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食堂食品安全自查報告

2021-08-27 18:11:11 字數 1174 閱讀 3130

自查報告

為加強幼兒園管理,提高安全衛生意識,營造良好的、和諧的園環境。我們長期以來把安全衛生工作放在第一位,抓平時,重細節。根據上級指示精神,我幼兒園對食堂食品安全工作展開了全面、認真的自檢自查,現將自檢自查情況報告如下:

一、重視食堂食品安全工作

每學年初,明確職責和具體分工,成立以園長為首的食堂安全工作領導小組,針對各項具體安全工作制定計畫明確責任。同時召開幼兒園教職工、後勤人員會議,學習上級頒發的檔案,要求幼兒園後勤人員提高食堂衛生工作意識,增強食堂衛生常識,切實認識到學生安全衛生工作的重要性,保證把孩子教育好,管理好,保護好,讓家長放心地將孩子交到我們的手中。

二、確保食堂從業人員持證上崗。

三、健全衛生、食品管理制度,做到責任到人。建立健全的衛生管理制度及責任追究制度,責任到人,搞好食品衛生宣傳,由教師對食堂工作人員做評優,做到獎懲分明。

四、把好四個關,杜絕食物中毒事故的發生:

(1)、把好採購、加工關:採購做好驗收工作,加工做到燒熟煮透,做好食品留樣工作。

(2)、把好「消毒」關。所有的餐具、用具都用84消毒液、洗潔精等消毒。

(3)、把好「個人衛生」關。做到身體不適的職工不能進入食堂工作,從業人員必須取得健康證及經過食品衛生培訓合格才能上崗。

(4)、杜絕非工作人員進入廚房關,保證放毒現象發生。

五、實行量化分級管理制度,堅持按量化分級管理的標準規範化管理幼兒園食堂。

六、整改措施

為有效的控制幼兒園食物中毒事件發生,做好各類事故隱患監控,切實保障幼兒園師生員工健康安全。我們著重從以下幾個方面著手解決:

(1)、加大宣傳教育力度,增強學生的食品衛生、安全意識。通過課堂教育、板報、知識講座等多種形式加大教育力度,使食品衛生安全方面的知識深入人心,自覺抵制假冒、偽劣產品,維護自身健康。同時,也使食堂的工作人員自覺按照《食品衛生法》進行操作營業。

(2)、加大管理力度,杜絕校門流動攤點的食品流入幼兒園;食堂生產加工加強衛生監管,嚴格操作規程。加大獎懲力度。

(3)、幼兒園通過健康教育,告誡學生不吃霉變食品,不喝生水冷水,教育學生增強自我防護意識。還利用幼兒園廣播、黑板報、專題講座,開展健康和食品安全知識的宣傳,倡導幼兒養成良好的衛生生活習慣。

七、存在問題

(1)、食堂面積小,有待解決。

總之,我們一定在今後的工作中再接再勵,把食堂食品安全工作做得更好。

開封市海貝爾幼兒園

2012-9-13

何家莊子幼兒園食堂食品安全自查報告

食堂食品安全自查報告 幼兒園本著對幼兒 對家長 對社會高度負責的態度,嚴格按照教育局 中心校的要求,落實檔案要求,對幼兒園食堂食品安全進行了一次詳細的檢查,現將食堂食品安全自查工作匯報如下 一 成立領導機構,強化責任意識 為了加強對幼兒集體用餐 食品衛生的安全,確保幼兒身體健康,進一步加強管理意識 ...

蓓蕾幼兒園食品安全自查報告

蓓蕾幼兒園入園幼兒150名,其中110名幼兒中午在幼兒園吃午飯,所有幼兒都有一頓加餐,再次喝水,一餐一點的飲食服務,必須關係到食品安全,簽於幼兒年齡小,人群相對密集,食品安全責任尤為重要。我園高度重視安全問題,認真實施安全條例,各項安全措施部署到位,現就食品安全情況自查匯報如下 一 衛生設施齊全 我...

食堂食品安全自查報告

為了進一步加強學校食堂食品衛生安全的管理,我校食堂食品衛生安全領導小組於2013年1月16日,對學校食堂食品衛生安全情況進行細緻的排查,尤其對食品衛生 餐飲人員的個人衛生 飲用水衛生 環境衛生 傳染病防治與管理等方面進行了全面排查。1 學校食堂購買了一批食堂設施裝置,進一步完善了食堂衛生設施。食堂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