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食堂食品安全自查報告

2021-03-04 09:39:17 字數 1607 閱讀 4905

2023年學校食堂食品安全自查報告

新華中心學校現有住校學生300人,學校本著勤儉節約,讓利學生的原則,做好食堂銷售管理工作,學校長期以來始終把食品安全衛生工作放在第一位,把食品安全作為學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抓平時,重細節。根據右江區教育局的要求,結合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和教育部聯合下發的《關於迅速開展學校食堂食品安全整治嚴防食物中毒事件發生的緊急通知》檔案精神,學校本著對學生、對家長、對社會高度負責的態度,我校食堂衛生工作領導小組對學校的食堂衛生工作展開了全面、認真的自檢自查,現將自檢自查情況報告如下:

一、成立領導機構,強化責任意識

為了加強對學生集體用餐、食品衛生的安全,確保師生身體健康,進一步加強管理意識、提高管理水平、明確管理責任。學校成立了食品衛生安全領導小組:張福元校長為組長,實行分工負責,層層落實。

領導小組分定期和不定期相結合的方式對學校食堂食品衛生安全進行檢查,發現問題及時整改。

每學年初,學校專門召開食堂衛生工作會議,明確職責和具體分工,針對各項具體安全工作制定計畫明確責任。同時召開學校教職工、後勤人員會議,學習上級頒發的檔案,要求學校後勤人員提高食堂衛生工作意識,增強食堂衛生常識,切實認識到學生安全衛生工作的重要性,保證把孩子教育好,管理好,保護好,讓家長放心地將孩子交到我們的手中。

二、確保了飲食從業人員持證上崗。

三、健全衛生、食品管理制度,做到責任到人。建立健全的衛生管理制度及責任追究制度,責任到人,搞好食品衛生宣傳,由衛生教師做好對食堂每週一次的檢查,做到獎懲分明。

四、把好四個關,杜絕食物中毒事故的發生:

(1)、把好採購、加工關:採購做好驗收工作,加工做到燒熟煮透,做好食品留樣工作。

(2)、把好「消毒」關。所有的餐具、用具都高溫消毒。

(3)、把好「個人衛生」關。做到身體不適的職工不能進入食堂工作,從業人員必須取得健康證及經過食品衛生培訓合格才能上崗,工作人員進入食堂必須做到「三白」。

(4)、杜絕非工作人員進入廚房關,保證投毒現象發生。

五、實行量化分級管理制度,堅持按量化分級管理的標準規範化管理學校食堂。

六、整改措施

為有效的控制學校食物中毒事件發生,做好各類事故隱患監控,切實保障學校師生員工健康安全。我們著重從以下幾個方面著手解決:

(1)、加大宣傳教育力度,增強學生的食品衛生、安全意識。學校衛生室、食堂要通過課堂教育、板報、知識講座等多種形式加大教育力度,使食品衛生安全方面的知識深入人心,自覺抵制假冒、偽劣產品,維護自身健康。同時,也使食堂的工作人員自覺按照《食品衛生法》進行操作營業。

(2)、加大管理力度,杜絕校門流動攤點的食品流入學校;食堂生產加工加強衛生監管,嚴格操作規程。加大獎懲力度。

(3)、全面停止使用一次性碗、筷和塑膠袋,杜絕白色汙染和食源性疾病的發生。

(4)、學校通過健康教育,告誡學生不吃霉變食品,不買三無產品,不喝生水冷水,教育學生增強自我防護意識。三是利用校園廣播、黑板報、專題講座,開展健康和食品安全知識的宣傳,倡導學生養成良好的衛生生活習慣。加大對學校周邊飲食攤點的監控力度,禁止學生到無證攤點就餐或購買副食、飲料等商品。

七、存在問題

(1)、學校因經費原因,學校食堂配套設施標準不高。

(2)、學校食堂從業人員有教師轉崗,剛從事餐飲,還有待適應。

總之,要持之以恆做到上述幾條,才能杜絕食物中毒事故的發生,我們一定在本學期中再接再勵,把食堂衛生工作做得更好。

學校食堂食品安全自查報告

紅衛小學2016年春節學校食堂食品安全自查報告 我校認真貫徹執行上級衛生工作條例,本著確保師生身體健康 生命安全的目的,對學生 對家長 對社會高度負責的態度,杜絕學校學生食物中毒等突發食品衛生安全事件的發生,長期以來始終把食品安全衛生工作放在第一位,把食品安全作為學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抓平時,重細節,...

學校食堂食品安全自查報告

為提高安全衛生意識,加強校園管理,營造和諧 良好的的校園環境。根據上級指示精神和食品安全法,我校食堂衛生工作領導小組對校園的食堂衛生工作展開了全面 認真的自檢自查,現將自檢自查狀況報告如下 一 確保了飲食從業人員持證上崗,校園食堂其他證件正在辦理中。二 重視食堂衛生工作 每學年初,校園專門召開食堂衛...

學校食堂食品安全自檢自查報告

范文 單位部門 日期 年 月 日 一 成立領導機構,強化責任意識 為了加強對師生集體用餐 食品衛生的安全管理,確保師生身體健康,進一步加強管理意識 提高管理水平 明確管理責任。學校成立了食品衛生安全領導小組 王軍榮校長為組長,實行分工負責,層層落實。領導小組分定期和不定期相結合的方式對學校食堂食品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