佇列隊形比賽方案

2021-11-05 19:17:20 字數 1581 閱讀 5597

崗美中學第一屆體育藝術節佇列隊形比賽方案

一、活動目的:

為了加強佇列隊形的要求及標準,更好的提高班集體榮譽感,讓學生養成良好的身體姿勢,培養學生良好的體育習慣和興趣,積極開展 「陽光體育」活動,促進學校各項管理規範、有序發展,特在學校首屆體育文化藝術節中舉行隊形佇列比賽,以班為單位,請各班主任組織好本班學生在大課間進行訓練。

二、組織機構:

組長:林電

副組長:黃祖禎黃仲軍黃汝錫

組員:教導處、政教處、班主任、下班領導、體育組

三、比賽時間:12月待定

四、比賽地點:學校新教學樓前

五、比賽班級:初

一、二級

六、競賽專案:

立正→原地踏步→齊步走入場→立定→向右轉→稍息→立正→向右看齊→向前看→稍息→報數(第一列同學報) 向主席台報告人數,如xx班應到xx人,實到xx人,報告完畢,請指示。

(開始)立正→稍息→立正→稍息→立正→向右看齊→向前看→向左轉(2次) →向右轉(2次) →向後轉(2次)→按廣播體操隊形散開→集合→稍息→立正→向右看齊→向右轉→原地踏步走(2---4個八拍) →齊步走出場→隊伍回到原指定位置(集合地)。

七、比賽標準:

(1)由各班主任和體育委員負責指揮學生在預備線前排好隊,按規定順序出隊比賽。

(2)出隊時,排四路縱隊,由矮到高並看齊,前後保持一臂距離。

(3)入場,退場齊步走(動作要求:兩臂前後擺至心口,半握拳,拳眼向上;兩腿提平 )。

(4)行進間:要求學生挺胸,眼睛平視前方,精神飽滿。

八、評分標準:

1、參賽人數不低於96%,每少一人扣0.1分。

2、入場:班級整體氣勢高昂、步調一致,動作規範(20分)踏步不齊每人次扣1分,立定不齊扣1-2分,步伐擺臂不一致每人次扣1分,行進間轉法不一致每人次扣1分。

3、場上:隊形、轉法(30分)。排面不齊扣1-2分,立定不齊扣1-2分,轉法不一致每人次扣1分,踏步不一致每人次扣1分。

4、退場:步調一致,動作規範(20分)。立定不齊扣1-2分,步伐擺臂不一致每人次扣1分,行進間轉法不一致每人次扣1分。

5、帶隊人表現(10分)整隊、看齊、報數,學生報數整齊、規範、報數正確、口號洪亮。按10、9、8三個等次記分。

6、服裝整齊、富有朝氣、精神面貌好(10分)服裝不統一每人次扣1分,精神不振扣1-3分。

7、場下紀律。(10分)按10、9、8三個等次記分。

九、工作要求:

1.布置好高標準的比賽場地,設好評委席。(體育組負責)

2.抽調選拔評委,組織評委按時到位,獎品、講話。(教導處負責)

評委安排: 林躍、林昌、黃團、盤華劍、李謙、許蘭芳、陳大均、

3.組織好開幕式、閉幕式會務工作、音響到位,保證有條不紊 (團委負責)

4. 抓好比賽相應的安全和紀律工作,特別是注意學生比賽時的安全。保證整個程式比賽井然,順利開展。(政教處負責)

十、評獎辦法:

根據比賽成績評出一等獎1個,二等獎2個,三等獎3個。

崗美中學體育組

2023年11月22日

崗美中學佇列隊形比賽評分標準

班別崗美中學佇列隊形比賽評分標準

班別崗美中學佇列隊形比賽評分標準

班別崗美中學佇列隊形比賽評分標準班別

佇列隊形比賽方案

外國語學校陽光體育活動 佇列隊形比賽 活動方案 一 活動目的 為了加強佇列隊形的要求及標準,更好的提高班集體榮譽感,讓學生養成良好的身體姿勢,培養學生良好的體育習慣和興趣,積極開展 陽光體育 活動,促進學校各項管理規範 有序發展,特在學校操場舉行隊形佇列比賽,以班為單位,請各班主任組織好本班學生參加...

佇列隊形比賽方案

2012年春季運動會 佇列隊形比賽內容及評分細則 一 活動目的 為了加強佇列隊形的要求及標準,更好的提高班集體榮譽感,讓學生養成良好的身體姿勢,培養學生良好的體育習慣和興趣,積極開展 陽光體育 活動,促進學校各項管理規範 有序發展,特在學校操場舉行隊形佇列及大眾跳繩比賽,以班為單位,請各班主任組織好...

佇列隊形比賽活動方案

一 活動目的 為推動學校的體育工作,提高學生的佇列隊形水平,增強學生體質,根據期初體育工作計畫,舉辦期初第一次體育活動佇列比賽。通過比賽,培養學生的團隊合作精神和集體榮譽感,提高班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從而形成良好的班風和校風。二 組織機構 組長 盧繼雙 副組長 姚艷秋 評委 牛波劉春東周福康徐廣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