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總結

2021-11-08 18:54:22 字數 2498 閱讀 7808

管理站黨支部

局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領導小組辦公室:

按照局黨委的統一安排和部署,管理站支部從2023年3月23日起參加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在局黨委的正確領導下,支部嚴格按照學習要求,緊密結合實際,圓滿完成了學習實踐活動的各階段任務,現將主要情況總結如下:

一、學習實踐活動的基本做法和主要成效

(一)堅持深化理論學習,增強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自覺性和堅定性,進一步形成了科學發展的共識。

管理站支部把學習實踐活動放在水務局全面發展的大局中謀劃,深化理論學習,緊密結合各科室實際,突出實踐特色,認真開展學習實踐活動。2023年3月27日,支部召開了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動員大會,傳達了上級檔案精神,分析了當前水利工程管理面臨的嚴峻形勢,明確了「探索水利工程管理新路、打造一流供水服務模式、拓寬水利工程建設融資渠道」的實踐主題,並對學習活動作了動員。在學習調研階段,支部組織開展了集中學習討論2次,開展調研活動1次,組織**科學發展觀訪談1次,在學習活動中,堅持集中學習與自覺學習相結合,做到讀書有筆記,學習有心得,討論有紀錄,確保學習活動不走過場,不流於形勢。

通過理論學習和調查研究,黨員幹部深刻領會了科學發展觀的本質和內涵,對發展的問題有了深刻認識,增強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自覺性和堅定性,進一步形成了科學發展的共識。

(二)堅持認真分析檢查,找準影響和制約科學發展的突出問題,進一步形成了科學發展的思路。

管理站支部在學習實踐活動的分析檢查階段,抓學習教育、強化理論武裝,抓調查研究、探求發展對策,抓主題實踐,突出實踐特色,抓分析檢查,查擺存在問題,紮實推進學習實踐活動。一是在學習調研階段的基礎上繼續深化學習,不斷增強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自覺性的堅定性,並密切聯絡當前國際國內經濟形式的發展變化,緊密結合黨員、幹部的思想實際,開展富有成效的學習,把學習活動貫穿在整個學習實踐活動的始終,樹立與科學發展觀相適應的政治覺悟、思想觀念和工作作風,切實達到黨員幹部受教育的目的。二是深入查詢突出問題,通過廣泛徵求群眾意見,及時查詢突出問題,找出解決問題的方法和措施,妥善解決存在問題,推動科學發展。

三是廣泛徵求意見,認真召開組織生活會。認真確定好民主生活會主題,組織黨員圍繞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主題開展民主評議。認真開展交心談心活動,溝通思想,增進團結,找準問題,形成共識。

認真做好檢查分析,進一步統一思想,明確思路,對突出問題提出整改意見。四廣泛組織參評人員,做好評議。通過徵求意見、民主評議、分析檢查,找準影響和制約科學發展的突出問題,進一步形成了科學發展的思路。

(三)堅持邊學邊改、邊查邊改,狠抓整改落實,全力推進各股室工作取得新進展。

管理站支部在整改落實階段,圍繞切實取得推進科學發展的實踐成果和制度成果這個主要任務,明確目標,落實責任,紮實整改。一是制訂了整改落實方案。支部各股室以分析檢查報告為依據,結合各股室實際,及時研究制定了整改落實方案,提出了整改落實任務,並細化為具體工作任務。

二是狠抓落實,集中解決突出問題。支部召開專題會議,對整改方案每個條目逐一細化,進一步明確目標、時限和責任,抓好方案落實工作。各股室結合實際,堅持突出實踐特色,在水利工程管理、安全度汛、水保工程、企業發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三是創新體制機制。按照科學發展觀的要求,建立健全符合科學發展觀要求的管理制度,著力解決制度缺失和制度障礙等突出問題,並對各項規章制度深入檢查,修改完善,通過整改落實,推進了各股室工作的開展。

二、下步打算

(一)進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創新體制機制,破解發展難題。在學習實踐活動中,我們梳理了制約各股室發展的突出問題,我們要找準進一步開展學習實踐活動和當前各項工作的結合點,破解存在的突出問題。一是要各股室發展中的重大問題進行前瞻性研討,以統一認識,明確目標,堅定信心。

二是要繼續深化改革,圍繞各股室的重點工作,以科學發展觀為要求,大力深化改革,以改革促發展,共同推動股室的發展。

(二)進一步鞏固和擴大學習實踐活動成果,建立健全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的長效機制。一是要認真落實整改方案,使學習實踐活動的成果真正經得起實踐、群眾和歷史的檢驗。對已經解決的問題,注意跟蹤、鞏固好;對正在著手解決的問題,抓緊落實到位;對受客觀條件限制一時解決不了的問題,要向大家說明情況,積極採取措施逐步解決;對於那些難度較大或需要較長時間才能解決的問題,要積極創造條件,逐步予以解決;對滿意度測評中大家提出的意見,要認真對待,能解決的要抓緊解決;對新出現、新發現的問題,要加強調研,摸清情況,分析原因,拿出對策,認真解決。

二是要立足長遠,創新機制,落實措施,進一步加強黨的建設。要加強和完善理論學習和宣傳教育工作,著力把科學發展觀轉化為謀劃發展的正確思路、促進發展的政策措施、領導發展的實際能力,切實把幹部職工的積極性、創造性引導到科學發展上來。要以提高黨員素質為重點,加強學習,構建黨員經常性教育培訓機制;健全黨內生活,加強黨性鍛鍊,保持基層黨組織的生機和活力;總結和運用這次學習實踐活動的好做法、好經驗,形成深入實踐科學發展觀的長效機制,不斷提高工作水平。

(三)進一步抓緊落實各股室主要工作任務。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目的是促進各項工作,服務人民群眾。自開展學習實踐活動以來,支部在局黨委的正確領導下,以學習實踐活動為動力推進各項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績。

今年下半年各股室的工作任務依然十分繁重,要求黨員幹部繼續以學習實踐活動為動力,抓重點、攻難點,推動各項工作任務全面落實。

管理站黨支部

2023年8月20日

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

十七大報告中提出,在新的發展階段繼續全面建設小康社會 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必須堅持以 理論和 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並指出,要在全黨開展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這是對全黨同志深入學習貫徹科學發展觀發出的新號召,提出的新要求。科學發展是乙個永恆的主題,科學發展觀具有長期的指導意...

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總結材料

初三劉棟 初三年級劉棟 落實科學的發展觀,是構建和諧社會的重要條件。堅持以人為本,實現經濟社會的全面 協調 可持續發展,是科學的發展觀的基本內涵。它是我們黨對長期發展實踐的經驗總結和理論昇華,是從新世紀新階段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全域性出發,提出的重大戰略思想和指導方針。科學的發展觀在教育事業中體現為堅...

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總結

按照縣委 縣 總體部署和要求,開江寶石橋水庫管理處自20 年3月底開始在機關黨員幹部中開展了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半年來,在縣委 縣 的正確領導下,在縣第七指導組的悉心幫助下,開江寶石橋水庫管理處順利完成了各個階段 各個環節的工作任務,在實現深化科學發展意識 破解科學發展難題 創新科學發展機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