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發展觀」黨課心得

2021-04-09 09:50:58 字數 850 閱讀 8622

我認為科學發展觀是乙個需要我們不斷學習深刻體會的理論。我深知,只有通過循序漸進的學習我才能說對它理解的更透徹,我才能在思想理論上始終保持先進性。科學發展觀作為我們黨最新的發展理念和執政理念,不僅是馬克思主義關於發展的世界觀和方**的集中體現,而且是對黨的三代**領導集體關於發展的重要思想的繼承和發展。

作為當代的大學生,我感到我們必須備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成為高素質的文明學生。尊重人,愛護人,理解人,幫助人,是公民道德建設的核心,也是每個文明人終身必備的修養和美德。在尊師重教的文明社會裡,我們大學生首先要尊重老師,理解老師,關心老師,服從老師的科學管理。

我們不僅要尊師愛校,而且要把尊師愛校落實到學習、生活的方方面面,做到堅持學習科學文化與加強思想修養,學習書本知識投身社會實踐,實現自身價值與服務人民,樹立遠大理想與進行艱苦奮鬥這四個方面的統一。作為大學生,最重要的任務是學習,我現在應該排除一切外界干擾,專注於學習。不僅是學習文化知識,更要學習馬列主義。

在一定程度上講,馬列主義是比科學知識更重要的理論。學習的同時,在工作和生活中也要運用相關理論指導自己的行為。當然學習文化知識也必不可少。

中國國產黨黨員一定也要是有過硬科學文化知識的人。

通過這堂黨課的學習,我們對科學發展觀的基本精神有了較為全面的了解,對科學發展觀的由來、怎樣科學發展、靠誰發展以及為誰發展等有了進一步認識,讓我明白從乙個普通的學生,成長為一名中國共產黨員,這是乙個質的飛躍。它意味著黨對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希望。我在以後的學習中會更加努力,不斷認真學習這些科學理論,在實踐中不斷地加強黨性鍛鍊和黨性修養,積極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盡自己的能力去幫助他人,團結周圍的人,帶動他們一起來學習。

我會以黨員的要求來嚴格要求自己,不斷地努力,不斷地上進,從而不斷地完善自己,使自己成為一名真正合格的共產黨員。

黨課心得之科學發展觀

第二,為什麼學習科學發展觀。1 科學發展觀是時代的需要。當今時代的幾大顯著特點就是世界經濟一體化 人口老年化 人才能力化和以計算機為代表的資訊科技的快速發展。2 科學發展觀是發展的需要。3 科學發展觀是形勢的需要。面對中國如今在世界上仍處於人口基數大,人均gdp增長緩慢,環境汙染仍在持續,教育界仍舊...

科學發展觀心得

齊云芬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是一場深刻的觀念變革。而觀念的變革並不是一蹴而就的,它需要在新舊觀念的反覆交鋒中才能完成。發展觀念的轉變,落實科學發展觀,創新發展思路,首先要轉變發展觀念。多年來,經濟增長方式沒有得到根本轉變,思想觀念是乙個重要原因。我們必須看到,在現實生活中,只重gdp增長而輕視環境保護...

實踐科學發展觀心得

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按照學院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方案的要求,我認真學習了科學發展觀的深刻內涵和重大意義,對科學發展觀的根本要求有了準確把握。通過學習實踐活動,使我深刻地感受到 深入領會和準確把握科學發展觀的精神實質,著力用科學發展觀武裝自己的頭腦,指導實踐,推動教學工作,進一步做好本職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