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調研報告

2021-09-14 11:02:53 字數 1683 閱讀 2360

在深入學習科學發展觀活的調研階段,我們車間主任、書記深入車間各生產崗位一線以互相交流、訪談、徵求意見的方式,對各崗位黨員、職工思想狀況、影響本工段科學發展觀的問題,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情況和如何解決存在的突出問題進行了調研,現將調研情況報告如下:

一、車間職工思想觀念、工作作風的基本情況

在對黨員、職工思想狀況的調研過程中,採取座談的方式,聽取黨員對科學發展觀的理解和認識以及如何圍繞科學發展觀開展工作的情況進行了調研,,認為我車間廣大黨員幹部對科學發展觀都有較明確的認識,大多數黨員都能夠運用科學發展觀指導實際工作,但對科學發展觀內涵的理解還不夠深刻,有待進一步學習提高,運用科學發展觀指導工作的能力也有待進一步加強,主要存在以下幾方面問題:1、

二、影響科學發展觀的突出問題

車間開展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的活動,緊緊圍繞著董事長楊文浩的「讓黨員幹部受教育、科學發展上水平、人民群眾得實惠」 的要求,把深化學習同查詢差距、解決問題結合起來;把學習科學發展觀與做好本職工作、提高為人民服務的本領結合起來;就是解決如何把磁材事業做強做大、做出特色;解決車間如何提高收率、降低成本。調研我們主要採取走訪和發放調查問卷的方式進行。就磁性材料車間來說,是乙個新建成的車間,這就更加要求我們必須堅持以市場為導向,以發展為主題,以科技創新為動力,以提高收率、降低成本、提高經濟效益為目標,科學決策,嚴細管理,艱苦創業,真抓實幹,使車間早日達產達標。

在車間近幾月的生產中,在肯定成績的同時,要清醒地看到工作還存在明顯的不足,車間發展還面臨著一些困難和問題,認為影響車間科學發展觀的突出問題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1、如何提高收率、降低成本的問題。2、如何提高工作質量問題。

3、如何解決工作作風問題。

如何協調解決這些矛盾是保持車間持續發展的關鍵所在。

以上問題的存在,直接影響和制約著車間今後的發展。為此,要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應該從建立規範、科學、高效的管理體制和機制入手,深入挖掘提高企業經濟效益、促進企業快速發展的潛力,徹底解決制約企業發展的突出問題,形成可持續發展機制,為實現我車間早日達產奠定堅實的基礎。

三、如何解決存在問題:

1、解決提高收率、降低成本的問題。圍繞苗總輔導講話中提出的「三提三降」( 提高收率、質量、效率,降低消耗、成本、能耗,)活動理出思路,主要提出四個方面的要求:1)從每個工序找起,提高車間總收率,做到物料的顆粒**;2) 選擇最優配料,選擇能達到要求的最低成本配方,從源頭上解決質量過剩的問題,降低成本;3) 加強各崗位廢料**;4) 努力不斷提高產量,降低固定費用,降低成本;

車間的內部管理體制還不夠健全,管理機制還不夠完善,節約降耗、修舊利廢、增收節支的手段還不夠多,制度約束不夠嚴密,跑、冒、滴、漏和人為造成的浪費在某些方面表現得比較嚴重,車間整體管理模式還比較粗放,與兄弟單位的管理水平還有一定的差距,必須建立科學、嚴謹、完備、精益求精的管理制度,加強計畫落實,定期跟蹤檢查計畫執**況,嚴肅考核兌現,節獎超罰,進一步激發車間全體黨員幹部和職工的工作熱情。

2、解決工作質量問題。主要把學習領會科學發展觀的認識成果轉化為抓好工作、促進發展的科學思路,轉化為立足崗位、搞好服務的實際能力。圍繞促進科學發展、做大做強產業、嚴格工作標準,嚴明工作紀律,工作要求低、標準低,產品質量就無法保證.提高到乙個新水平。

3、解決工作作風問題。我們要積極向現代企業管理靠攏,按照現代企業制度的要求去不斷規範、完善制度建設。一是堅決貫徹執行上級制定的各項改革措施和基本管理制度,保證政令暢通,令行禁止,形成高度集中的管理格局。

二是加強制度的貫徹落實,凡是已經制定的制度,一定要在貫徹執行上下功夫,不能形同虛設,在求嚴、求真、求實上做文章。

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調研報告

進入十一月以來,按照縣委關於開展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的安排,我鄉高度重視,成立專題調研小組深入部分村 相關單位 企業進行了深入調研,就科學發展觀與鄉域經濟社會發展之間的關係,取得了一些初步調研成果。一 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情況我鄉積極蒐集相關資料組織廣大幹群深入學習宣傳。一是資料發行到位。為做好資料...

科學發展觀學習調研報告

以科學發展觀推進人民調解工作 邵陽縣司法局周夢祥 人民調解工作是我國法制建設中一項獨特的制度,在維護社會和諧穩定和促進經濟發展中發揮了積極的作用。科學發展觀的基本要求是人民調解工作發展的指南和動力,人民調解必須圍繞科學發展服務。一 維護社會穩定是人民調解工作的首要職責 為科學發展觀創造安全穩定的社會...

教師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個人調研報告

一 要不斷學習政治理論和新的教學理念,掌握現代教育教學技術,樹立以學生為本的教育教學理念,不斷提高自身的教學素養。我們要隨時掌握最新的教育理論和教學理念。我們要時刻保持清醒的頭腦以應對可能在實踐過程 現的一些問題。我們一定要把握好科學發展觀這條正確的理念。不能一味的按照自己的意願來處理一些問題。對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