佇列隊形教學反思

2022-01-31 17:51:43 字數 560 閱讀 1789

明德李寧

在進行低年級稍息、立正、向左右轉法的教學時,我採用了唱遊教學的形式,如:教立正時,在講解示範動作的基礎上學生邊說順口溜,邊做練習。「你不動,我不動」學生用手指指對方,指指自己。

「看誰的立場最堅定」雙手在胸前擊掌一次,然後放在體側站好;稍息時,說到:「你也好,我也好,看誰稍息做得好」用手指指對方,指指自己,然後擊掌一次兩手背後,作出稍息的動作;教向左右轉法時,以說歌謠的形式邊說邊辨認左右方向。如:

伸出左手去、收回左手來,伸出左手搖一搖,馬上收回來。用同樣的方法在反覆辨認的基礎上,再學習向左右轉法,學生能。)很快的掌握稍息、立正、左右轉法的動作方法。

學生在遊中學、樂中學、玩中學,在**旋律的伴奏下練習佇列,能促進感覺和知覺的心理機制。提高大腦皮層的興奮水平,動員想象力,能馬上進入情境,接受動作快。心情愉快的鍛鍊,不感覺疲勞,不覺得呆板,同時學生的情趣也得到了滿足。

這樣感知效果好,技能訓練加強了學生的注意力,激發了學習動機,又能有效的提高掌握動作的準確性與身體技能的發展,同時還能相應的改善大腦的機能,使大腦對外界資訊刺激的接受傳導和反映更加迅速準確,以利於發展思維敏捷性和身體協調能力,從而達到良好的教學效果。

佇列隊形教學反思

但是,在本節課中,還是有很多不足 首先,整齊 向右看 齊這個動作要領給學生講解的不是太好,學生在擺頭時做得到位的我沒有及時表揚 其次,解散 集合這個動作練習的效果不是很好,學生的積極性沒有調動起來有點枯燥無味 另外,在 猜拳向前 這個遊戲環節中,學生的積極性特別高,自己也沒有控制好,學生也沒有把規則...

佇列隊形教學反思

1 在佇列隊形教學中,教師應多次反覆地做示範,並在教學中對學生進行如何觀察老師的示範動作加以指導,使學生學會觀察。2 在示範位置上,教師也應考慮,應選擇乙個使全體學生都能看的見的位置進行示範,這樣才能達到示範的目的和應有的效果。3 在教學組織和教學方法,也應採用多變的形式,因為佇列隊形教學不是一兩節...

《佇列隊形》教學反思

佇列 隊形的教學是體育課程基本活動內容中較為單調枯燥的,按以前的教學方法一遍遍的走來走去練習,學生們缺乏興趣,也容易產生疲勞和厭倦情緒。我在本學期的佇列隊形教學中創設了很多情景教學,如引導學生學做 小解放軍戰士 做到步調一致,當好一名小軍人。在練習 集合 解散 等具體口令時,要求學生把自己當作一名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