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課心得之科學發展觀

2021-08-31 04:22:41 字數 713 閱讀 9683

第二,為什麼學習科學發展觀。

1、科學發展觀是時代的需要。當今時代的幾大顯著特點就是世界經濟一體化、人口老年化、人才能力化和以計算機為代表的資訊科技的快速發展。

2、科學發展觀是發展的需要。

3、科學發展觀是形勢的需要。面對中國如今在世界上仍處於人口基數大,人均gdp增長緩慢,環境汙染仍在持續,教育界仍舊存在許多問題——比如,中小學生減負、擇校問題、教師工資低、高等教育質量滑坡、學術造假、民辦高校氾濫以及高考制度改革的問題。因此,科學發展觀對客觀形勢的改變起著決定性的作用。

第三,怎樣學習科學發展觀。

首先,黨員幹部受教育是必要的,因此應加強對黨員幹部的培訓。

其次,科學技術上水平。從經濟到工業,甚至普及到各個行業,我們都應秉持科學發展觀作為**出口國,我國國內消費不足,大量出口包含大量廉價勞動力及資源的商品,長期處於**逆差中,也需要依靠科學發展觀的指導進行改善。而工業發展最顯著的劣勢就是由於缺乏先進科技產生的對環境的破壞,這是一項潛在危機。

而其他各個行業也存在很大問題。而我們需要做到的就是對自己的科技發明進行必要的保密,同時也要積極地向其他國家學習。

最後,人民群眾得實惠。醫保社保對於老百姓而言是基本需求,我們需要繼續加強這方面的管理。而科學發展觀指導我們的是學會轉化——把不利因素轉化為有利因素,把劣勢轉化為優勢,把理想轉化為現實,把理念轉化為行動。

作為當代大學生,我們所應做到的是盡可能地建設自我,以適應社會的需要,運用科學發展觀的思想,達到自我提公升和發展。

「科學發展觀」黨課心得

我認為科學發展觀是乙個需要我們不斷學習深刻體會的理論。我深知,只有通過循序漸進的學習我才能說對它理解的更透徹,我才能在思想理論上始終保持先進性。科學發展觀作為我們黨最新的發展理念和執政理念,不僅是馬克思主義關於發展的世界觀和方 的集中體現,而且是對黨的三代 領導集體關於發展的重要思想的繼承和發展。作...

科學發展觀心得

齊云芬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是一場深刻的觀念變革。而觀念的變革並不是一蹴而就的,它需要在新舊觀念的反覆交鋒中才能完成。發展觀念的轉變,落實科學發展觀,創新發展思路,首先要轉變發展觀念。多年來,經濟增長方式沒有得到根本轉變,思想觀念是乙個重要原因。我們必須看到,在現實生活中,只重gdp增長而輕視環境保護...

實踐科學發展觀心得

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按照學院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方案的要求,我認真學習了科學發展觀的深刻內涵和重大意義,對科學發展觀的根本要求有了準確把握。通過學習實踐活動,使我深刻地感受到 深入領會和準確把握科學發展觀的精神實質,著力用科學發展觀武裝自己的頭腦,指導實踐,推動教學工作,進一步做好本職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