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總結

2021-10-13 03:47:26 字數 2550 閱讀 5842

根據海區區委組織部的統一安排,我公司從九月份起開展「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我公司黨總支高度重視,周密部署,精心組織,紮實推進學習調研、分析檢查、整改落實3個階段的工作。現將有關情況簡要總結如下。

一、主要做法

(一)加強學習,深入調研

在學習實踐活動中,我公司黨總支把學習調研放在了重要的位置。

一是聯絡實際,抓好學習。我公司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採用自主學習、集中討論的方式進行理論學習。積極參加海勃灣區組織的各項活動,「以學習實踐活動為契機樹立科學發展觀,促生產、保安全,推動企業科學發展上水平,創造德晟新輝煌」作為我公司此次學習實踐活動的口號。

我公司黨總支委員會還在公司及下屬企業黨內外全體職工中開展「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我為德晟經濟騰飛獻一策」活動。

二是突出重點,搞好調研。我公司黨總支委員會本著「實事求是、以人為本」的思路,通過深入群眾、深入基層,以座談、問卷、開展生活會等形式,進行調研。通過走訪調研、組織學習交流、專題討論,黨員聯絡自身思想、學習和工作實際,匯報了學習心得和收穫,加深了對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的認識

(二)深刻檢查,理清思路

在分析檢查階段,我公司主要負責同志親自帶頭聯絡思想和工作實際,檢查在實踐科學發展觀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深刻分析原因,認真聽取意見,真誠接受評議,積極開好專題民主生活會,形成了高質量的分析檢查報告,明確了影響我公司科學發展的重點問題和突出問題,理清了公司科學發展的工作思路。

一是開好專題民主生活會。會前,部門班子成員之間、部門領導班子與部門同志進行了多次交心談心活動。10月26日,部門組織全體同志及教學督導員召開了部門領導班子專題民主生活會。

民主生活會上,處領導班子成員發揚「剖析自己不怕嚴、聽取意見不怕刺、亮出問題不怕醜、觸及思想不怕痛」的精神,坦誠相見,實事求是,不迴避矛盾、不掩飾問題、不脫離實際,敢於亮缺點、擺問題,深入開展了批評與自我批評,認真對照班子及自身在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提出整改措施,明確努力方向和發展思路。

二是認真撰寫分析檢查報告。10月28日,部門召開專題會議,集中學習討論了我公司分析檢查報告,並提出了修改意見和建議。

三是認真組織開展群眾評議。分析檢查報告初稿形成後,再次召開了專題會議,對下屬公司分析檢查報初稿告逐項逐條進行認真細緻的討論研究,提出具體修改意見,力求問題查詢精準、原因分析透徹、整改思路明確、整改措施具體,並及時徵求分管領導的意見,進行反覆修改、完善,使領導班子分析檢查報告更好地反映了實際情況,也體現了一定的理論和實踐水平。

(三)紮實整改,完善機制

在整改落實階段,我們進一步加強組織領導,在部門領導班子分析檢查報告的基礎上,進一步歸納梳理收集到的意見和建議,制定整改落實方案,把任務具體化、責任化,使整改落實工作有章可循、群眾滿意度測評有據可依。

一是制定整改落實方案。部門領導班子按照科學發展觀的要求,以部門領導班子分析檢查報告為依據,針對查詢出來的突出問題和需要完善的制度,按照問題的輕重緩急和難易程度,提出整改落實的具體目標、方式方法和時限要求,明確整改落實的具體措施,明確分管科室和責任人,形成我公司《整改落實方案》。

二、主要成效

通過開展學習實踐活動,我公司領導班子和全體黨員同志努力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積極把學習成果轉變為推動部門工作科學開展的實際行動,收穫豐厚、成效明顯。

第一,深化了對科學發展觀的理解和認識。我們堅持把理論武裝貫穿活動始終,通過個人自學、集體討論的學習形式,全體黨員,對科學發展觀的重大意義、科學內涵、精神實質和根本要求有了更深入的認識、更深刻的理解和更全面的把握。

第二,黨組織建設取得了新的進展。在學習實踐活動中,我公司始終把增強黨組織的凝聚力、戰鬥力作為重要基礎工程來抓。理順了黨組織的工作體制和機制,充分發揮黨組織政治核心和保證監督作用;落實了黨建工作責任制,提高了黨的組織生活質量等,積極推進黨內民主建設,使黨組織真正成為帶領全處黨員積極投入學習實踐活動的組織者。

第三,通過走訪調研,發現問題及時解決。在調研過程中,反映出很多職工在生產、生活中的問題,也收集到了很多的寶貴的意見和建議。通過黨內外同志的共同努力,我公司改進技術、改良裝置,大大提高了洗煤廠和焦化廠的生產效率。

第四,工作作風有了明顯改變。在學習實踐活動中,我公司全體黨員學有所得、學以致用,促進了工作作風的轉變。領導幹部帶頭轉變觀念,改進工作作風。

我公司全體黨員同志更加自覺地、有意識地從各方面嚴格要求自己,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明顯增強。

三、存在問題

在本次學習實踐活動的各階段、環節中,我處雖基本達到預期效果,但我們也清醒地認識到還存在一些問題和不足。主要表現在:個別黨員對科學發展觀系列資料重點篇目學習的深度不夠,還需要在真讀、真懂、真用上下功夫;個別黨員尚未進行深層次研習,而是僅滿足於一般性的泛讀,聯絡實際不夠,消化理解不深,實際運用不多;不少黨員幹部運用科學發展觀指導具體工作的思路還不開闊,創新意識還不夠強,辦法還不夠多,思想還不夠解放;個別黨員沒有認真對待規定作業,自我分析比較馬虎,個人承諾針對性不夠,工作作風和工作效果改變不明顯等等。

三、今後舉措

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既是當前一項重大的政治任務,也是一項需要常抓不懈的重要工作。鞏固和擴大學習實踐活動成果,關鍵就是要把整改方案落到實處。我們將以落實整改方案為重點,鞏固擴大學習實踐活動成果,堅持一切服從於發展,一切服務於發展,務求達到整改的預期目標,使科學發展觀真正實踐於在部門工作中。

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們要將學習實踐活動作為新的動力,進一步解放思想,開拓創新。

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總結

按照縣委 縣 總體部署和要求,開江寶石橋水庫管理處自20 年3月底開始在機關黨員幹部中開展了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半年來,在縣委 縣 的正確領導下,在縣第七指導組的悉心幫助下,開江寶石橋水庫管理處順利完成了各個階段 各個環節的工作任務,在實現深化科學發展意識 破解科學發展難題 創新科學發展機制...

科學發展觀活動總結

科學發展觀是一種理論觀念,但更應是一種思維方式,一種科學的思維方式,一種符合客觀規律的思維方式。有了科學的思維方式,便會工作學習中更好的提綱挈領,抓重點,抓關鍵,而不是眉毛鬍子一把抓,到頭了反倒弄的自己沒有了主意,沒有思路。同樣有了符合客觀規律的思維方式,在做事創業的過程中,才能真正的實現事半功倍,...

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總結

管理站黨支部 局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領導小組辦公室 按照局黨委的統一安排和部署,管理站支部從2009年3月23日起參加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在局黨委的正確領導下,支部嚴格按照學習要求,緊密結合實際,圓滿完成了學習實踐活動的各階段任務,現將主要情況總結如下 一 學習實踐活動的基本做法和主要成效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