佇列隊形教學反思

2021-04-16 11:07:51 字數 503 閱讀 3036

1、在佇列隊形教學中,教師應多次反覆地做示範,並在教學中對學生進行如何觀察老師的示範動作加以指導,使學生學會觀察。

2、在示範位置上,教師也應考慮,應選擇乙個使全體學生都能看的見的位置進行示範,這樣才能達到示範的目的和應有的效果。

3、在教學組織和教學方法,也應採用多變的形式,因為佇列隊形教學不是一兩節課就能學會和掌握,所以教師在教學中要多從教學形式上多加考慮,使學生有新鮮感,這樣,才能克服佇列隊形練習的乏味,才能更好地激發學生學習的積極性和興趣,以達到練習最佳的效果。

4、培養體育骨幹是體育老師重中之重的工作,如果體育骨幹能勝任指揮員這一職責,教師可以減少課堂上繁瑣之事。

除了以上四點,還應注意教師的口令,教師的口令非常重要,它是一切行動的指揮棒。訓練隊形佇列,同學的步伐,精神飽滿與否和教師的口令和生動的啟發性語言有關,因為學生最敏感,對老師的表情最易感染,為師的要起表率作用,否則這一單調和枯燥的專案,學生就不會持久,儘管一般不超過十分鐘,但由於「疲勞」的出現,自然會導致不守紀律的現象發生。對這項,我今後一定更引起重視。

佇列隊形教學反思

但是,在本節課中,還是有很多不足 首先,整齊 向右看 齊這個動作要領給學生講解的不是太好,學生在擺頭時做得到位的我沒有及時表揚 其次,解散 集合這個動作練習的效果不是很好,學生的積極性沒有調動起來有點枯燥無味 另外,在 猜拳向前 這個遊戲環節中,學生的積極性特別高,自己也沒有控制好,學生也沒有把規則...

佇列隊形教學反思

明德李寧 在進行低年級稍息 立正 向左右轉法的教學時,我採用了唱遊教學的形式,如 教立正時,在講解示範動作的基礎上學生邊說順口溜,邊做練習。你不動,我不動 學生用手指指對方,指指自己。看誰的立場最堅定 雙手在胸前擊掌一次,然後放在體側站好 稍息時,說到 你也好,我也好,看誰稍息做得好 用手指指對方,...

《佇列隊形》教學反思

佇列 隊形的教學是體育課程基本活動內容中較為單調枯燥的,按以前的教學方法一遍遍的走來走去練習,學生們缺乏興趣,也容易產生疲勞和厭倦情緒。我在本學期的佇列隊形教學中創設了很多情景教學,如引導學生學做 小解放軍戰士 做到步調一致,當好一名小軍人。在練習 集合 解散 等具體口令時,要求學生把自己當作一名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