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堂食品安全自查報告

2022-01-10 08:54:46 字數 721 閱讀 2181

為了進一步加強學校食堂食品衛生安全的管理,我校食堂食品衛生安全領導小組於2023年1月16日,對學校食堂食品衛生安全情況進行細緻的排查,尤其對食品衛生、餐飲人員的個人衛生、飲用水衛生、環境衛生、傳染病防治與管理等方面進行了全面排查。

1、學校食堂購買了一批食堂設施裝置,進一步完善了食堂衛生設施。食堂更新和改進了炊事裝置,食堂的裝置、設施基本實現了餐具、廚具不鏽鋼化。操作間操作有防蠅、防鼠、防塵等措施。

2、進一步加強了食品採購、儲存、加工的管理。食品採購嚴格按照《食品衛生法》的要求進行採購和加工製作,所有統一採購的食品(包括大公尺、麵粉、蔬菜、食用油、調味品等)都進行嚴格的考察把關,全面按規定進行索證。食品儲存嚴格按照分類、分架、隔牆、離地的原則,加工程式合理,生熟、葷素分開,嚴格執行餐飲具清洗、消毒規定。

3、加強食堂證照管理。學校食堂有衛生防疫站頒發的《衛生許可證》,所有食堂工作人員開學初都進行體格檢查,每月都進行衛生知識的培訓,工作人員身體健康並有衛生防疫站辦理的健康證。

4、加強了各種裝置的檢查。食堂配備的炊事機械、用電裝置、電路、開關插座、各類庫房的安全狀況都比較好,管理比較規範、到位、操作流程規範。

5、食堂無生產、銷售和使用不符合國家衛生標準的食品新增劑,無違反國家衛生標準超範圍、超限量使用食品新增劑。無違規採購和使用亞硝酸鹽行為。

存在問題:

由於學校資金有限,食堂炊事器械還沒有完全配套,有待進一步完善。

改進措施:

學校將分期分批購置食堂炊事器械,力求達到規定標準。

中學食堂食品安全自查報告

自查報告 2013年1月15日接到區教體局勤辦 關於落實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 省教育廳 關於進一步加強學校食堂食品安全監管工作的緊急通知 鄂食藥監文 2012 114號 的緊急通知 的檔案,我校組織領導幹部認真學習檔案精神,根據我校實際,對照檔案要求,於1月16日上午,周開書校長 趙喜生校長和總務主...

食堂食品安全工作自查報告

榆林市第十一中學食堂食品安全自查報告 為加強學校管理,提高安全衛生意識,營造良好的 和諧的校園環境。學校長期以來把食品安全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抓平時,重細節 根據榆林市食品藥品監督局 榆林市教育局 關於進一步加強學校食堂安全工作的通知 指示精神,我校食堂衛生工作領導小組對學校的食堂衛生工作展開了全面 ...

學校食堂食品安全自查報告

2011年學校食堂食品安全自查報告 新華中心學校現有住校學生300人,學校本著勤儉節約,讓利學生的原則,做好食堂銷售管理工作,學校長期以來始終把食品安全衛生工作放在第一位,把食品安全作為學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抓平時,重細節。根據右江區教育局的要求,結合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和教育部聯合下發的 關於迅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