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演示文稿

2021-03-04 09:29:10 字數 2528 閱讀 8068

第十四期

中共中國建築一局(集團)****委員會

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2023年4月23日

集團學習調研階段特點突出實現預定目標集團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從3月18日正式啟動以來,經過集團公司學習實踐活動領導小組的精心組織和集團各基層黨組織及全體黨員的共同努力,順利完成了學習調研階段的全部任務,基本實現了預定目標和要求。

在思想發動環節,集團學習實踐活動堅持高標準、嚴要求。3月12日,集團召開學習實踐活動專題培訓會,傳達了總公司黨組的工作要求,同時對集團開展活動進行了詳細部署;3月18日,集團公司召開學習實踐活動動員大會,郭巨集若同志代表集團公司黨委對集團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進行了全面動員部署。隨後,集團各單位迅速行動,對本單位學習實踐活動進一步深入進行思想發動,集團派出四個指導檢查組分別參加基層會議,對學習實踐活動的意義和要求進行了進一步的細化講解和工作要求。

通過深入廣泛的動員,使集團廣大黨員對於開展學習實踐活動的重要性和緊迫性有了進一步認識,對於開展活動的目標要求、主要原則和方法步驟有了進一步的認同,投

1身活動的積極性有了進一步的提高。

在學習理論環節,各級領導幹部「主動學、自覺學、帶頭學」,取得了較好的效果;集團公司黨委積極鼓勵各級工會和共青團組織組織廣大職工和團員青年參與學習實踐活動的全過程。集團公司團委以「為企業發展建言獻策」活動為載體,組織廣大團員青年參與學習實踐活動的全過程;集團公司工會結合企業降本增效活動,開展「我為企業降本增效做貢獻」專項競賽活動,組織全體職工投身學習實踐活動。通過多方位的動員、組織和學習,為活動營造了良好的氛圍。

集團公司活動領導小組創新學習載體,豐富學習形式。集團成立了學習實踐活動**群,及時交流學習體會和工作方式,起到了相互溝通、相互促進的作用。集團同時充分利用「一報一刊一網」的資源優勢,在集團門戶**開通「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專欄,在集團《建設者專刊》上開闢「科學發展在一局」和「我與科學發展」專欄,在網路學院上開闢學習實踐活動專題課程。

學習實踐活動領導小組在集團oa平台上開通「每日一貼」,將「三本書」中的重要論述滾動**,這些渠道和載體極大方便了黨員和職工的學習。

集團的學習實踐活動注重豐富學習內容。集團學習實踐活動領導小組除了為集團全體黨員和積極分子集中購買了6500套學習材料外,還利用集團召開市場營銷會議的時機,邀請中國社科院宋則教授為集團兩級領導班子講授《當前經濟形勢與應對》課程,集中購買了**黨校《國有企業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專題講座》,分發到集團各單位和集團公司各區域公司,要求利用業餘時間組織學習;4月

7日,集團學習實踐活動領導小組還邀請了總公司聯絡領導、副總經理曾肇河同志為集團中心組進行專題授課,曾總結合中建實際,重點從科學發展觀的產生和實踐、認識市場經濟週期、科學發展觀引領中國建築又好又快發展等三個方面與大家分享了學習實踐發展觀的心得體會,並就如何開展好學習實踐活動進行了生動的講解。集團各單位還通過外請專家、組織業餘黨校、組織知識競賽、張貼板報等多種形式豐富學習的內容和形式,得到了廣大黨員和職工群眾的認可。

在學習實踐活動中,集團各單位充分發揮基層的首創精神,創新開展工作,取得了較好的效果。集團公司總部黨委下發了《關於採取學分制考核辦法的通知》,從七個方面就學習實踐活動的重點環節進行考核打分;三公司單獨就兩級領導班子成員的學習實踐活動進行詳細部署,強化兩級班子成員的學習監督;華中公司援建四川什邡的中學專案由支部書記為農民工黨員上黨課,並提出要把圓滿完成援建任務、保質保量完成工程建設作為學習實踐活動的生動實踐。

在深入調研環節,集團公司學習實踐活動領導小組結合集團工作實際,確定了「1+1」調研模式,組織各級領導班子成員深入基層調研。「1+1」的第一層含義:集團學習實踐活動領導小組通過兩上兩下徵求意見,初步確定了集團公司副三總以上領導班子成員的調研課題,同時要求要在完成規定調研題目的同時,結合自身分管工作設立乙個自選的題目開展調研,學習調研階段結束後,要形成「1+1」的調研任務。

「1+1」的第二層含義:為了使調研工作更加貼近工作實際,在調研題目的設計上,要求總部各個業務系統要結合分管領導的調研

課題,配合分管領導開展本業務系統的調研,共同完成學習調研階段的調研任務。

集團各單位採取多種形式開展調研,建設發展公司、鋼結構公司採取對標調研的方式,請進來、走出去,和系統內部的先進企業進行對標調研和研討,相互學習好的經驗做法;科研院等單位採取分工負責的方式就一項或幾項重點調研課題組織相關領導共同參與,收到了良好的效果。集團兩級總部部門系統有的召開系統座談會聽取多方面意見和建議,有的專門設計調查問卷就某方面問題開展調研,調研方式靈活多樣。

在解放思想討論環節,集團公司領導班子發揮表率作用,於4月7日組織中心組擴大會議,進行解放思想討論,領導班子成員結合本人的學習體會,針對工作實際中需要解決的突出問題,暢談學習體會,積極獻言獻策。同時,集團利用oa平台和「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專題**,開闢了「科學發展觀—解放思想討論」網上論壇,積極鼓勵廣大員工以企業發展為出發點,集思廣益,發表見解、建議和意見,達到提高認識、解放思想的目的。

集團各基層黨組織也切實把組織開展解放思想討論的過程,作為深入學習、進一步提高認識的過程,作為發現問題、解決問題、改進工作的過程。在集團公司領導班子的示範作用下,各單位分別以本單位學習實踐活動的主題為載體迅速展開討論。集團公司學習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以演示文稿、專題網頁等為主要載體,把解放思想討論中深入的思考、深刻的觀點、豐富的成果展現在集團黨員職工面前,有

力地促進了討論的深入開展。

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演示文稿

2009年第15期 南通市水利局辦公室2009年4月27日 我局召開局領導調研成果交流暨 我為 南通水利科學發展獻一計 會議 4月24日下午,我局在局三樓會議室召開了局領導調研成果交流暨 我為南通水利科學發展獻一計 會議,局紀檢組長 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領導小組副組長王建新同志主持會議。首先,推介...

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演示文稿第4期

第四期 2008年10月30日 中共大鵬街道工委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編 大鵬街道以整頓幹部思想作風為載體 踐行科學發展觀虛功實做推進百日大排查 大鵬街道在開展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中,結合當前開展的幹部思想作風整頓工作,特別是結合龍崗街道 9.20 火災事故暴露出的幹部作風問...

06號檔案 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演示文稿

演示文稿 第三期 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小組2009年4月16日 在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中堅持 四結合 四增強 在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中,堅持 四結合 四增強 一是與平時學習培訓結合起來,用新的思維武裝頭腦,增強解放思想 共謀發展的能力 二是與深入開展學習實踐活動調研工作結合起來,用新的觀點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