佇列隊形活動方案

2021-10-26 19:04:36 字數 1389 閱讀 8430

為培養學生良好的行為習慣,增強學生集體主義榮譽感,德育處組織全校學生開展佇列隊形大賽活動,現將有關事宜安排如下:

一、規程設計:

1、參賽範圍:全體學生

2、參賽形式:以年級組為單位,各班級分別表演

3、比賽時間:2023年9月底

二、評分標準:

1、入場(5分)佇列變化(65分)退場(5分)服裝(5分)創編(20分)。

2、佇列變化的動作最多扣5分。

3、動作錯誤一人次扣1分。

4、每人同一動作連續錯按每一動作1分累計,累計5分止。

5、服裝整齊,學生無特殊情況必須參加(如缺人每人扣1分)

6、參加順序:五年、四年、三年、二年、一年。

7、獎勵辦法:

團體獎:按各年級班級定團體名次,一年、二年、三年、五年取前一名,四年取前兩名,最佳編排獎。

單項獎:最佳體育委員獎

三、賽事組織委員會

總指揮:

副指揮:

現場指揮:

音響效果:

攝像、照相、宣傳組:

四、 賽事裁判員

評委:記分員:

各年級參賽專案:

一年級:稍息—立正、向前看齊—向前看。

二年級:稍息—立正、向前看齊—向前看、整齊報數、向右—轉、向左—轉、向後—轉、集合—解散、原地踏步走。

三年級:稍息—立正、向前看齊—向前看、整齊報數、向右—轉、向左—轉、向後—轉、集合—解散、原地踏步走、齊步走—立定。

四年級:稍息—立正、向前看齊—向前看、向右看齊—向前看、整齊報數、向左—轉、向右—轉、向後—轉、集合—解散、原地踏步走、齊步走—立定、跑步—立定。

五年級:稍息—立正、向前看齊—向前看、向右看齊—向前看、整齊報數、向左—轉、向右—轉、向後—轉、集合—解散、原地踏步走、齊步走—立定、跑步—立定。

備註:1、為了公平起見發展學生創新意思,學校決定採用本班班主任與本班學生自由創編。

2、各年級入場、退場可採用起步或跑步。

佇列隊形活動總結

結合學校教學計畫,九月份的活動主題「難忘師長情」,我們體育學科開展了「小教官行動」比賽。

通過體育課堂練習,同學們都能嚴格要求自己,力爭自己做一位優秀的小教官。練習內容以佇列隊形為主。一開始由體育老師領做一節課,課堂上同學們認真聽認真記每乙個環節,注意力稍一不集中就會跟不上老師所講的內容,課堂效果顯著。

針對低年級學生,我們主要從基本常規—排隊、看齊抓起,對於高年級學生我們從佇列隊形(看齊、報數、轉法、齊步走—立定、跑步走—立定),經過3個周的練習,孩子們的水平有了階段性的進步,在佇列隊形比賽展示中,每位同學都能嚴格要求自己,一絲不苟地來完成動作,比賽效果良好,一部分優秀小軍體也由此產生了。

總之,這次「小教官行動」,不但增強了同學們遵守紀律的好習慣,養成良好的身體姿態,而且每一位同學們親身體驗感受到老師的辛苦。在隨後的體育課堂練習中收到良好的效果。

佇列隊形比賽活動方案

一 活動目的 為推動學校的體育工作,提高學生的佇列隊形水平,增強學生體質,根據期初體育工作計畫,舉辦期初第一次體育活動佇列比賽。通過比賽,培養學生的團隊合作精神和集體榮譽感,提高班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從而形成良好的班風和校風。二 組織機構 組長 盧繼雙 副組長 姚艷秋 評委 牛波劉春東周福康徐廣東 ...

佇列隊形比賽活動方案

秋季是流行病多發期,為了讓同學們加強課外體育鍛煉,增強體質,豐富校園文化生活,特舉辦春季隊形佇列比賽,現將比賽方案制定如下 一 參加物件 全體學生 二 比賽時間 2012年12月6日下午 暫定 三 比賽地點 學校操場 四 比賽內容 佇列 隊形比賽 五 參賽要求 1 以班級為單位參加本次佇列比賽。2 ...

佇列隊形比賽活動方案

高區第一小學 陽光體育運動 之佇列隊形比賽活動方案為了活躍我校學生的文體生活,增強學生體質,培養學生團結拼搏的團隊精神,提高學生佇列意識,培養組織紀律觀念,促進學校各項管理規範 有序發展,經學校研究決定,舉辦佇列隊形比賽,有關事宜如下 一 參加物件 全體學生 二 比賽時間 2012年9月29日至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