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的心得

2021-08-30 09:41:35 字數 1212 閱讀 7055

另一方面,國際環境中不穩定不確定因素增多,我國發展的外部條件複雜多變。政治上,霸權主義和強權政治仍然存在,單極或是多極的鬥爭仍然尖銳。經濟上,世界經濟增長放緩,金融市場出現動盪,能源資源****,糧食安全問題突出,全球通脹壓力增大,**和投資保護主義上公升,南北差距拉大,全球經濟失衡加劇,世界經濟形勢更為嚴峻複雜。

文化上,西方國家四處推銷自己的意識形態、社會制度、發展模式,千方百計對我國進行思想文化滲透。安全上,傳統安全威脅和非傳統安全威脅相互交織,軍備競爭加劇,地區衝突和熱點問題此起彼伏,氣候變化、重大自然災害、嚴重傳染病加大。這一切,又決定了我國發展面對的挑戰是嚴峻的、長期的,我們必須居安思危、妥善應對。

要通過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全面分析和準確把握世界發展大勢,樹立世界眼光,加強戰略思維,不斷提高統籌國內國際兩個大局的能力,不斷提高把握發展機遇、應對風險挑戰的能力始終掌握發展的主動權,既堅定不移抓好國內發展,不斷提高我國的國際競爭力和抵禦風險能力,妥善應對並有效化解來自外部的挑戰,又堅定不移推進對外開放,營造良好國際環境,充分利用一切有利外部條件發展自己,並通過自身發展促進世界和平與發展。

第二,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是落實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奮鬥目標新要求的迫切需要。

經過30年的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我國的經濟實力、綜合國力、人民生活水平都得到了顯著提高。在新的歷史起點上,黨的十七大提出了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奮鬥目標的新要求;擴大社會主義民主,更好地保障人民權益和社會公平正義;加強文化建設,提高全民族文明素質;加快發展社會事業,全面改善人民生活;建設生態文明,形成節約能源資源和保護生態環境的產業結構、增長方式。通過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著力把握發展規律、創新理念、轉變發展方式、破解發展難題,堅持速度和結構質量效益相統

一、經濟發展與人口資源環境相協調,讓廣大人民共享改革發展成果。

第三,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是以改革創新精神全面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迫切需要。

改革開放以來,黨在加強和改進自身建設方面進行了一系列成功探索和實踐,黨的思想政治優勢、組織優勢、密切聯絡群眾的優勢不斷加強。這一切充分表明,我們黨是不負人民重托、得到各族人民衷心擁護的政黨。

總之,適應新形勢,完成新任務,實現新發展,在求我們必須深入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武裝全黨工作,把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放在突出位置,把黨的政治優勢和組織優勢轉化為推動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的強大力量,為全面推進社會主義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以及生態文明建設,為全面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為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巨集偉目標,進一步奠定重要的思想基礎、政治基礎、組織基礎。

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

十七大報告中提出,在新的發展階段繼續全面建設小康社會 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必須堅持以 理論和 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並指出,要在全黨開展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這是對全黨同志深入學習貫徹科學發展觀發出的新號召,提出的新要求。科學發展是乙個永恆的主題,科學發展觀具有長期的指導意...

實踐科學發展觀心得

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按照學院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方案的要求,我認真學習了科學發展觀的深刻內涵和重大意義,對科學發展觀的根本要求有了準確把握。通過學習實踐活動,使我深刻地感受到 深入領會和準確把握科學發展觀的精神實質,著力用科學發展觀武裝自己的頭腦,指導實踐,推動教學工作,進一步做好本職工作...

學習科學發展觀心得

社會主義道德建設要堅持以為人民服務為核心,以集體主義為原則,以愛祖國 愛人民 愛勞動 愛科學 愛社會主義為基本要求,以社會公德 職業道德 家庭美德為著力點。我們要求人才德才兼備,德是第一位的。醫德 醫風要求提供醫療服務的人具有良好的道德和工作作風。醫德 醫風的起碼要求是職業道德,即尊重病人,對病人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