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發展觀學習心得

2021-08-29 03:50:58 字數 827 閱讀 3526

二、學以致用,踏踏實實幹好本職工作

學習是工作之基、能力之本、水平之源。必須要堅持勤奮好學、學以致用。稅務工作在當前新形式下發生日新月異變化,隨著經濟的不斷發展,行業的不斷延伸,出現很多新情況新問題,很多問題僅僅依靠以往的工作經驗不足以解決,所以,學習對我們來說更加重要。

不僅要從書本中、從媒介上獲取知識和資訊,而且要向實踐學習、向企業學習,不僅要學習專業知識,更要學習科學發展觀等一系列先進理論。同時要把理論應用到日常工作中,從日常工作實踐中獲取營養,把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的體會和成果轉化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能力,更好做好本職工作,全面提高自身的綜合素質能力。

三、轉變作風,強化服務意識

科學發展觀核心是以人為本。這就要求我們在日常工作中以納稅人的根本利益為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想納稅人所想急納稅人所急,切實的幫助他們解決一些實際問題。這一點對於我們基層一線的工作人員來說尤其重要,基層工作沒有什麼轟轟烈烈,有的只是瑣碎繁雜,但是卻與企業與納稅人接觸最多,是整個局的視窗。

我們的工作態度好壞直接關係到地稅幹部的形象好壞。因此我們應當不斷改善服務質量,提高工作效率,積極推進工作的快速、健康發展。強化服務理念,完善服務機制,改善服務方式,規範服務行為,創新服務載體。

改善工作作風,良好的作風是落實科學發展觀的重要條件。要高度重視思想作風建設,自覺地用科學發展觀指導各項工作,踏踏實實幹好本職工作,認認真真完成工作任務。自覺接受組織和群眾的監督,樹立地稅幹部的良好形象。

學習實踐,只有起點,沒有終點;科學發展,只有逗號,沒有句號。在今後的工作中我會更加嚴格要求自己,加強學習。運用科學發展觀這一法寶,應對新情況,解決新問題,不斷取得新突破

通訊0603班黨支部

2023年4月21日

科學發展觀學習心得

袁海鈿2009年10月14日,我校聿懷中學召開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動員大會,通過第一階段的學習,使我開闊了眼界,加深了思想認識,提公升了理論水平,提高了政治覺悟。結合自己的工作實際,深入領會 認真總結,主要心得如下 一 準確把握科學發展觀的理論內涵。科學發展觀從其本質上看,就是人本的 全面的 協調...

科學發展觀學習心得

要上下一致認真落實新的評價體系。現在,大部分教師通過學習和實踐,基本上建立了發展教育 發展學生的新思想,掌握了先進的教學手段,但新思想新理念很難貫徹落實,注重結果的評價體系是發展教育和發展學生的瓶頸。目前,最時新的教學方法是科學 法,這種方法,注重以學生為本,以學生為主體,能使學生在自主 活動的過程...

科學發展觀學習心得

科學發展觀是我黨 根據馬克思主義辯證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的基本原理,總結了國內外在發展問題上的經驗教訓,吸收人類文明進步的新成果,站在歷史和時代的高度 提出的一種新型發展觀,科學發展觀內涵極為豐富,涉及經濟 政治 文化 社會發展各個領域。當前,全國各個領域 各個群體正以科學務實的態度樹立和落實這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