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鹽中學2019全國助殘日捐款活動小結

2021-10-17 17:04:47 字數 886 閱讀 4164

今年5月18日是第二十四個全國助殘日,根據監利縣教育局頒發的監教辦〔2014〕11號檔案《關於開展全國助殘日活動的通知》精神,結合我校實際,在全校師生中開展了以「真實的了解,真摯的關愛」為主題的「全國助殘日」活動。經過全面安排和周密部署,本次活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現將活動情況匯報如下:

一.領導重視,精心安排

5月16日,在學校領導的組織下,我們召開了全體班主任會議,在會議上學校甘校長發表講話,號召全體班主任以監利縣教育局頒發的檔案為指導,要提高認識,了解助殘愛殘的重要意義,認真組織並落實好本次助殘活動。

二多樣化的形式,弘揚助殘風尚.

1在學校政教處和校團委的組織下,全校各班主辦一期以助殘愛殘為主題的黑板報,同學們積極動手,認真組織相關材料,色彩艷麗,內容豐富多彩,既培養了學生的動手能力,同時也增加了對殘疾人的認識,做到理解關愛殘疾人,拉近了他們之間的距離。

2在我校的殘疾學生中,開展一對一互幫互助的聯歡活動,在活動中,很多學生將自己平時的學習用品以及各種生活用品捐贈給了一些身患殘疾的孩子,讓他們真正的感受到來自同年人的關懷,同時也在校內弘揚了一種助殘愛殘的風氣,營造一種濃厚的助殘愛殘氛圍。

3在全校師生中開展助殘募捐活動。我們的口號是:少吃乙份零食,奉獻一片愛心。

全體同學積極響應,慷慨解囊,紛紛捐獻出了自己的零花錢,還有部分學生,平時自己捨不得花一分錢,但是面對這次的募捐活動卻十分大方,他們的這種克己待人的崇高品質受到了全體師生的一致好評,本次募捐活動在各個班主任的認真組織下,全校師生共捐款3600元,這些善款將由分鹽鎮教管組牽頭集中匯往助殘指定的賬戶,為哪些需要幫助的殘疾孩子奉獻我們的一片愛心。

通過本次「全國助殘日」活動的開展,增進了同學們對殘疾人的理解和支援,促進了扶殘助殘風氣的進一步形成,增強了同學們的扶殘助殘意識,從而讓全社會更加理解、尊重、關心、幫助殘疾人,將我校的助殘愛殘事業的發展推上了乙個新台階。

2019「全國助殘日」活動總結

今年5月18日是以 關心幫助殘疾人,實現美好中國夢 為主題的第24次 全國助殘日 根據上級有關檔案精神,我校結合實際對 全國助殘日 活動進行了全面安排和周密部署,開展了扶殘助殘系列活動,取得了良好的社會效果。現將活動情況簡要匯報如下 一 領導重視,精心安排 接到上級開展助殘日活動通知後,我校召開了會...

全國助殘日活動總結

這是乙個讓人感動的五月,殘疾人朋友為我們演繹著生命讚歌的華彩樂章!這是乙個蘊涵著希望的五月,讓我們一同攜起手來用行動共築愛的長城!首先感謝戚英對本次活動的傾情支援!早上11 00點整,當她準時的出現在活動現場的時候,我不知道對於乙個行動不便的殘疾人來,需要起多早,做多少事前的準備才可以如此準時的到達...

2019學校全國助殘日活動方案

2.要加強對 愛心助殘 活動的領導,廣泛宣傳情繫殘疾兒童 奉獻乙份愛心 幫扶殘疾人的重要意義。本著自願的原則,採取各種有效措施,激發廣大師生員工參與 愛心助殘 活動的熱情,切實做好助殘工作。3.開展與貧困殘疾學生 結對幫扶 活動 學校組織志願者助殘活動,將助殘活動納入學生的社會實踐活動之中,統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