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食堂食品安全自查報告

2021-10-05 23:45:50 字數 1332 閱讀 4248

自查報告

2023年1月15日接到區教體局勤辦「關於落實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省教育廳《關於進一步加強學校食堂食品安全監管工作的緊急通知》(鄂食藥監文[2012]114號)的緊急通知」的檔案,我校組織領導幹部認真學習檔案精神,根據我校實際,對照檔案要求,於1月16日上午,周開書校長、趙喜生校長和總務主任郝學雨及食堂監管員劉學林等一起對食堂飲食服務許可證、食品安全制度的落實、從業人員的管理、加工場所的環境衛生、機械裝置的檢修維修、食品加工規範操作、食品原材料的採購與貯存、食品新增劑的使用、特種裝置鍋爐的使用、消毒保潔等十個方面進行了全面自查,現將自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查飲食服務的有效證件。盈美飲食服務****雙溝第二分公司,系本校食堂餐飯服務許可證、工商營業執照、稅務登記證等證件齊全,經營品種均在規定,證件有效期為2023年9月1日。

二、查食品安全制度的落實情況。食堂員工是定期與不定期學習食品安全法,遵守食品安全制度,嚴格操作,學校與食堂、經理對班長、班長對員工層層簽訂食品安全責任狀,確保食品安全萬無一失,學習有記錄,監管有力度。

三、查從業人員的管理情況。食堂操作人員15人,全部有區食品藥品監查大隊發的健康證,桃李盈美飲食服務公司發的上崗證,證件均在有效期內,並且每天做好晨檢,做好記載。

四、查加工場所的環境衛生。食堂操作間、售飯間、灶台、操作台、售飯臺有無油汙,是否清洗乾淨,有無平時檢查記錄,達標情況記載自查基本符合要求

五、查機械裝置的檢查和安全使用,使用後的沖洗與衛生。食堂機械都固定專人負責檢查使用,確保操作安全。

六、查食品加工的規範操作。食堂食品加工嚴格按照要求操作,實行一摘二切三清四洗五浸泡的原則,基本符合操作要求,堅決杜絕青皮土豆、發芽土豆和四季豆進入食堂,消除食品安全隱患。

七、查食品原材料的採購與貯存。食堂食品由公司專人採購,索證較齊全,進貨日期記載清楚,經銷商留有聯絡**,保質期、生產日期、失效期登記清楚。公尺、面、油存放都離地20公分,四周離牆20公分,符合貯存要求。

蔬菜間存放的蔬菜要分類存放,要求擺放整齊。

八、查食品新增劑的使用。今年來食堂按照上級要求嚴格禁止使用食堂新增劑,現未使用食品新增劑,如需要使用時,要設有專人專帳保管使用。

九、查消毒二十四小時留樣、保潔情況。學生碗筷、餐飲用具洗淨後放消毒櫃消毒後使用,食堂有專人消毒。四十八小時留樣記錄清楚,存檔備查,保潔還需要努力,大廳四周牆裙、樓梯道衛生不是很乾淨。

十、查特種裝置的安全使用。從業人員持證上崗,食堂鍋爐食品儀表的檢修時間,安全閥的檢修時間是否過期,從業人員上崗證年審時為2023年4月,鍋爐安全閥、儀表的檢查時間為2023年3月,均無超期使用。

通過自查發現,成績是主流,問題是區域性,自查問題是儲藏室、蔬菜間物品擺放凌亂;大廳、操作間、樓道存在衛生死角、機械裝置衛生清理不及時,更衣室衣物擺放不整等等。學校要求食堂在本月18日前整改到位。

食堂食品安全自查報告

為了進一步加強學校食堂食品衛生安全的管理,我校食堂食品衛生安全領導小組於2013年1月16日,對學校食堂食品衛生安全情況進行細緻的排查,尤其對食品衛生 餐飲人員的個人衛生 飲用水衛生 環境衛生 傳染病防治與管理等方面進行了全面排查。1 學校食堂購買了一批食堂設施裝置,進一步完善了食堂衛生設施。食堂更...

食堂食品安全工作自查報告

榆林市第十一中學食堂食品安全自查報告 為加強學校管理,提高安全衛生意識,營造良好的 和諧的校園環境。學校長期以來把食品安全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抓平時,重細節 根據榆林市食品藥品監督局 榆林市教育局 關於進一步加強學校食堂安全工作的通知 指示精神,我校食堂衛生工作領導小組對學校的食堂衛生工作展開了全面 ...

學校食堂食品安全自查報告

2011年學校食堂食品安全自查報告 新華中心學校現有住校學生300人,學校本著勤儉節約,讓利學生的原則,做好食堂銷售管理工作,學校長期以來始終把食品安全衛生工作放在第一位,把食品安全作為學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抓平時,重細節。根據右江區教育局的要求,結合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和教育部聯合下發的 關於迅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