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河小學食堂食品安全自查報告

2021-10-08 10:46:34 字數 990 閱讀 6786

3、把好四個關,杜絕食物中毒事故的發生。

( 2)、把好「消毒」關。廚房裡所有的餐具、用具都高溫蒸煮消毒,學生餐具每天按時放入消毒櫃進行消毒。

( 3)、把好「個人衛生」關。做到身體不適的職工不能進入食堂工作,從業人員必須取得健康證及經過食品衛生培訓合格才能上崗,工作人員進入食堂必須做到「三白」。

( 4)、把好使用食品新增劑關。學校食堂除了在做饅頭、包子時按標準使用外,其餘食品在烹飪過程中均未有新增非食用物質及濫用食品新增劑行為,食堂人員每天做好新增劑使用情況的詳細記載。

( 5)、把好食品加工製作管理。學校領導小組每天都檢查貯存食品原料的場所、裝置設施、運輸食品原料的工具與裝置設施。原料清洗、加工製作過程、留樣過程,是否按規定規定去操作。

三、整改措施:

為有效的控制學校食物中毒事件發生,做好各類事故隱患監控,切實保障學校師生員工健康安全。我們著重從以下幾個方面著手解決:

( 1)、加大宣傳教育力度,增強學生的食品衛生、安全意識。學校衛生室、食堂要通過課堂教育、板報、知識講座等多種形式加大教育力度,使食品衛生安全方面的知識深入人心,自覺抵制假冒、偽劣產品,維護自身健康。同時,也使食堂的工作人員自覺按照《食品衛生法》進行操作。

( 2)、加大管理力度,杜絕校門流動攤點的食品流入學校;食堂生產加工加強衛生監管,嚴格操作規程。加大獎懲力度。

( 3)、學校通過健康教育,告誡學生不吃霉變食品,不買「三無」產品,不喝生水冷水,教育學生增強自我防護意識。利用校園廣播、黑板報、專題講座,開展健康和食品安全知識的宣傳,倡導學生養成良好的衛生生活習慣。加大對學校周邊飲食攤點的監控力度,禁止學生到無證攤點就餐或購買副食、飲料等商品。

四、存在的問題

( 1)、學校於上學期申請了《餐飲服務許可證》,完善了相關辦理手續,正在等待審批。

( 2)、學校經費不足,導致學校食堂設施裝置不夠標準。

總之,要持之以恆做到上述幾條,才能杜絕食堂食品安全事故的發生,我們一定在以後工作中再接再勵,把本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做得更好。

安河中心小學

2023年3月7日

食堂食品安全自查報告

為了進一步加強學校食堂食品衛生安全的管理,我校食堂食品衛生安全領導小組於2013年1月16日,對學校食堂食品衛生安全情況進行細緻的排查,尤其對食品衛生 餐飲人員的個人衛生 飲用水衛生 環境衛生 傳染病防治與管理等方面進行了全面排查。1 學校食堂購買了一批食堂設施裝置,進一步完善了食堂衛生設施。食堂更...

龍山小學食堂食品安全自查報告

學校長期以來把安全衛生工作放在第一位,抓平時,重細節。根據根據省 市 關於迅速開展中小學 幼兒園食堂食品安全檢查的緊急通知 內部明電 2012 52號 及 關於印發2012年福建省學校食堂食品安全重點工作方案的通知 閩衛法監發明電 2012 65號 的檔案精神,我校食堂安全衛生工作領導小組對學校的食...

中學食堂食品安全自查報告

自查報告 2013年1月15日接到區教體局勤辦 關於落實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 省教育廳 關於進一步加強學校食堂食品安全監管工作的緊急通知 鄂食藥監文 2012 114號 的緊急通知 的檔案,我校組織領導幹部認真學習檔案精神,根據我校實際,對照檔案要求,於1月16日上午,周開書校長 趙喜生校長和總務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