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食品衛生安全工作自檢自查報告

2021-03-04 03:55:02 字數 1345 閱讀 2607

蒼溪縣中土鄉小學校

安全衛生工作督查報告

蒼溪縣中土鄉小學校是農村九年一貫制學校,學校擁有師生近400餘人,每天在校就餐的師生人數約280餘人,下設裕興、罐山兩個基點校與元堡幼兒園,為切實保證師生食品衛生、安全工作的必要。為此,學校加強了全鄉師生伙食團、村完小、幼兒園安全、衛生及管理等工作的督查。

一、加強安全管理與要求,成立學校安全工作領導小組:

組長:冉宗文

副組長:李國權李明興

成員:韓壯陽陳家華李先全陳華章高本初楊剛

嚴把食品質量關,**的食品必須符合規定要求,生熟食品及半成品分開存放,防止交叉感染,餐具消毒基本合格,食堂環境基本符合衛生要求,各項規章制度完善。

學校對食堂衛生進行多次檢查監督,徹底清除衛生死角。要求工作人員認真學習和嚴格執行食品衛生法,為了達到食品安全,學校與食堂簽訂食品衛生責任狀。

對食品的採購、供貨加工等進行嚴格管理,確保所購食品和原料符合要求,同時對食堂的加工食品進行抽樣檢查,對不合格食品一律不准**。對存放食品和原料的場所要有專人管理,並做好進出貨記錄,生熟食品和加工管理制度,按照食品衛生法要求規定存放食品。食堂杜絕小食品的銷售,每天按照學生的生理健康需要配置相應的食譜,以保證學生的營養均衡。

為了加強學校食堂的管理力度,學校安排一名教師在中午學生就餐時進行看護,確保學生在用餐時的安全。

二、建立了食品衛生管理制度,設定了專職衛生管理員。

為了加強學校食品衛生安全的管理,學校安全工作領導小組的全體成員與工作管理人員結合學校的實際,研究制定了切實可行的制度,並做到了制度上牆。安排了專職食品衛生安全監督員,每天一查,並與當地的衛生防疫部門經常聯絡,做好食品衛生安全的檢查、監督,確保學校衛生安全工作落實到實處。

三、按期對食堂食品衛生工作進行檢查。

學校領導班子成員對學校食品衛生安全工作堅持每月定期檢查一次,安排了專職的食堂食品衛生工作監督員高光恆、穀玉增每天早晨對食堂的工作情況進行一次檢查,並做好當日的記錄。由於學校的工作監督、指導及時到位,因此,食堂食品衛生安全工作卓有成效。食品的採購、製作、留樣符合要求,沒有三無食品,各種證件齊全、工作設施完備、工作人員按章操作、制度健全。

因此未發生任何食品安全事故。

四、存在問題

1、食堂環境衛生管理不夠完善,學校食堂面積較小,就餐人數多,擁擠現象十分嚴重,存在安全隱患。

2、食堂中有的餐具消毒不徹底,食物物品擺放的不規範。

3、餐具使用不合理,生熟食品混用,沒有明碼標籤。

五採取的措施

1、加強師生的食品衛生安全教育,加強學校**的管理和監督,發現問題及時糾正解決。

2、嚴把食品的採購制度關,保證食品的可靠性、新鮮性。

3、對從業人員的身體健康進行監督。

4、定期進行消毒。

湯河學校

2023年9月

學校食品衛生安全自查報告

為了搞好我校的食品衛生安全工作,讓全校師生員工吃上放心 可口的飯菜,保證學校各項工作的順利開展。根據 市教育局 昆教發 2012 號 檔案精神,按照教育部辦公廳 教體藝廳函 2012 號 通知的要求,近期對我校的食品衛生安全工作進行了認真的 自查,現將自查情況作簡要匯報。一 我校的食品衛生安全工作的...

學校食品衛生安全自查報告

為進一步強化我校食品安全工作,提公升食品衛生安全管理水平,我校根據上級要求,加強組織領導,廣泛開展宣傳,明確工作責任,嚴格落實工作措施。主要工作及措施 一 加強組織領導,重視食品衛生安全 我校一直以來,就高度重視學校食品安全工作,把食品安全工作納入學校安全工作之中,學校建立了食品安全工作領導小組,由...

學校食品衛生工作自查報告

根據教育局食品衛生會議精神,9月1日我校食品衛生工作進行逐項自查,現將自查情況總結如下 一 領導注視,責任到人,建立健全各項制度 學校成立了以校長任組長的食品衛生工作領導小組,分工明確 層層簽訂了責任書,這就為做好食品衛生工作奠定了堅實的基礎。同時建立健全各種制度 衛生工作制度 個人衛生制度 環境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