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潔性教育心得體會

2021-08-31 04:27:08 字數 1332 閱讀 2658

根據市、縣委《關於開展保持黨的純潔性學習教育活動的實施方案》要求,我鄉黨委研究決定,在全鄉開展保持黨的純潔性學習教育活動。旨在解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問題,著力提高黨員幹部的綜合素質,更好地促進工作開展。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我深刻識到,要做好為人民服務工作必須堅持工作不忘學習,學習必須與工作密切結合,才能行之有效。

現就開展保持純潔性教育實踐活動,談幾點體會。

一、加強黨風廉政建設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和純潔性教育活動的重要意義。

第一,它是全面貫徹「****」重要思想的重大舉措。全面貫徹「****」重要思想,回根結柢要靠廣大黨員幹部往組織、往推廣、往落實、往實踐,建設一支高素質的黨員隊伍,是貫徹落實「****」的重要思想的重要保證。展開先進性教育活動,就是要進一步用馬克思、列寧主義指導新的實踐;就是努力把全體黨員鍛鍊成「****」的堅定實踐者,使我們黨始終布滿生機和活力,永保黨的先進性。

第二、它是新階段黨的建設的基礎工程。黨員是黨的細胞,黨的先進性要通過黨員的先進性、純潔性來體現。從整體上說,我們黨員隊伍的主流是好的,是有戰爭力的。

但是也要看到,黨員隊伍在新的情勢下發生了一些新的變化,出現了新的題目,有些題目還比較突出,固然這些題目發生在少數黨員身上,但嚴重侵害了黨的形象,黨的威看。前段時間瀋飛幹部中出現的一系列題目也證明了這一點。

二、黨章是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純潔性的根本保證。

黨章是黨的根本**。共產黨員黨員保持先進性、純潔性、基本要求就是嚴格執行黨章規定,必須承認黨的綱領和章程,參加黨的乙個組織並在其中積極工作,執行黨的決議和按時交納黨費,必須加強黨性鍛鍊,努力成為中國工人階級有共產主義覺悟的先鋒戰士,必須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始終保持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質,必須認真履行黨員義務,正確行使黨員權利。

三、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純潔性、要堅持「三個必須」。

1、必須承認黨的綱領和章程。參加黨的乙個組織,並在其中積極工作,執行黨的決議和定期交納黨費。在政黨政治中,最根本的內容是黨的綱領題目。

從政黨方面看政黨吸收了群眾、組織群眾、領導群眾,首先就是通過其綱領。

2、必須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始終保持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質。我們共產黨人比如種子,人民群眾比如土地,我們黨只有深深地植根於人民群眾的深厚沃土,才能取得充分的營養,始終保持旺盛的生機與活力。我們黨之所以在革命、建設和改革的各個歷史時期不斷發展壯大,帶領人民群眾取得革命和建設的乙個又乙個偉大成功,根本緣由就是在於我們始終把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寫在自己的旗幟上,落實到具體實踐中。

十六大報告中指出:「我們黨最大的政治上風是密切聯絡群眾,黨執政後最大的危險是脫離群眾。」共產黨員保持先進性、純潔性,盡不能把為人為服務當作超出時空的抽象口號,當作時興的道德標籤,必須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要求落實到自己的行動上,始終牢記自己永久是勞動人民普通一員,不得謀求任何私利和特權,始終與人民群眾心連心、同呼吸、共命運。

保持黨的純潔性教育心得體會六

中國我 黨自誕生之日起,就把反對消極 建設廉潔政治作為重要的奮鬥目標,不論是在武裝鬥爭時期 社會主義建設 還是時下的改革開放時期,堅持重辦 激濁揚清,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作為黨的根本宗旨,為進一步鞏固執政黨的地位,必須始終保持中國我 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對黨員隊伍 幹部隊伍加強宣傳教育,不斷修建廉榮...

純潔性教育匯報

沁水縣經貿工委保持黨的純潔性教育 情況匯報 在縣委保持黨的純潔性教育動員大會召開後,經貿工委迅速做出安排部署,經貿系統各基層黨組織積極響應,紮實開展黨的純潔性教育活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現將經貿系統黨的純潔性教育活動開展情況匯報如下 一,組織動員情況 經貿工委下屬黨支部全部召開了動員會,大部分單位在...

保持黨的純潔性教育實踐活動學習心得體會

共產黨員要堅持堅決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黨的純潔性體現在政治上,就是要求黨員必須堅決執行黨的綱領 章程和路線方針政策,在社會主義初級階段必須堅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 堅持四項基本原則 堅持改革開放的基本路線,堅決抵制和反對一切違背黨的基本路線的錯誤政治傾向。共產黨員要堅持嚴格執行黨的各項紀律。黨的純潔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