們的活動更成功!

以下是當天財務報告:

售書449本x20元/本=***x元

收到善款:

主群聽不到:1***x元

擦擦:***元

其他:***元

一共合計:***x元整,全部款項活動結束後即交給郭xx!

感謝所有參與此次活動的志願者們,正是由於你們的無私的奉獻著自己的愛心、不怕太陽曬、不怕受挫折,使本次活動圓滿成功,募集現金突破萬元。!

2019「全國助殘日」活動總結

今年5月18日是以 關心幫助殘疾人,實現美好中國夢 為主題的第24次 全國助殘日 根據上級有關檔案精神,我校結合實際對 全國助殘日 活動進行了全面安排和周密部署,開展了扶殘助殘系列活動,取得了良好的社會效果。現將活動情況簡要匯報如下 一 領導重視,精心安排 接到上級開展助殘日活動通知後,我校召開了會...

助殘日活動總結

全國助殘日特教學校愛心行 建工青協活動總結 活動背景 2011年5月15日是第二十乙個全國助殘日,主題是 改善殘疾人民生保障殘疾人權益 每年一次的 全國助殘日 活動,動員了數以億計的群眾參加,形成了強勁的聲勢和規模,為眾多殘疾人提供了切實可行的幫助和扶持,有力地推動了殘疾人事業的發展,其意義廣泛而深...

殘聯全國助殘日活動方案

一,主題 為配合第二次全國殘疾人抽樣調查工作,全面掌握殘疾人狀況,關心,關愛殘疾人,第十六個助殘日的主題為 真實的了解,真摯的關愛.二,活動內容 根據本次助殘日主題,在 全國助殘日 期間,採取集中和分散相結合的方式,組織開展宣傳,扶殘,服務,文體等四大系列活動,營造助殘氛圍,爭取全社會關心,幫助殘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