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科學發展觀心得

2022-02-22 03:55:42 字數 792 閱讀 2109

社會主義道德建設要堅持以為人民服務為核心,以集體主義為原則,以愛祖國、愛人民、愛勞動、愛科學、愛社會主義為基本要求,以社會公德、職業道德、家庭美德為著力點。我們要求人才德才兼備,德是第一位的。醫德、醫風要求提供醫療服務的人具有良好的道德和工作作風。

醫德、醫風的起碼要求是職業道德,即尊重病人,對病人負責,醫療行為自始至終認真、規範。高標準的醫德、醫風要求做到對病人極端地熱忱,對工作極端地負責任,對技術精益求精。醫德、醫風與人道主義和仁愛緊密相連,英國的南丁格爾女士耗盡家產和自己的生命建立了護理事業;白求恩精神更是家喻戶曉。

我國幾十年來湧現了呂士才、趙雪芳、吳登雲和俞卓偉等無數醫德、醫風高尚的人民好醫生。還有一大批醫德高尚、成果卓著的醫學家,這些典範為社會樹立了醫務人員的良好形象,為我們樹立了學習的榜樣,推動和加快了醫德醫風的建設。

加強醫德醫風建設,就是要強化「以人為本」、「以病人為中心」的理念,想病人所想,急病人所急,從管理細節入手,用精湛的醫術和優質的服務贏得患者的信任。 醫德醫風建設作為塑造醫務人員的品質和靈魂的活動,是乙個十分複雜的過程。應注重加強領導,強化教育,健全制度,綜合治理。

要貫徹醫德規範,廣泛開展職業道德教育。通過多種形式,提高醫務人員的醫德認識,培養高尚的醫德情感,鍛鍊堅定的醫德信念,養成良好的醫德習慣。要搞好經常性思想政治宣傳工作,培養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以此作為職業道德養成的基礎。

醫德規範是醫務人員進行醫療活動的思想和行為準則,它就像是一面鏡子,讓我們在工作中能時刻對照自己的一舉一動,讓我們積極加入開展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加強醫德醫風建設,以全新的姿態投身於醫療事業當中,更好地為人民服務。

顧偉東二○○九年十二月八日

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園長學習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自學前教育中心開展學習科學發展觀實踐活動以來,我積極參加了各集體學習活動,自己也認真系統地學習了科學發展觀的一系列論述,科學發展觀的豐富內涵和精神實質有了比較深刻領會。通過學習,我深刻地感到 科學發展觀的提出,是理論創新的乙個突出成果,體現了 新一屆領導集體對發展內涵的深刻理解和科學把握,對發展思路...

科學發展觀心得

齊云芬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是一場深刻的觀念變革。而觀念的變革並不是一蹴而就的,它需要在新舊觀念的反覆交鋒中才能完成。發展觀念的轉變,落實科學發展觀,創新發展思路,首先要轉變發展觀念。多年來,經濟增長方式沒有得到根本轉變,思想觀念是乙個重要原因。我們必須看到,在現實生活中,只重gdp增長而輕視環境保護...

科學發展觀學習心得

袁海鈿2009年10月14日,我校聿懷中學召開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動員大會,通過第一階段的學習,使我開闊了眼界,加深了思想認識,提公升了理論水平,提高了政治覺悟。結合自己的工作實際,深入領會 認真總結,主要心得如下 一 準確把握科學發展觀的理論內涵。科學發展觀從其本質上看,就是人本的 全面的 協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