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食堂食品衛生安全自查報告

2023-02-07 15:36:04 字數 930 閱讀 7816

本文共有4699.5字,如對您有幫助,可購買打賞

第一篇:小學食堂食品衛生安全自查報告

學校食堂食品衛生安全自查報告

根據織金縣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織金縣教育委員會「關於迅速開展學校食堂食品安全整治的緊急通知」和織金縣教育局及板橋鄉教育管理中心的要求,為了確保學校師生的食品衛生安全,我校開展了食堂食品衛生安全自查。

一、基本情況:

我校是一所公辦小學,現有學生555人,教職工29人,由於我們的新校區還沒有建成,所以現在的食堂條件還很差。食堂沒有儲儲藏室、餐廳、備餐間、操作間、清洗區、更衣室等,食堂暫時是給鄉**租借的。

二、食堂管理:

為了加強學校食堂管理,學校組成了由校長焦少茂為第一責任人,為分管安全的副校長宋邦勳,及其他領導班子,各班主任組成了全領導小組,加強了平時對食堂衛生的監管和檢查力度,確保食堂衛生安全工作做到位。

三、食堂設施裝置與環境衛生情況:

我校的設施裝置布局不夠合理,沒有獨立的食品原料存放點,沒有合理的食品加工操作間,沒有合理的食品發放及用餐場所,食堂各個操作間的布置還達不到規定的標準。但配有專用冷藏、消毒設施。

我校食堂內外環境比較整潔,衛生情況良好。多年來學校領導、食堂負責人都把食堂的清潔衛生當成最重要的一項工作來抓。一是對環境、餐具的衛生有明確要求,實行衛生包乾,專人負責,做到餐廳環境清潔整齊,所有餐具清潔消毒。

二是嚴格按照衛生法的要求,不採購、不加工、不發放變質食物。三是定期與不定期檢查相結合,由總務處和監督人員每天定期檢查,校長室進行不定期抽查,對於不足之處限期改正。四是嚴格按照學校的食堂衛生管理制度執行各項工作,由食堂管理員監督執行,確保食品的衛生安全,杜絕各項有損教師、學生的事件發生。

四、食品採購、儲存加工方面:

1、食品採購工作。嚴格按照採購要求,由公司統一配送師生的各種食品及原材料、調味料,同時嚴格把關質量,對於每天送來的物品進行檢查,做好驗收、驗髮記錄,同時在食品加工好以後做好每天的樣本留存。

食品衛生安全自查報告

檢查人員 吳松林 朱先強 周門 巖溫四人 檢查次數 8次 檢查內容 一食堂 二食堂 早點部 小賣部。一 學校基本情況 尚勇中學有525名住校生,男生有272人,女生有253人,學校內設有兩個食堂,兩個小賣部,乙個早點鋪,可以保證600多人同時就餐,方便學生不出校門就可以購買日用品。二 衛生工作落實情...

食品衛生安全自查報告

一 加強領導 強化責任,增強安全防範意識 學校首先成立了以校長為首 各班主任為輔的安全管理機制,把食品衛生安全的管理納入學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強領導 強化責任,增強安全防範意識。學校建立 完善了一系列校園安全制度 學校安全制度 值班制度 教室安全管理規定 食品衛生制度等,以制度來保障學校安全與食品衛...

青山小學食品衛生安全自查報告

為認真貫徹執行學校衛生工作條例,杜絕學校學生食物中毒等突發食品衛生安全事件的發生,本著確保師生身體健康 生命安全為目的,9月16日對學校食堂 學校周邊商店 飲用水 學生自帶食品等方面進行了自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 成立學校食品衛生安全領導小組 組長 張順琦 校長 副組長 唐文華 副校長 張仁畢 副校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