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中心幼兒園食品衛生安全自檢自查報告

2021-08-27 18:12:13 字數 1218 閱讀 4794

為加強幼兒園管理,提高安全衛生意識,營造良好的、和諧的校園環境。幼兒園長期以來把安全衛生工作放在第一位,抓平時,重細節。根據于都縣教育局及衛生局的指示精神,我園食品衛生工作領導小組對幼兒園的食品衛生安全工作展開了全面、認真的自檢自查,現將自檢自查情況報告如下:

一、幼兒園領導重視食品衛生工作

學期初,幼兒園專門召開食品衛生安全工作會議,明確職責和具體分工,成立以園長為首的幼兒園食品衛生安全工作領導小組,針對各項具體安全工作制定計畫明確責任。同時召開幼兒園教職工、後勤人員會議,學習上級頒發的檔案,要求幼兒園後勤人員提高食品衛生安全工作意識,增強食品衛生安全常識,切實認識到食品衛生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保證把孩子教育好,管理好,保護好,讓家長放心地將孩子交到我們的手中。

二、健全衛生、食品管理制度,做到責任到人。

建立健全的衛生管理制度及責任追究制度,責任到人,搞好食品衛生宣傳,由食堂工作人員做好食堂每週一次的衛生大掃除,做到食堂清潔,通風、除塵、除害。調整廚房內部布置,做到物品擺放整齊、乾淨。加強了各種裝置的安全檢查。

食堂配屬的炊事機械、用電裝置、電路、開關插座的安全狀況都比較好,管理比較規範、到位,操作規程明確。

三、檢查內容及情況

1、有食品衛生許可證並且在有效期內,嚴格按照許可證的營業範圍經營,沒有超出範圍。

2、豆製品、公尺飯絕不隔夜,剩餘銷毀。

3、所有工作人員每年都進行一次體檢,參加相關培訓,持健康證上崗。

4、採購食品有台賬,記錄詳實,杜絕過期及不合格食品進入幼兒園。

5、嚴格採購索證制度,所有採購食品都做到索證齊全。

6、桶裝水定點**,有檢查證明。

7、所有的餐具、幼兒活動場所按相關要求做到定期及時消毒。

8、杜絕非工作人員進入廚房。

9、做好幼兒食品24小時留樣。

四、整改措施

(1)、加大宣傳教育力度,增強幼兒食品衛生、安全意識。幼兒園通過課堂教育等多種形式加大教育力度,使食品衛生安全方面的知識深入人心,自覺抵制假冒、偽劣產品,維護自身健康。

(2)、加大管理力度,杜絕校門流動攤點的食品流入幼兒園;食堂生產加工加強衛生監管,嚴格操作規程,加大監管力度。

(3)、不使用一次性碗、筷和塑膠袋,杜絕白色汙染和食源性疾病的發生。

(4)、通過健康教育,教育幼兒不吃霉變食品,不買三無產品,不喝生水冷水,教育幼兒增強自我防護意識。開展健康和食品安全知識的宣傳,培養幼兒養成良好的衛生生活習慣。教育幼兒不到無證攤點就餐或購買副食、飲料等商品。

太平中心幼兒園

2023年6月9日

幼兒園食品衛生安全計畫

2011年第二學期 食品衛生安全防控計畫 伴著春天的到來,新的學期開學了,隨著天氣的逐漸轉暖,氣候的變化,人類機體也在發生著微妙的變化,但對於免疫系統發育還不夠成熟的幼兒來說,一些細菌 病毒便會趁虛而入。幼兒園特擬定學期計畫如下 一 食品衛生管理制度 1 幼兒園食堂與幼兒集體用餐的衛生 安全管理必須...

2019幼兒園食品衛生安全應急預案

學校衛生和飲食安全是學校安全工作的重要組成部份,良好的學習生活環境是小學生健康成長的重要條件,而保障學校的衛生和飲食安全則是學校的根本。作為幼兒園衛生工作的主要任務是 監測學生健康狀況 對學生進行健康教育,培養學生良好的衛生習慣 改善幼兒園衛生環境和教學衛生條件 加強對傳染病 學生常見病的預防和 因...

幼兒園食品衛生安全管理制度

太芝廟鄉中心幼兒園 一 幼兒園建立由園領導 後勤組長為食品衛生安全主管領導負責制,配備專職或兼職的保健為食品衛生安全管理人員。二 幼兒園食堂在取得衛生局發放的有效食品衛生許可證後方可開辦。三 幼兒園食堂需符合上級部門的規定創設合理 衛生的食堂管理要求。四 食堂員工必須每年一次定期體檢,並持有效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