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劑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心得

2022-01-03 08:43:53 字數 1345 閱讀 5797

按照醫院黨委的統一部署和安排,根據我院《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實施方案》的要求,我院積極行動,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多種多樣的方式,進行了動員以及學習活動。以下是我這一階段學習的心得體會。

首先,我們學習實踐發展觀要領會科學發展觀的科學內涵和精神實質,科學發展觀的第一要義是發展,核心是以人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協調可持續,根本方法是統籌兼顧。

其次,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要結合我院的實際院情,以實事求是的態度,以科學發展觀理論精髓為指引來發現問題尋求我們可持續發展的途徑。

開展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工作以來,我感覺存在的問題有:

一是歷史方面的因素。由於傳統的思想觀念,使工作中缺乏創新精神我們還是習慣於用過去的發展理念和發展方式理解發展。用科學發展觀指導醫療事業的發展,對全體醫務人員都是乙個嶄新的課題,沒有現成的經驗和答案,這需要我們從思想觀念方面不斷適應,從實踐鍛鍊方面不斷努力,才能切實提高科學發展的能力。

而這種適應和努力都需要有乙個過程,不可能一蹴而就,因為要想在短時間內全面提高科學發展的能力是不現實的。我們要通過常抓不懈的深入學習才能真正了解掌握科學發展觀的精髓。

二是主觀方面的因素。我們有的時候對科學發展觀存在著思想認識上的偏差,對**提出的新的發展理念,雖然從口頭上是堅決支援和擁護,但在具體的貫徹執行中還是決心不夠。由於這些認識上的偏差,影響了我們提高貫徹科學發展觀能力的自覺性和實效性。

另外,有的時候我們忙於抓具體業務,對科學發展觀的學習不夠系統可能還不夠深刻,或者雖然學了,但還不善於理論聯絡實際,不善於用科學發展觀指導實踐,不善於總結工作中的經驗和教訓。以上這些都直接影響了科學發展能力的提高。

三是制度機制方面的因素。科學發展能力具體到醫院工作的方方面面,它不是量化的事物,很難在主觀上得到一致的認同。

以上這些因素在主觀和客觀上影響著我們科學發展能力的提高。針對問題我覺得今後在學習中還要在以下方面加強自己的學習:

醫院擔負著治病救人救死扶傷的神聖職責。以人為本、愛崗敬業、全心全意為患者服務,是每一位醫務工作者所必須具備的基本要求。以人為本是科學發展的首要內容。

我首先做到要以病人為中心,把患者滿意作為工作的首要任務。要重視服務質量、服務態度的提高,以優質的服務來讓患者真正滿意。制定學習計畫,不斷加強理論學習,提高科學管理能力。

能採用管理科學理論、方法和技術來做人性化管理。

我院正處在建設和發展的關鍵時期,面臨跨越式發展的契機。在發展過程中,有許多困難需要克服,有很多不足需要改進。這就需要我通過堅持科學發展觀的深入學習,理清發展思路,把該做的事情做好。

要增強憂患意識,加快發展步伐;是要增強創新意識,構築發展高地;是要增強服務意識,完善發展體系;是要增強競爭意識,提公升發展動力。

在今後的學習中,我要繼續認真總結,梳理思路。通過對科學發展觀的學習和理解,認真地對問題分析和總結,取得更好的積極成果,達到預期的學習效果。

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

十七大報告中提出,在新的發展階段繼續全面建設小康社會 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必須堅持以 理論和 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並指出,要在全黨開展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這是對全黨同志深入學習貫徹科學發展觀發出的新號召,提出的新要求。科學發展是乙個永恆的主題,科學發展觀具有長期的指導意...

實踐科學發展觀心得

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按照學院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方案的要求,我認真學習了科學發展觀的深刻內涵和重大意義,對科學發展觀的根本要求有了準確把握。通過學習實踐活動,使我深刻地感受到 深入領會和準確把握科學發展觀的精神實質,著力用科學發展觀武裝自己的頭腦,指導實踐,推動教學工作,進一步做好本職工作...

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的心得

另一方面,國際環境中不穩定不確定因素增多,我國發展的外部條件複雜多變。政治上,霸權主義和強權政治仍然存在,單極或是多極的鬥爭仍然尖銳。經濟上,世界經濟增長放緩,金融市場出現動盪,能源資源 糧食安全問題突出,全球通脹壓力增大,和投資保護主義上公升,南北差距拉大,全球經濟失衡加劇,世界經濟形勢更為嚴峻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