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食品衛生安全自查報告

2021-08-28 09:52:01 字數 1287 閱讀 3398

為了搞好我校的食品衛生安全工作,讓全校師生員工吃上放心、可口的飯菜,保證學校各項工作的順利開展。根據××市教育局《昆教發〔2012〕×號》檔案精神,按照教育部辦公廳《教體藝廳函〔2012〕×號》通知的要求,近期對我校的食品衛生安全工作進行了認真的

自查,現將自查情況作簡要匯報。

一、我校的食品衛生安全工作的現狀

1. 我校的食品衛生安全工作領導重視,工作到位我校的食品衛生安全工作由主管後勤的副校長主抓,總務處抽調一名副處長和校醫進行具體的日常管理工作。

2.我校的食品衛生安全工作制度健全我校根據市疾病預防控中心、市食品衛生監督所的要求制定出了具體的食品衛生管理制度,主要有《餐具用具清洗消毒保持制度》、《餐廳衛生管理制度》、

《衛生檢查制度》、《從業人員衛生培訓制度與檢查制度》、《個人衛生制度》、《原料採購索證制度》、《庫房原輔料管理及登記制度》、《控制熟食交叉感染衛生管理制度》、《飲食衛生制度》、《食品粗加工管理制度》、《烹調加工管理制度》、《二次供水管理制度》、《膳食管理制度》、《食物中毒預防、留樣、登記制度》等。

3.我校《食品衛生許可證》的領取、發放、從業人員健康檢查和培訓情況我校嚴格按照市食品衛生監督所的要求,按時進行從業人員的健康檢查、衛生知識培訓、《食品衛生許可證》的領取和換證,《食品衛生許可證》的正、副本均由食堂保管。對食堂聘請的小工,我校始終堅持先領證後工作的原則,對所有從業人員的《健康證》經常進行隨即抽查。

4.我校食堂內的食品衛生日常管理工作常抓不懈具體做法是:①由總務處分管食堂工作的副處長和校醫每週隨機進行晨檢二次以上,並將檢查結果登記在《晨檢表》中;②每天由學生組織—膳食管理組對每餐的衛生情況進行檢查,並將檢查情況上報總務處和學校團委,總務處根據檢查情況處理。

5.我校的飲用水情況我校的食堂用水是自來水廠**的自來水,學生飲用水主要是純淨水和由自來水廠**的自來水所燒的開水。

6.食品衛生安全知識的宣傳教育情況我校每學期在師生員工中都進行一次食品衛生安全知識的宣傳、教育活動。

二、存在問題

1.學校食堂建築結構不合理,不能很好的做好膳食的加工和**工作。

2.我校的開水房位置距離食堂較遠,工作不方便,廚房門沒有防蠅裝置。

3、從業人員對食品衛生安全管理工作認識不到位,參以食品衛生安全管理工作的主動性不夠。

三、整改措施

1.學校總務處將進一步做好從業人員的政治思想工作,積極支援從業人員的業務培訓和衛生培訓,提高從業人員的思想覺悟,使從業人員積極的配合學校做好食品衛生安全工作,使學校師生員工吃上可口、安全的飯菜。

2.積極配合市教育局、市疾病預防控中心和市食品衛生監督所進一步加強學校的食品衛生安全管理工作,最大限度的消除學校的食品安全隱患。

學校××年×月×日

學校食品衛生安全自查報告

為進一步強化我校食品安全工作,提公升食品衛生安全管理水平,我校根據上級要求,加強組織領導,廣泛開展宣傳,明確工作責任,嚴格落實工作措施。主要工作及措施 一 加強組織領導,重視食品衛生安全 我校一直以來,就高度重視學校食品安全工作,把食品安全工作納入學校安全工作之中,學校建立了食品安全工作領導小組,由...

學校食品衛生自查報告

根據教育局關於對學校食品衛生安全進行檢查的緊急通知精神,為了進一步加強學校食品衛生安全工作,防止學校發生集體食物中毒事件,保障師生員工身心健康和安全,維護正常教學 訓練秩序,我校對食品衛生安全工作進行了全面的排查,消除了食品衛生隱患,現將我校食品衛生安全自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 領導重視,認真部署。通知...

學校食品衛生自查報告

根據教育局關於對學校食品衛生安全進行檢查的緊急通知精神,為了進一步加強學校食品衛生安全工作,防止學校發生集體食物中毒事件,保障師生員工身心健康,維護正常教學秩序,我校對食品衛生安全工作進行了全面的排查,消除了食品衛生隱患,現將我校食品衛生安全自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 領導重視,認真部署。通知下達後,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