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心活動體會

2021-08-31 04:25:00 字數 1942 閱讀 5176

以人為本用心交流

充分發揮談心活動優勢

——「嚴格管理關愛職工」主題談心活動有感

在近期開展的「嚴格管理、關愛職工」主題談心活動中,通過與幹部職工面對面地相互談心交流,讓我從實踐當中真切地感受到,開展此次主題談心活動以及建立談心長效機制對強化管理、嚴格管理,促進科學發展、安全發展、和諧發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同時也體會到,要使談心活動能夠取得實實在在的效果,要堅持「三真、四性、三個必做」。

1、通過開展主題談心活動,感受到了五個「進一步」

在與幹部、職工的談心交流中,讓我們真切地體會到了談心活動的重要意義,感受到通過談心活動進一步深化了科學發展觀「以人為本」的重要思想,充分體現了管理要建立在尊重人、理解人、關心人的基礎之上。進一步強化了幹部職工的責任意識,使每個幹部職工都明確自己是本車間、本單位管理、發展的重要實踐者。進一步激發了幹部職工顧大局、識大體,主動為單位安全管理等方面建設獻計獻策、排擾解難。

進一步了解掌握幹部職工的思想動態和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及時地進行解決落實,掃清安全管理上的障礙。進一步密切了黨群幹群關係。通過面對面的溝通交流,拉近幹部與職工的距離,促進了和諧氛圍的營造。

2、通過開展主題談心活動,領會到要確保談心活動取得實效,必須堅持「三真、三性、三個必做」

1、堅持「真實、真心、真誠」。談心活動,其本質就是幹部與幹部、幹部與職工之間的溝通交流,在人與人之間的溝通交流上必須要「真誠」,只有真誠地對待談話物件,才會同樣得到乙個真誠的交流,真誠的交流才會說出真實的想法,才能將不敢說、不想說或不願說的問題說出來。必須要「真心」,付出真心才能收穫真心,俗話說「群眾的眼睛是雪亮的」,面對職工,我們必須真心實意地聽取他們的想法、訴求才能從談心到交心,從交心到知心,進而凝心聚力,達到效果。

必須要「真實」,說真話、做真事,不做欺上瞞下之事,不說敷衍糊弄的話,能答覆的立即答覆,能解決的立即解決,不能立即答覆的、不能立即解決的,一方面要及時聯絡協調、一方面要做好解釋。

2、要加強談心的針對性、深刻性、全面性、靈活性

一是注重談心目標的針對性。我認為,要從兩個角度來設計談心的目標和內容,第一是針對不同物件確定不同的談心主題,第二是根據特定事件或問題選擇相關聯的談心物件,不能盲目地、漫無目地泛泛而談,導致從根本上降低談心的效果。

二是注重談心過程的技巧性。作為談心人,必須圍繞主題有意識地對談話進行引導,讓談心物件能夠將原本不想說、不願說或不敢說的想法、疑問、意見和建議自然而然地說出來,要善於從談心物件的話語中,蒐集有價值的資訊。

三是注重談心物件的全面性。這一點,我的體會尤其深刻,作為片區黨總支書記,與各個車間主任(黨支部書記)、與車間幹部、黨員、職工、關鍵人、外聘人員、困難戶等都是必須分層次進行談心的,考慮問題要細,談心範圍要全面,不能疏忽任何乙個層面。

四是注重談心方式的靈活性。談心活動不能拘泥於某種固定的形式,可以採取會議談、崗位談、**談等很多種方式方法來進行,可以一對一談,也可幾人相互談

3、要堅持「三個必做」。一是必須做好談心記錄,將談心過程中,了解到的各類情況記錄好。二是必須做好問題落實和解決,這是談心活動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是談心活動最根本的目標。

三是必須做好情況反饋,對於談心過程中幹部職工提出的疑問、問題,不論是工作方面的、管理方面的,個人相關的,必須件件有回音、件件有答覆,這是促使談心活動能夠持續開展的源泉。

三、通過開展主題談心活動,收穫到兩點啟發

中層管理幹部,是實施管理的重要橋梁,是單位發展的中堅力量,擔負著承上啟下的責任,通過此次談心活動,我對如何做好乙個中層幹部多了一點新的認識,對如何更好地開展好談心活動,有效發揮其優勢得到了一些啟發。

一是做好乙個中層管理幹部,必須具備超強的溝通交流和組織協調能力。要善於與幹部職工搭建良好的關係,帶領好隊伍;要善於宣傳解釋,爭取更多的理解和支援;要善於處理好各種矛盾,構建和諧氛圍;要善於協調好各種關係,提高工作效率。

二是談心必須潛移默化,揉和融入到日常工作當中,與思想政治工作緊密結合起來。談心活動應該是思想政治工作的一項舉措,要擅用這個很好的工作方法,不能為談心而談心,要隨機、隨時、隨地進行談心,這樣才更容易捕捉到有價值的資訊,更及時地發現問題、更有效地解決問題。

交心談心活動

篇一 交心談心活動演示文稿 移民中心開展談心交心力促群眾教育實踐活動深入開展 2014年6月20日,按照區委活動辦的統一部署和要求,水庫移民管理中心領導班子之間 班子成員和科室負責人之間,認真開展面對面談心交流活動,幫助查詢 四風 方面存在的問題 深入查詢問題根源,為抓好對照檢查 開好中心黨的群眾路...

談心活動要求

小學生談心活動的要求 在大力倡導素質教育 實行新課標的今天,與學生進行心與心的溝通,能增進師生之間的相互了解 相互理解 支援和配合,建立友誼,產生凝聚力 向心力,促進學生身心的健康發展。一 平等對待學生,與小學生談心一定不能擺出老師架子,要讓心與心貼近,就必須把學生當朋友,從而消除與學生的年齡的差距...

車隊談心活動總結

為貫徹集團公司 車務段關於開展談心活動的工作要求,圍繞 堅定信心 振奮精神 凝聚力量 主題,班子成員認真組織學習各級檔案,制定了車隊的談心活動方案。採取座談會 個別談話的方式進行交流,積極營造寬鬆的談心氛圍,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具體工作如下。一 高度重視 周密安排 為確保談心活動取得實效,活動開展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