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總結全國助殘日助殘活動情況總結

2022-10-21 02:57:08 字數 863 閱讀 3255

五、5月11日上午,縣殘聯理事長楊繼平、副理事長葛立新及機關部分幹部,攜帶一批書包、文具等物品為縣特教學校在校師生送去節日的祝福。特教學校校長柳會國向縣殘聯領導詳細介紹了有關學校的師資力量、學生學習、招生工作,並實地參觀了正在新建的特教學校新校區,最後在手語舞蹈《我的心裡話》中結束了慰問。六、為加大扶貧力度,進一步改善貧困殘疾人家庭住房狀況,縣殘聯在助殘日期間啟動20xx年度貧困殘疾人危房改造工程。

通過個人申請、實地調查、審批、nayishi組織實施、驗收等程式對我縣100戶(新建25戶、維修75戶)貧困殘疾人實施危房改造,現已調查摸底已結束,順利進入實施階段,確保十月底前全部入住。七、助殘日期間,縣殘聯組織開展了辦理《殘疾人證》上門活動,為殘疾人辦理、換發新證,對行動不便的殘疾人,殘聯工作人員上門鑑定,極大方便了殘疾群眾。八、我會工作人員利用節假日期間,在縣集貿市場人口密集的地方進行《殘疾人保障法》和《殘疾人就業條例》的宣傳。

縣殘聯還對有就業需要的殘疾人進行技能培訓,使他們獲得了各種技能證書,為企業錄用他們創造了條件。我們要著眼於解決殘疾人的實際困難和要求,採取切實措施,確保殘疾人各項權益得到真正落實。九、助殘日期間,市殘聯「共享陽光輪椅助行」活動為縣殘疾人托養中心捐贈輪椅20輛,幫助中心更多有輪椅需求的殘疾人實現了擁有輪椅的夢想,著力解決了他們出行難的問題。

5月14日下午,縣殘聯理事長楊繼平攜**部、教就部、辦公室的負責人員將20輛輪椅送到了縣殘疾人托養中心,院長趙玉和同志接受捐贈。十、在助殘日活動期間,縣殘聯通過懸掛標語、橫幅等途徑進行廣泛地宣傳,使更多的人了解殘疾人,關愛殘疾人,營造了良好的扶弱助殘的社會氛圍。通過這次助殘日活動的開展,進一步弘揚了中華民族扶弱助殘的傳統美德,在全縣範圍內掀起了更加廣泛的扶殘助殘熱潮。

同時,也增強了殘疾人自尊、自信、自立、自強的信念,有力地促進了我縣殘疾人事業持續、健康地向前發展!

全國助殘日活動總結

這是乙個讓人感動的五月,殘疾人朋友為我們演繹著生命讚歌的華彩樂章!這是乙個蘊涵著希望的五月,讓我們一同攜起手來用行動共築愛的長城!首先感謝戚英對本次活動的傾情支援!早上11 00點整,當她準時的出現在活動現場的時候,我不知道對於乙個行動不便的殘疾人來,需要起多早,做多少事前的準備才可以如此準時的到達...

2019「全國助殘日」活動總結

今年5月18日是以 關心幫助殘疾人,實現美好中國夢 為主題的第24次 全國助殘日 根據上級有關檔案精神,我校結合實際對 全國助殘日 活動進行了全面安排和周密部署,開展了扶殘助殘系列活動,取得了良好的社會效果。現將活動情況簡要匯報如下 一 領導重視,精心安排 接到上級開展助殘日活動通知後,我校召開了會...

助殘日活動總結

全國助殘日特教學校愛心行 建工青協活動總結 活動背景 2011年5月15日是第二十乙個全國助殘日,主題是 改善殘疾人民生保障殘疾人權益 每年一次的 全國助殘日 活動,動員了數以億計的群眾參加,形成了強勁的聲勢和規模,為眾多殘疾人提供了切實可行的幫助和扶持,有力地推動了殘疾人事業的發展,其意義廣泛而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