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員創先爭優體會心得

2021-09-08 21:43:33 字數 1006 閱讀 3750

「創先爭優」作為一種調動勞動者積極性的有效手段,是非常具有現實意義的,因為「創先爭優」能夠充分調動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者的「精氣神」,從某種角度上來講,「創先爭優」爭創的就是一種工作中所表現的精神,整個過程中體現的就是乙個領域、乙個群體的工作激情和幹勁。

爭先創優是以「工作爭先、服務爭先、業績爭先」為目標,以培養「學習優、作風優、素質優」的人事幹部隊伍為重點的活動。要開展好爭先創優活動,我們首先要立足自身的實際,真抓實幹的工作。為人民群眾及時的排憂解難,危機時刻要挺身而出,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根本要求,一切以國家利益、人民群眾的利益為首要。

其次,要不斷的加強自身的素質,堅持兩個務必。務必自覺抵制歪風邪氣,清正廉明、廉政為官,務必求真務實、正派公道、不驕不燥。要築起牢固的思想防線拒腐化拒斂財,每日自重、自省、自警、自勵,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純潔性,以實際行動切實增強共產黨員先鋒模範作用和帶頭示範作用,為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巨集偉目標而不懈奮鬥。

再次,要不斷學習,堅守黨的紀律。不斷的學習新的理論知識,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和好的學習能力。不斷加強理論知識的同時要樹立堅強的黨性原則,服從紀律,服從組織召喚,顧全大局;堅持嚴格要求自己,從嚴要求家屬子女和身邊工作人員,決不利用手中權力為自己和他人謀取私利;在工作中,堅持原則,作風民主,心胸豁達、善於團結同志維護黨的團結。

爭先創優活動要不搞形式,不走過場,把先進性教育結合起來,真抓實幹。同時建立激勵機制,增強爭創的動力,保證活動的有效開展。

我們在「創先爭優」的過程中還要理解:「創先爭優」靠的絕對不是哪乙個人的力量,而是要大家一起團結協作,體現團體力量和價值才能夠創造出「先進」和「優秀」。因此,在「創先爭優」活動中只想通過突出個人業績來實現爭創「先進」和「優秀」的目標是不現實的,也是行不通的。

我們要明白這樣乙個道理,在「創先爭優」活動中湧現出來的「先進」和「優秀」固然值得我們學習,因為「先進」和「優秀」確實是在實際工作中做得比較好的,但是,在相關活動中暫時沒有獲得榮譽稱號的個人和群體也並不意味著自身工作做得就不好,只是還需要更加努力。「創先爭優」其實爭創的就是對工作的乙份激情和幹勁,只要在平凡的崗位上真正做到塌實肯幹,就一定會出成績!

黨員創先爭優自評心得體會

創先爭優,即建立先進基層黨組織,爭做優秀共產黨員活動。這是繼在全黨深入開展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之後,黨的建設部署中的又一項重要內容。通過在各級黨委中開展創先爭優活動,可以進一步提公升黨的基層組織的戰鬥力和黨員的先進性,推進黨的基層組織建設和黨員隊伍建設。作為一名入黨已3年的中 員,在學校穩步推進創...

黨員創先爭優活動心得體會

我作為一名黨員教師,深感肩上的責任之重大。所謂 師者,傳道 授業 解惑也。教師作為人類靈魂的工程師,不僅是學生增長知識的導師,是人類思想文化的傳播者,各種人才的培養者。更是道德的引導者,思想的啟迪者,心靈世界的開拓者 理想信念的塑造者。作為一名黨員,一名教師,我的大部分生活都是和學生聯絡在一起的。工...

銀行黨員創先爭優活動心得體會

在黨的基層組織和黨員中深化開展創先爭優活動,是黨中心為加強和改進新形勢下黨的建設 全面推入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採取的重要舉措 作出的重要部署。中國人民銀行擁有7000多個基層黨組織 10萬多名黨員,必須按照中心的要求和部署,結合自身實際,紮實推進創先爭優活動,不斷開創基層黨建工作新局面,為推動科學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