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鎮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調研方案

2021-09-08 21:43:33 字數 1199 閱讀 6607

共和鎮關於開展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的調研方案

為認真落實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要求,確保調研活動紮實有序進行,根據鎮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第一階段的要求,結合工作實際,特制定本調研工作方案。

一、調研主題

以貫徹黨的十七大和十七屆三中全會精神,聯絡我鎮工作實際,突出踐行科學發展觀為主線,重點圍繞「如何在農業產業化推進、專案實施、促農增收、矛盾糾紛化解和基層黨組織建設方面取的突破」主題,組織開展專項調研。通過調研,掌握實情,總結經驗,發現問題,剖析原因,提出對策,解決問題。

二、組織機構和人員安排

組長: 宋開洋

副組長: 易連棟杜芹美

成員: 周紹榮譚培智普文和楊萬發鄧樹春王鳳芹

三、調研安排

(一)、籌備階段(4月10—4月15日)。參加調研的成

員組成調研組,結合調研實際情況,研究確定調研主題、調研重點和調研時間、地點。調研組分5個課題組:

1、關於農業產業化和土地合理有序流轉工作調研;

2、關於推進農業基礎設施建設和專案工作調研;

3、關於文明縣城建立和管理工作調研;

4、關於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和提高黨員幹部能力素質的調研;

5、關於維護社會和諧穩定的調研。

調研工作由各分管領導牽頭,職能站所參與調研,主要領導要適時指導、督辦調研活動。

(二)、調研階段(4月16—30日)。結合鎮情,圍繞建立健全保障科學發展的體制機制、制定促進科學發展的政策措施和服務科學發展等迫切期待解決的問題,到村組走訪,召開相關人員的座談會,並形成調研報告

(三)、總結階段(5月1—5日)。整理彙總調研材料,形成高質量的調研報告,提交給鎮學習實踐活動領導小組。

四、調研要求

1、提高思想認識。調研工作是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

動的關鍵環節,是檢驗學習實踐活動成效的重要指標,要充

分認識調研活動的重要意義,科學合理安排好調研工作,將

調研工作與處理日常工作有機結合,將調研工作作為提高工作質量和工作針對性的有效措施,以認真負責的態度,積極開展工作,努力完成調研任務。

2、明確調研主題。要以科學發展觀指導調研工作,著力找到制約、影響科學發展的關鍵問題、瓶頸問題,發現發展的好措施,重點在「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共和鎮如何實現率先趕超發展」方面進行深入調研。

3、提高調研實效。嚴格按照要求,確保時間,集中精力,充分準備,摸實情、出實招、辦實事,做細做實做深調研工作。要全方位了解,確保資訊真實、全面,切實掌握詳實的第一手材料。

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調研報告

在深入學習科學發展觀活的調研階段,我們車間主任 書記深入車間各生產崗位一線以互相交流 訪談 徵求意見的方式,對各崗位黨員 職工思想狀況 影響本工段科學發展觀的問題,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情況和如何解決存在的突出問題進行了調研,現將調研情況報告如下 一 車間職工思想觀念 工作作風的基本情況 在對黨員 職工...

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調研報告

進入十一月以來,按照縣委關於開展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的安排,我鄉高度重視,成立專題調研小組深入部分村 相關單位 企業進行了深入調研,就科學發展觀與鄉域經濟社會發展之間的關係,取得了一些初步調研成果。一 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情況我鄉積極蒐集相關資料組織廣大幹群深入學習宣傳。一是資料發行到位。為做好資料...

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

十七大報告中提出,在新的發展階段繼續全面建設小康社會 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必須堅持以 理論和 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並指出,要在全黨開展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這是對全黨同志深入學習貫徹科學發展觀發出的新號召,提出的新要求。科學發展是乙個永恆的主題,科學發展觀具有長期的指導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