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黨90周年心得體會

2021-08-31 04:29:19 字數 3137 閱讀 5311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穿越血與火的歷史煙雲,歷經建設與改革的風雨洗禮,我們的黨走過了90年艱苦奮鬥的道路。在黨的90歲生日之際,我們每乙個人都懷著感慨和感激之情。在感慨之際,我想起了一句歌詞:

「沒有就沒有新中國」。

翻開中國近代史,幾多滄桑、幾多磨難、幾多屈辱、幾多抗爭。160多年前,西方列強用堅船利炮撞開了古老中國沉重的大門,從此,在這片美麗的國土上,財富任人掠奪、文化任人摧殘、人民任人宰割。面對山河破碎,國將不國的現實,多少愛國志士夢寢難安、一代一代,前赴後繼地尋找富國強兵之路。

受舊時代封建主義的壓迫,龔自珍、林則徐、康有為、梁啟超,他們的無限憧憬只能是一場空夢;資產階級革命家也沒能拯救中國,辛亥革命摧毀了封建帝王的家天下,成立了資產階級共和國,但僅僅三個月便夭折了,黑暗仍籠罩著中國,「三座大山」使中國人民陷入了更加水深火熱的境地。中國的出路在哪兒?人民的希望又在**?

終於,在乙個楊柳輕拂的七月,從碧波蕩漾的嘉興南湖傳來乙個振奮人心的訊息----中國成立了!中國的誕生,在黑沉沉的神州大地上樹起了一支熊熊燃燒的火炬,給古老的中華民族帶來了光明與希望。這火炬帶領中國人民掃蕩了土豪軍閥,趕走了日寇列強,覆滅了蔣家王朝,焚毀了一切;這火炬帶領中國人民在一片腥風血雨中,用革命的槍桿子打天下,從農村到城市,從弱小到強大,以無數先烈的英勇犧牲,換來了新中國的誕生。

中國自從2023年成立至今,走過了90年坎坷而光輝的道路,從乙個只有五十多人的黨組織發展成為擁有八千多萬黨員、執政六十多年的世界最大政黨。90年來,中國始終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領導中國人民網成了新民主主義革命,開創了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指明了方向。

回顧九十年的歷程,我們推翻了三座大山,打敗了日寇,最終建立了乙個人民當家做主的新中國,原子彈試驗成功,長征火箭發射成功,人工胰島素人工合成,雜交水稻培育成功,尤其改革開放以來取得了乙個又乙個的成功,載人航天,北京奧運會,上海世博會,廣東亞運會,更是帶領我國走向了繁榮昌盛。

我們也曾經進入過共產主義的盲從,放衛星,大煉鋼,大躍進。也有四人幫的禍國殃民的教訓,三年自然災害,人民遭受了痛苦,但這只是黨帶領中華民族在前進的道路上的一點點的曲折。雖然面對嚴峻的局面,中華民族的目標還是一致的。

審時度勢,運籌帷幄,我認為這是有了這些教訓的歷練才使得民族前進的腳步更加堅實,更加穩重,看到的更多的是喜悅,是收穫。

我們經歷了磨礪,我們經歷了苦澀的追求,我們都頑強的走過來了,我們有過夢想,我們又有過豪情壯志,我們為不畏艱難,勇往直前的民族而自豪,我們為民族有這樣堅強的脊梁而驕傲。魯迅曾經說過最底層的人民才是民族的脊梁,而中國正是代表著無產階級和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人沒了脊梁就不能被稱做人。

如果國家沒了脊梁就只能臣服於別人的腳下,有了堅強脊梁的國家才會有克服困難,自強不息的動力,才會有不被任何困難所嚇倒的勇氣。

我們的黨是中國階級的先鋒隊,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成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我自豪,我驕傲,我因為有著這麼偉大的黨而歌唱!

民族復興之夢在探索的腳步中不斷延伸,國富民強的夢想一天天實現。大慶油田**噴湧,長江大橋連通南北,東方紅一號成功上天,雖然在社會主義建設道路上有過曲折,但前進的腳步從未停下,為早日實現強國之夢,一代又一代中華好兒女披荊斬棘,開拓進取。新的時代,人才輩出,新的時代,英豪盡顯:

有「寧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鐵人王進喜,有人民的好幹部、投身蘭考治沙事業的焦裕祿,有獻身邊疆的「人民的好兒子」孔繁森,有頂天立地的員、人民的好公僕鄭培民……

當時光進入新的千年,當二十一世紀的大門開啟,中國這個東方巨龍,在新世紀的曙光裡迎風飛舞嗎,取得了激動人心的跨越:

在經濟領域,即使在全球金融危機蔓延的嚴重局面下,我國經濟仍保持了持續、高速發展的增長態勢。

在科技領域,成為第三個載人航天的國家,神

五、神六、神七的成功飛行,世人矚目;晶元技術、生物技術、自動化技術、遙感技術等多項技術居世界先進水平;核技術領先世界;資訊科技和製造業水平不斷提高,在世界市場的影響力不斷加大。

在文化領域,多出景觀記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鳥巢、水立方等建築世人驚嘆,上海世博會締造世博會歷史上的多項世界之最——最大的場地、最多的參展國家和地區、最多的參觀人次。

在體育領域,2023年北京奧運會給奧運歷史留下了「同乙個世界,同乙個夢想」的美好記憶,2023年廣州亞運會給世界展現了「激情盛會,和諧亞洲」的辦會理念,我國成為世界三大體育強國之一,姚明、劉翔、李娜等運動健兒在不同體育專案上均取得奪目的成績,讓世界重新審視中國健兒的風采。

在政治領域,我國國際地位不斷提高,政治影響力持續增強,在眾多國際事務中發揮了越來越重要的作用,在六國會談、聯合國維和等地區和國際爭端中起到積極的推動作用,我國已經成為維護世界和平與發展的重要政治力量,為推動地區和世界的和平與穩定正在做出越來越重要的貢獻。

歷史選擇了中國,這是必然的結果。我們共同流著黃河的血液,有黃土高原一般厚重歷史的黃種人,依然是當年的泰山。歲月蹉跎,我們終於能將自己的命運掌握,用速度,用實力,用勤勞,用智慧型,在中國的燈塔的照耀下把握了新世紀的航舵,進行了又一次的更加輝煌的開拓。

滄海桑田,神州巨龍,九十年征程歲月崢嶸,九十年征程金光燦爛。如今,南極上空早已飄揚著我們的五星紅旗,太平洋上出現了我們強大的海**隊,神舟五號也帶著剛強的氣勢衝向了太空;如今,一座座現代化的城市迅速崛起,乙個個商廈、工廠、高科技企業正遍地生花……香港回來了,澳門回來了,那些曾經蔑視我們為東亞病夫的列強,乙個個低下了自命高貴的頭,就連大洋彼岸那個自恃天下第一的超級大國,也不得不一次次為他們的傲慢和無禮道歉。我們這個曾經飢寒交迫的民族,已經可以驕傲地告訴世界:

乙個偉大的黨正帶領地球上五分之一的人口實現小康,走向富裕。請問,世界上還有哪個政黨能夠創造出這樣的奇蹟。

九十年的輝煌歷程中,有多少光輝篇章值得我們去追憶,有多少優秀人物值得我們去懷想!

黨90歲了,回顧過去,錘子和鐮刀象徵著希望,事實上已經給中國帶來了希望,黨的旗幟帶領著中國人民衝出牢籠,推翻三座大山,把侵略者趕出國內,平息國內鬥爭,帶領老百姓白手起家,自力更生,如今,在黨的領導下,中國在世界上已是舉足輕重的地位,沒有哪個國家敢無視中國。

隨著「十二五」規劃壯麗畫卷的鋪展,中國經濟進入了又乙個新的發展階段,我們迎來了新一輪發展機遇,相信在我黨的正確引領下,有全國人民的共同努力,中華民族將重回世界之巔,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指日可待!

奮進的戰鼓擂響,鮮豔的紅旗飄揚,神州大地各項事業蒸蒸日上,讓我們奮勇向前,以更加堅定的信心,更加高昂的熱情,更加飽滿的精神,更加勤奮的工作,歷史將證明:我們的黨會更加強大,我們的祖國會更加富強!

建黨90周年心得體會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轉瞬之間,中國共產黨已經走過90年的風風雨雨。我們要學習黨史 尊重黨史,進一步激發我們每乙個人的愛國主義信念,牢固的樹立為祖國的繁榮而奮發學習的崇高理想。在黨的90歲生日之際,我們每乙個人的心情,除了感慨,更多的是應該是一種感恩的情感。翻開中國近代史,幾多滄桑 幾多磨難 幾多屈辱...

建黨90周年心得體會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穿越血與火的歷史煙雲,歷經建設與改革的風雨洗禮,我們的黨走過了90年艱苦奮鬥的道路。在黨的90歲生日之際,我們每乙個人都懷著感慨和感激之情。在感慨之際,我想起了一句歌詞 沒有就沒有新中國 翻開中國近代史,幾多滄桑 幾多磨難 幾多屈辱 幾多抗爭。160多年前,西方列強用堅船利炮撞開...

建黨90周年黨史學習心得體會

這次的黨史學習教育活動內容豐富 形式多樣,讓我感慨良多 受益匪淺。中國共產黨在民不聊生 破敗不堪的舊中國誕生,領導億萬中國人民建立起富強民主的新中國,到今天有了建設和發展特色社會主義的大好局面,90年風雨歷程充滿艱辛與坎坷。我黨歷經戰火洗禮和歷史考驗,其歷史凝聚著無數革命黨人的智慧型和力量充分發揮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