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植物園助殘日活動方案

2021-10-25 14:35:08 字數 1095 閱讀 7695

助殘日活動方案

每年五月的第三個星期日為全國助殘日,今年5月19日是第23個助殘日。我們提前邀請盲校和和愛心志願者來園活動,讓同學們1+1互幫互愛進行活動,幫助運動有障礙的同學體驗自然。

殘缺的天空一樣美麗,雖然他們與我們不一樣,但是他們與我們一樣能感受愛和大自然的美。在這個特殊的日子裡,我們把關愛給他們,帶他們去觸控大樹,觸控葉片,觸控果實,帶他們去聞花草的香味,用身心感受大自然的美麗。

● 活動主題:相同的關愛不同的綠色

● 活動時間:2023年5月15日-17日(根據預約臨時變動)

● 學生人數:預計400人,盲校100+100人,盲校活動為親子活動。

培智學校100人由老師帶領,分上午、下午兩批活動。

東城區各社群助殘**站100人,有**站工作人員帶領參與活動。

● 參與方式:邀請團體免費來園活動,採用一幫一方式,就是行動障礙人員與正常人組成一組,一起到樹木分類區參與活動,探索體驗大自然。

● 活動內容:

教學植物園老師為殘疾兒童特別設計了6項活動

1. 神奇植物之旅----學生1+1互幫互愛感受神奇的植物

2. 矇眼遊戲 ----摸樹,摸葉

3. 猜猜看---摸水果和堅果

4. 聞香識花草---聞花香葉香

5. 植物栽培---自然體驗種植一株薄荷

6. 謎語大家猜---猜與植物有關的謎語

● 日程安排

1. 活動前期聯絡盲校相關老師和愛心志願者,確定具體來園活動日期及人數。學生分三批來園活動,第一天大約200人(盲校100人,其他100人),後兩天每天100人(盲校50人,其他50人)。

2. 活動期間,每天早上派車到盲校和愛心學生學校,8:30到達對方學校,9:

30學生到園後開始在樹木分類區進行活動。乙個老師在門口迎接學生,帶領學生到活動點。為提高活動質量,學生分組活動,每組10+10人分別在各活動點進行活動(總人數商定後確定具體每組的人數,這樣6個活動點都有人),11:

30就餐,由植物園承擔。

3. 活動後由班車送學生回校。

4. 密切關注天氣預報,如果遇到雨天,活動日期與盲校老師商議後改變。

● 希望殘聯支援的工作

1. 活動宣傳

2. 協調聯絡愛心志願者來園

社群助殘日活動方案

一 活動背景 舉辦助殘志願服務是良心使然,道義使然,責任使然 心靈護航 工作站是仰天湖社群關愛殘疾人心靈健康的專業機構,目前已經打造了良好的硬體環境,擁有了專業的助殘隊伍,具備了較好的幫扶能力和效果。二 活動目的 1 積極響應和落實天心區有關 大力開展扶殘助殘 的指示精神。2 讓更多需要幫助的殘疾居...

助殘日活動總結

全國助殘日特教學校愛心行 建工青協活動總結 活動背景 2011年5月15日是第二十乙個全國助殘日,主題是 改善殘疾人民生保障殘疾人權益 每年一次的 全國助殘日 活動,動員了數以億計的群眾參加,形成了強勁的聲勢和規模,為眾多殘疾人提供了切實可行的幫助和扶持,有力地推動了殘疾人事業的發展,其意義廣泛而深...

殘聯全國助殘日活動方案

一,主題 為配合第二次全國殘疾人抽樣調查工作,全面掌握殘疾人狀況,關心,關愛殘疾人,第十六個助殘日的主題為 真實的了解,真摯的關愛.二,活動內容 根據本次助殘日主題,在 全國助殘日 期間,採取集中和分散相結合的方式,組織開展宣傳,扶殘,服務,文體等四大系列活動,營造助殘氛圍,爭取全社會關心,幫助殘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