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五次全國助殘日活動總結

2021-10-13 12:13:21 字數 856 閱讀 3260

根據「關注孤獨症兒童,走向美好未來」的活動主題以及《關於開展第二十五次全國助殘日活動的通知》的要求,中心結合自身實際,開展了系列助殘活動,現將有關活動情況總結如下:

一、高度重視,精心部署

接到《關於開展第二十五次全國助殘日活動的通知》,中心主任討論後,及時精神下達到各科室、各服務站點,要求公共衛生科做好今年助殘日的各項工作,以開展助殘日活動為契機,制定計畫切實開展,營造扶殘助殘新風尚。

二、加大宣傳,營造助殘氛圍

助殘日期間,中心利用公共櫥窗、宣傳板報等媒介在中心及下屬各服務站點張貼助殘主題畫報。

同時為擴大宣傳力度,增強社會影響,中心公共衛生科醫務人員通過設攤,主動向過往群眾發放有關宣傳資料,耐心為諮詢者講解有關政策和相關知識,為過往群眾解答各種問題50多條,用發放殘疾人法律、法規等宣傳資料170餘份,將助殘日的有關資訊在居民中進行宣傳,營造社群關心、幫助殘疾人的良好氛圍,切實提高社群居民扶殘助殘的知曉率,帶動大家一起加入到關心幫助殘疾人的隊伍中來。

三、醫務工作的創新、鞏固和提高

中心結合實際,進一步提高13個團隊責任醫生對全街道內的殘疾人分片分轄區進行隨訪管理工作,要求責任醫生每季度對所管轄區的殘疾人進行隨訪。

根據殘疾人相關的工作要求做好各項**工作,在原有的**工作中基礎上達到創新、鞏固和提高;對有困難的、行動不便的殘疾人責任醫生上門進行義診,提供相應的幫助;規範要求每季度做好殘疾人的隨訪工作,並進行健康宣教,發放健教宣傳資料。

本次宣傳取得了明顯的效果,讓更多的人了解、關心、支援殘疾人事業。通過開展本次「全國助殘日」活動,增進了全社會對殘疾人事業的理解和支援,促進了扶殘助殘風氣的進一步形成,增強了人們的扶殘助殘意識,從而讓全社會更加理解、尊重、關心、幫助殘疾人,將殘疾人事業的發展推上了乙個新台階。

2023年5月21日

慶祝第二十一次全國助殘日活動方案

一 活動目標結合本次助殘日主題,大力弘揚人道主義思想,倡導扶殘助殘的良好社會風尚,營造和諧文明進步的社會環境。二 活動主題 改善殘疾人民生,保障殘疾人權益。三 活動主辦方 xx市殘疾人聯合會 四 活動時間 201x年5月 五 活動地點 xx市三角臺休閒廣場 壓濾機濾布市特殊教育中心大禮堂 六 活動內...

全國助殘日活動總結

這是乙個讓人感動的五月,殘疾人朋友為我們演繹著生命讚歌的華彩樂章!這是乙個蘊涵著希望的五月,讓我們一同攜起手來用行動共築愛的長城!首先感謝戚英對本次活動的傾情支援!早上11 00點整,當她準時的出現在活動現場的時候,我不知道對於乙個行動不便的殘疾人來,需要起多早,做多少事前的準備才可以如此準時的到達...

2019「全國助殘日」活動總結

今年5月18日是以 關心幫助殘疾人,實現美好中國夢 為主題的第24次 全國助殘日 根據上級有關檔案精神,我校結合實際對 全國助殘日 活動進行了全面安排和周密部署,開展了扶殘助殘系列活動,取得了良好的社會效果。現將活動情況簡要匯報如下 一 領導重視,精心安排 接到上級開展助殘日活動通知後,我校召開了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