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發展觀小報

2023-01-21 10:54:03 字數 1227 閱讀 4551

宣傳環保迎世博

現代職校華陽校區學生會為了大力倡導環境保護以及宣傳環保知識,各個班級製作了環保電腦小報以及宣傳海報,在校園內進行了展示,並於2023年3月26、27日開展了以「環保迎世博」為主題的廢舊電池**活動。老師和同學們積極參與,紛紛把家中的廢舊電池統一放在了學校指定的廢舊電池**箱內。此次活動的舉辦,使全校師生對於環保知識有了更充分的了解,環保意識得到了進一步的提公升。

科學發展觀本質和核心

「以人為本」是科學發展觀的本質和核心。以人為本的概念是「要把人民的利益作為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不斷滿足人們的多方面需求和促進人的全面發展。」

包括4個具體方面:

1、在經濟發展的基礎上,不斷提高人民群眾物質文化生活水平和健康水平

2、尊重和保障人權,包括公民的政治、經濟、文化權利

3、不斷提高人們的思想道德素質、科學文化素質和健康素質

4、創造人們平等發展、充分發揮聰明才智的社會環境

用科學發展觀重新審視防汛工作

近年來,**提出了以人為本、科學發展觀、可持續發展、構建和諧社會、節約型社會,國家防總提出了防汛抗旱工作要實施「兩個轉變」等一系列新的理念。用這些新的理念審視過去的防汛工作,有些需要重新**分析,重新理清思路,確定新的指導思想

一、確定以人為本,確保人民生命安全的理念

按照以人為本的理念,保人民生命安全,應定為防汛的第一目標。無論是部署工作還是召開會議,各級領導都一再強調要始終堅持以人為本理念,把做好防汛抗旱工作確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一切工作首位。

二、科學管理洪水,充分利用好雨洪資源

張家口市水資源嚴重匱乏已影響人民生活生產、生態環境和國民經濟的可持續發展,充分利用雨洪資源,關係到張家口市的國計民生。科學管理洪水,工程安全是前提,資訊科技是支撐,科學排程是手段,資源優化配置是目的。張家口市洪水資源利用已嘗試了多年,取得了較好效果。

但按新的理念,有待進一步深化,要對過去的洪水排程方案進行修訂,納入合理配置洪水資源的計畫。比如,在乙個河系或者一條河流發生了洪水,通過預報得到不同機遇洪水,根據洪水總量進行科學調配,水庫、河道等按照工程標準上下統一調蓄,力求洪水管理效益最大化。

三、用科學發展觀,規劃建設好防洪工程

張家口市是個水資源極度匱乏的地區,但是又面臨著洪水危險,如何處理好防洪安全與科學利用洪水資源的關係,過去我們僅偏重工程確保安全的一面,忽視了工程在安全係數內可控利用的空間;注重了工程安全建設,忽視了工程建設多功能多效益的一面。要針對張家口市暴雨洪水特性,研究水庫建設規模和功能,使其發揮更大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

製作者:xx班xx同學

科學發展觀

學習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土木0807 魏文傑 通過 學習科學發展觀,加強學科建設,提公升專業內涵,培養高素質人才 的黨課學習,使我對科學發展觀有了更加明晰更加深刻的認識。堅持以人為本,全面 協調 可持續的發展觀,是我們黨以 理論和 重要思想為指導,從新世紀新階段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域性出發提出的重大戰...

科學發展觀

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是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武裝全黨的重大措施,是黨的思想理論建設的重要戰略任務。高等教育改革開放30年的實踐,深化了我們對科學發展觀的認識,為推動我國教育事業發展積累了寶貴經驗,提供了重要啟示。我作為1977年恢復高考第一批考入哈醫大的考生,30年來見證 參與哈醫大的發展變化...

科學發展觀,文章

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理 章 在全黨廣泛開展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是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武裝全黨的重大舉措,是在新的歷史起點上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重大戰略部署。只有堅持以科學發展觀武裝頭腦 指導實踐 推動工作,才能更好地把握發展規律 創新發展理念 轉變發展方式 破解發展難題,促進欠發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