佇列隊形教案

2022-10-13 01:24:03 字數 838 閱讀 4165

臨城實驗小學張耀

(一)指導思想:

本課以《新課標》為依據,堅持「健康第一」的指導思想。遵循動作技能學習規律,逐層遞進開展教學,使學生在輕鬆的氛圍中自然而然的掌握了技術動作。為了避免佇列隊形學習的枯燥,防止學生走神,增加學習效果,教學中大量運用師生的互動,師生輪換領呼領做,使學生始終跟隨教師的教學程序開展學習。

教學過程堅持集中學、練,並隨時提示學生相互的配合,培養學生集體意識與合作精神。

(二)教學內容:

本課選自小學《體育與健康》第二冊,內容是佇列隊形:向左轉走,遊戲:快快集合。

(三)教材分析:

佇列隊形的學習單調枯燥,教學中要採用多種教學手段開展,又由於向後轉走和向左轉走的動作過程、要點有很多相同的地方,教學中可以鼓勵學生**學習動作要點,教師則將教學重點難點放在幫助學生掌握步伐節奏、佇列整齊度上面。根據區統一計畫安排,向左(右)轉走教學內容共1課時,2課次,本次課為第1課次。

(四)學情分析:

二年級學生參與體育活動的積極性高,集體意識、集體榮譽感強,富有拼搏精神,追求好的成績。本班學生具有良好的組織性、紀律性,二年級佇列隊形內容的學習紮實,高水平掌握了原地踏步、齊步走—立定、向後轉走的技術動作,班級配合默契,動作整齊一致。

(五)教學目標:

1、學生通過學習,初步掌握口令並能應用,初步掌握向左轉走的技術動作,佇列練習比較整齊。

2、學生通過模仿—自主練習,逐步提高動作質量和節奏感,提高集體動作的整齊度。

3、學生練習積極主動,養成良好的組織性、紀律性,培養學生整體觀念和集體意識。

(六)教學重難點:

重點:動、預令都落在左腳上;動令後繼續向前邁半步,以兩前腳掌為軸轉動。

難點:動作節奏清楚,佇列整齊一致

佇列隊形練習教案

班級 教學內容 人數 課次 10 1 學習橫隊方向變換,縱隊方向變換2 複習齊步向後轉和跑步向左 右 轉 1 通過隊形佇列練習,初步掌握行進間的轉法 教目2 發展形體節奏韻律感,培養正確的身體形態,增強協調能力 標學3 活躍課堂氣氛,培養學生健康向上,朝氣蓬勃的集體主義精神。課的部分 課的內容 組織...

佇列隊形反思

小學體育佇列隊形的教學一直是讓體育教師頗感頭痛的教學任務,佇列隊形是基礎,只有完成佇列隊形的教學任務,才能更好地組織教學。佇列隊形教學內容比較枯燥,很難調動學生的學習興趣。所以,老師若要活躍課堂氣氛,刺激學生潛在的天分用來提高練習效果,達到鍛鍊身體陶冶情操的目的,有一定的難度。在佇列隊形教學中我除了...

佇列隊形口號

篇一 佇列隊形口號 篇一 八年級隊形佇列比賽口號 八年級隊形佇列比賽口號 第一部分進場 齊步走 原地踏步 立定 向左轉 向右看齊 向前看 第二部分準備 立正 稍息 立正 第一排報數 體委報告人數 第三部分 演練一稍息 立正 向右轉兩次 向左轉兩次 向後轉兩次 蹲下 起立 蹲下 起立 原地踏步 喊口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