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經驗材料

2022-06-08 04:45:01 字數 600 閱讀 1651

…,學校組織了多次的學習和講座,使我收穫了很多,對教育教學中實踐科學發展觀我有了一些粗淺的認識。通過認真學習,我對科學發展觀的

。維,而不能要求學生全盤照搬教師的思維。教師必須因時、因人、因勢利導、因材施教,我們的教育應當是創造一種適合每乙個學生的教育,而不是選擇適合教育的學生。

二、做與學生共同學習的夥伴。要抱著一切為了學生,為了學生一切的高度,平時多關心學生,不僅關心他們的學習,還要關心他們的思想和生活,做學生的好朋友,在「辦人民滿意的教育」的事業中力爭做出最大的貢獻。

三、要努力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掌握先進的教學技術,力爭做先進生產力的代表,加強業務學習,掌握本學科的研究成果,增強教研意識和教改意識,積極參與課堂教學改革,在實踐中提高自己的課堂教學能力.要增強創新意識,在工作和實踐中快速成長.

四、應以教人者先教己的精神為人師表,以身作則.乙個有良好師德的老師,凡是要學生做到的,自己應首先做到,要用自己的信念、理想,給學生以潛移默化的感染。

五、要注重教書育人,加強學生思想道德教育。以理想信念教育為核心,以品德教育和思想工作教育為重點,根據學生的心理特徵和時代要求,在教學中加強德育滲透,要努力成為學生思想工作的高手,成為學生思想成長的導師。

六、要有奉獻精神,吃苦在前,享受在後。

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總結材料

初三劉棟 初三年級劉棟 落實科學的發展觀,是構建和諧社會的重要條件。堅持以人為本,實現經濟社會的全面 協調 可持續發展,是科學的發展觀的基本內涵。它是我們黨對長期發展實踐的經驗總結和理論昇華,是從新世紀新階段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全域性出發,提出的重大戰略思想和指導方針。科學的發展觀在教育事業中體現為堅...

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

十七大報告中提出,在新的發展階段繼續全面建設小康社會 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必須堅持以 理論和 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並指出,要在全黨開展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這是對全黨同志深入學習貫徹科學發展觀發出的新號召,提出的新要求。科學發展是乙個永恆的主題,科學發展觀具有長期的指導意...

科學發展觀學習經驗交流材料

落實在工作鞏固在制度體現在精神 寧鄉縣第一批學習實踐活動經驗交流材料 我局緊密結合單位實際,以 力促汙染減排,改善環境質量,建設生態文明,推動科學發展 為實踐載體,解放思想 求真務實 改革創新 深入紮實地推進學習實踐活動。一 精心策劃實踐載體,不斷創新自選動作 我局學習實踐活動領導高度重視,精心組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