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踐科學發展觀心得

2021-04-23 10:25:03 字數 1293 閱讀 5735

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按照學院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方案的要求,我認真學習了科學發展觀的深刻內涵和重大意義,對科學發展觀的根本要求有了準確把握。通過學習實踐活動,使我深刻地感受到:深入領會和準確把握科學發展觀的精神實質,著力用科學發展觀武裝自己的頭腦,指導實踐,推動教學工作,進一步做好本職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現將本人學習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歸納如下:

一、對科學發展觀促進教學工作的重要指導意義有了新的認識。

十七大報告指出:「科學發展觀,第一要義是發展,核心是以人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協調可持續,根本方法是統籌兼顧。」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根本要求是:

始終堅持「乙個中心、兩個基本點」的基本路線,積極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繼續深化改革開放,切實加強和改進黨的建設。科學發展觀的核心是「以人為本」,人是指廣大人民群眾,「以人為本」既回答了「為誰發展」的問題,又闡明了「靠誰發展」的問題。堅持以人為本,就必須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

作為一名人民教師,如何在自己的教學工作中堅持這一原則,把科學發展觀的核心內容貫徹到教學工作中,在教學的時候,充分考慮到教學方法是不是符合科學發展觀的要求,是不是突出「打造特色,提高質量,科學發展,爭創一流」的主題,讓學生享受到科學發展觀的恩惠,作為一名教師應盡的職責。只有堅持以人為本,切實維護好學生的合法權益,構建和諧的社會主義和諧社會,才能實現國民經濟的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也才能真正落實科學發展觀。

二、堅持學以致用,學用相長,努力用科學發展觀指導教學工作,不斷提公升綜合素質。

1、堅持以人為本,牢固樹立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意識。樹立「學生利益無小事」的思想,把堅持以人為本,作為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始終把學生利益放在第一位,帶著責任,帶著感情,關心學生利益,著力解決好教學工作中關係他們切身利益的問題。作為一名共產黨員,當好人民公僕,做到為黨的教育事業貢獻自己的才能。

2、堅持認真學習,不斷提公升理論水平和業務能力。通過集中學習和個人自學,進一步加深對科學發展觀科學內涵、精神實質和根本要求的理解,增強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自覺性和堅定性。堅持學以致用,學用相長。

注重從書本中和**上獲取知識和資訊,注重向實踐學習、向同事學習,從日常工作實踐中獲取營養,把學習的體會和成果轉化為推動本職工作上台階的能力,全面提高自身的綜合素質。

3、堅持紮實工作,努力把改革創新精神落實到本職工作中。切實改進工作方式,轉變工作作風,提高工作效率,在抓好落實上下功夫。按照活動方案的安排和要求,統籌兼顧,把實際工作和學習貫徹科學發展觀結合起來,確保學習實踐活動和教學工作「兩不誤、兩促進」。

自覺地用科學發展觀指導各項工作,踏踏實實幹好本職工作,認認真真完成工作任務。最後達到「黨員幹部受教育,科學發展上水平,人們群眾得實惠」的總體要求。

科學發展觀心得

齊云芬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是一場深刻的觀念變革。而觀念的變革並不是一蹴而就的,它需要在新舊觀念的反覆交鋒中才能完成。發展觀念的轉變,落實科學發展觀,創新發展思路,首先要轉變發展觀念。多年來,經濟增長方式沒有得到根本轉變,思想觀念是乙個重要原因。我們必須看到,在現實生活中,只重gdp增長而輕視環境保護...

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的心得

另一方面,國際環境中不穩定不確定因素增多,我國發展的外部條件複雜多變。政治上,霸權主義和強權政治仍然存在,單極或是多極的鬥爭仍然尖銳。經濟上,世界經濟增長放緩,金融市場出現動盪,能源資源 糧食安全問題突出,全球通脹壓力增大,和投資保護主義上公升,南北差距拉大,全球經濟失衡加劇,世界經濟形勢更為嚴峻複...

實踐科學發展觀案例

教職工聘任制試點工作實施與改進 溫二十五中邵劍東 一 案由 在龍灣區教育局的統一部署下,溫二十五中成為龍灣區2008學年學校教職工聘任制工作試點單位,我校聘任制工作經歷了宣傳學習和具體實施兩個階段,到2008年8月底,聘任制試點的各項工作已經圓滿結束。認真總結反思聘任制試點階段的各項工作,對深化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