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氣專業職業規劃書

2023-02-07 15:36:06 字數 2198 閱讀 3347

隨著全球化的到來,世界各國緊密的聯絡在一起,各個領域的競爭也趨於全球化。中國加入wto以後,每乙個中國人都立即融入資訊時代,享受豐富的資源,但更多的是面臨嚴峻的挑戰。新的時代更需要新型的人才,而大學生作為未來的建設者和**人也就必須接受新的觀念,以新的方式鍛鍊自己。

在中國這個人口眾多的國度裡,人才的競爭顯得異常激烈,尤其是高校擴招以後,大學生的就業都成了問題。由此可見要想在大學畢業後就能找到乙份滿意的工作,大學四年的學習生活就必須有乙個好的規劃。由此,職業生涯規劃的問題就清晰的展現在我們的面前。

對所學專業的了解:(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

電力系統專業方向是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中最具有優勢和特色的專業方向,為國家級一類特色專業的重要組成部分,主要培養從事高壓電氣裝置設計、製造和執行維護等方面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該專業方向依託電氣工程一級博士學位授權學科和博士後科研流動站,覆蓋了高電壓與絕緣技術和電介質工程2個二級博士、碩士學位授權學科,電力系統,為國家級重點學科。同時,該專業方向設定高電壓絕緣技術和電氣絕緣與電纜兩個專業模組。

主要課程:本專業主要開設公共基礎課、電路、電磁場、電機學、電力電子技術、微控制器原理、電氣測試技術、電力工程基礎、電介質物理、電氣絕緣測試技術、高電壓試驗技術、電氣絕緣結構設計原理與cad、光電通訊原理、電力系統過電壓及保護、電纜材料與電纜工藝原理等專業基礎課和專業方向課程。

就業方向:可在電力裝置製造行業從事高電壓裝置的設計、開發、生產和管理等工作,可在電力系統從事高壓裝置的執行維護方面的技術工作和管理工作,就業於電業局,供電局,發電廠,也可在高校和科研院所從事教學和科研工作。

自我評估:我是乙個當代本科生,性格外向、開朗、活潑,業餘時間愛交友、聽**、外出散步、聊天,還有上網。喜歡看**、散文,尤其愛看雜誌類的書籍,平時與人友好相處群眾基礎較好,關愛他人,喜歡創新,動手能力較強做事認真、投入,但缺乏毅力、恆心,學習還算努力,成績良好。

swot分析

內部環境因素

優勢因素(s)

.  勤奮刻苦

2.認真仔細

3.目標明確

4.邏輯分析能力強

5.有責任感

6.積極樂觀

弱勢因素(w)

.  交際能力一般

2.領導能力不夠強

3.不夠冷靜

4  冒險精神不夠

外部環境因素

機會因素(o)

.專業好,現在市場需要電氣專業的人才,就業領域廣。

2.中國經濟迅猛發展,人才需求量大。

威脅因素(t)

1.我們學校電氣專業不是最強的。

2.高職高專培養了大批極專業的技術人才,他們有技術上的優勢。

通過swot分析,我對自己有了乙個比較清晰的認識,對自己的未來也有了明確的認識,我必須通過大學剩下的四年時間努力提高自己。

總體規劃:

大一:腳踏實地學好基礎課程,特別是英語和計算機。在大規劃下要做小計畫,堅持每天記英語單詞、練習口語,並從大一開始就堅定不移地學下去。

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考慮是否修讀雙學位或輔修第二專業,並盡早做好資料準備。大一的學習任務相對輕鬆,可適當參加社團活動,擔當一定的職務,提高自己的組織能力和交流技巧,為畢業求職面試練好兵。

大二:在這一年裡,既要穩抓基礎,又要做好由基礎課向專業課過渡的準備,並要把一些重要的高年級課程逐一瀏覽,以便向大三平穩過渡。這一年,手中應握有一兩張有分量的英語和計算機認證書了,並適當選讀其它專業的課程,使自己知識多元化。

可參加有益的社會實踐,如下鄉、義工活動,也可嘗試到與自己專業相關的單位兼職,多體驗不同層次的生活,培養自己的吃苦精神和社會責任感。

大三:主動加深專業課程的學習,並把大四的課程盡量擠入大三這一學期,以便大四有相對寬鬆的時間求職或考研。大三是到了快要把自己拋向社會的時候,因而要多向大四的師兄師姐打聽求職資訊、面試技巧和職場需求情況,請教寫求職信、個人簡歷的經驗,並在假期開始為自己心目中的職業進行實踐。

現在是衝刺期,落足功夫,爭取把目標拿下。在同學們為自己的前途忙得暈頭轉向的時候,畢業**這一關可馬虎不得,這是對大學四年學習的乙個檢驗,要對自己負責。

總結:我認為,職業生涯規劃就是有計畫的規劃自己的未來,一步乙個腳印的去實現自己的職業理想。學習了職業生涯規劃,讓我更加清晰的認清了自己的發展方向,讓我更加明白這條路該如何走。但是俗話說:

「計畫趕不上變化。」是的,影響職業生涯規劃的因素諸多。有的變化因素是可以**的,而有的變化因素難以**。

在此狀況下,要使職業生涯規劃行之有效,就須不斷地對職業生涯規劃進行評估與修訂。其修訂的內容包括:職業的重新選擇;職業生涯路線的選擇;人生目標的修正;實施措施與計畫的變更。

電氣自動化專業職業規劃書

職業生涯規劃設計書 姓名 性別 x 出生 xx年x月x日 學校 x 院系 電氣工程系 手機 x 電子郵件 xx 撰寫時間 2010 年05月10 日 職業生涯規劃設計書 目錄1 自我認知 1.1 職業生涯規劃測評 1.2 360度評估 1.3 櫥窗分析法 1.4 自我認知小結 2 職業認知 2.1 ...

電氣自動化專業職業規劃書

1職業生涯規劃設計書 姓名 性別 x 出生 xx年x月x日 學校 x 院系 電氣工程系 手機 x 電子郵件 xx 撰寫時間 2010 1 職業生涯規劃設計書 姓名 性別 x 出生 xx年x月x日 學校 x 院系 電氣工程系 手機 x 電子郵件 xx 撰寫時間 2010 年05月10 日 職業生涯規劃...

汽車專業職業規劃書

職業生涯規劃書 張永華2012051542 汽修1221 前言汽車對於現代社會來說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代表著乙個國家的整體工業發展實力,在國家經濟中佔據著舉足輕重的地位。進入90年代以來,轎車開始進入我們的生活,人們購買汽車就像買電器一樣成為眾多家庭追求的目標,這說明我國的經濟實力不斷增強,老百姓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