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小學食品衛生安全自查報告

2021-08-29 07:39:25 字數 1195 閱讀 8933

為認真貫徹執行學校衛生工作條例,杜絕學校學生食物中毒等突發食品衛生安全事件的發生,本著確保師生身體健康、生命安全為目的,9月16日對學校食堂、學校周邊商店、飲用水、學生自帶食品等方面進行了自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成立學校食品衛生安全領導小組

組長:張順琦(校長)

副組長:唐文華(副校長)

張仁畢(副校長)

成員:肖根富 (總務主任)

宋通粼 (辦公室主任)

張天志 (教導主任)

保建武 (政教主任)

常歡(工會主席)

胡銳(少先隊總輔導員)

常磊 (團支部書記)

蔡仁賢(教務員)

梁林(教務員)

各班班主任

二、工作措施

我校食品衛生安全工作在上級部門的正確指導下,在校行政的的高度重視和大力支援下,在相關部門的大力配合和學校的共同努力下,學校食品衛生安全工作進展順利,學校食品安全事故得到有效遏制。截止目前,全校無一例學校食品衛生安全事故發生。我們的作法主要有:

1、學校食品衛生安全工作管理組織健全。學校成立了「食品安全管理工作領導小組」,實行目標責任制,唐文華副校長具體抓,學校政教主任保建武、少先隊總輔導員胡銳、食堂管理員李勇傑配合抓,制定了相關的制度和職責,平時有檢查有記錄。

2、加強學校食品衛生安全教育。學校將健康教育和食品衛生安全教育列入日常教學內容,加強學生食品衛生安全知識教育,增強學生的食品衛生安全意識和自我保護意識,逐步培養學生養成個人食品衛生習慣。

3、進一步規範學校周邊商店經營行為。對學校校門口無衛生許可證、無營業執照的違規經營小攤點,積極配合有關部門堅決取締。同時,教育廣大學生不吃零食,不吃「三無」食品,養成良好的食品衛生習慣。

三、今後食品衛生工作的重點

切實加強學校食品衛生安全工作,杜絕學校食品衛生安全事件的發生,保證廣大師生的身體和生命安全,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們打算:

1、進一步加大食品衛生安全知識的宣傳力度,提高學校的食品衛生安全責任意識和廣大學生的食品衛生知識及自我保護能力。

2、增加學校食品衛生安全工作日常檢查、監督的次數,及時排查食品衛生安全隱患,牢固樹立「安全第一」的意識,服務師生,保障安全,努力營造學校安全、良好的食品衛生環境,不斷構建人民滿意的和諧校園。

3、繼續與相關部門積極配合,鞏固學校食品衛生安全工作取得的成果,共同營造學校食品衛生安全的良好氛圍。

青山鎮青山小學

2023年10月17日

青山鎮青山小學學校食品衛生安全

食品衛生安全自查報告

檢查人員 吳松林 朱先強 周門 巖溫四人 檢查次數 8次 檢查內容 一食堂 二食堂 早點部 小賣部。一 學校基本情況 尚勇中學有525名住校生,男生有272人,女生有253人,學校內設有兩個食堂,兩個小賣部,乙個早點鋪,可以保證600多人同時就餐,方便學生不出校門就可以購買日用品。二 衛生工作落實情...

食品衛生安全自查報告

一 加強領導 強化責任,增強安全防範意識 學校首先成立了以校長為首 各班主任為輔的安全管理機制,把食品衛生安全的管理納入學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強領導 強化責任,增強安全防範意識。學校建立 完善了一系列校園安全制度 學校安全制度 值班制度 教室安全管理規定 食品衛生制度等,以制度來保障學校安全與食品衛...

大地小學食品衛生安全自查報告

為進一步強化我校食品安全工作,提公升食品衛生安全管理水平,我校根據上級檔案精神要求,加強組織領導,廣泛開展宣傳,明確工作責任,嚴格落實工作措施。一 學校基本情況。我校是一所完全小學,全校有6個教學班,在校學生125人,教師8人。學校實行民主化管理,有力地保障了校園的安全。二 主要工作及措施 1 加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