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食堂食品安全自查報告

2022-11-20 19:09:04 字數 1439 閱讀 7087

為提高安全衛生意識,加強校園管理,營造和諧、良好的的校園環境。根據上級指示精神和食品安全法,我校食堂衛生工作領導小組對校園的食堂衛生工作展開了全面、認真的自檢自查,現將自檢自查狀況報告如下:

一、確保了飲食從業人員持證上崗,校園食堂其他證件正在辦理中。

二、重視食堂衛生工作

每學年初,校園專門召開食堂衛生工作會議,明確職責和具體分工,成立以校長為首的校園食堂安全工作領導小組,針對各項具體安全工作制定計畫明確職責。同時召開校園教職工、後勤人員會議,學習上級頒發的檔案,要求校園後勤人員提高食堂衛生工作意識,增強食堂衛生常識,切實認識到學生安全衛生工作的重要性,保證把孩子教育好,管理好,保護好,讓家長放心地將孩子交到我們的手中。三、健全衛生、食品管理制度,做到職責到人。

建立健全的衛生管理制度及職責追究制度,職責到人,搞好食品衛生宣傳,由食堂工作人員做好食堂每週一次的衛生大掃除,做到食堂清潔,通風、除塵、除害。

四、調整廚房內部布置,做到物品擺放整齊、乾淨。加強了各種裝置的安全檢查。食堂配屬的炊事機械、用電裝置、電路、開關插座的安全狀況都比較好,管理比較規範、到位,操作規程明確。

五、把好四個關,杜絕食物中毒事故的發生:

(1)、把好「個人衛生」關。所有食堂工作人員每年都進行體格檢查,每年都進行衛生知識的培訓,工作人員身體健康並有衛生防疫站辦理的健康證。

(2)、把好採購、加工關:採購做好驗收工作,加工做到燒熟煮透,做好食品留樣工。

(3)、杜絕非工作人員進入廚房關,保證投毒現象不發生。

(4)、把好「消毒」關。所有的餐具、用具都高溫蒸汽消毒。

六、整改措施

為有效的控制校園食物中毒事件發生,做好各類事故隱患監控,切實保障校園師生員工健康安全。我們著重從以下幾個方面著手解決:

(1)、加大宣傳教育力度,增強學生的食品衛生、安全意識。校園食堂要透過課堂教育、板報、知識講座等多種形式加大教育力度,使食品衛生安全方面的知識深入人心,自覺抵制假冒、偽劣產品,維護自身健康。同時,也使食堂的工作人員自覺按照《食品衛生法》進行操作營業。

(2)、不使用一次性碗、筷和塑膠袋,杜絕白色汙染和食源性疾病的發生。

(3)、加大管理力度,杜絕校門流動攤點的食品流入校園;食堂生產加工加強衛生監管,嚴格操作規程,加大監管力度。

(4)、校園透過健康教育,告誡學生不吃霉變食品,不買三無產品,不喝生水冷水,教育學生增強自我防護意識。利用校園廣播、黑板報、專題講座,開展健康和食品安全知識的宣傳,倡導學生養成良好的衛生生活習慣。加大對校園周邊飲食攤點的監控力度,禁止學生到無證攤點就餐或購買副食、飲料等商品。

七、存在問題

1、校園因經費原因,校園食堂配套設施標準不高。校園食堂設施裝置簡陋、陳舊、不配套。

2、由於經費緊張,食堂操作間牆面沒有鋪設瓷磚,倉庫功能單一。學生沒有餐廳,安排學生到教室就餐,但仍存在許多隱患。

總之,要持之以恆做到上述幾條,才能杜絕食物中毒事故的發生,我們必須在下學期中再接再勵,把食堂衛生工作做得更好。

新地號小學

2023年2月

學校食堂食品安全自查報告

2011年學校食堂食品安全自查報告 新華中心學校現有住校學生300人,學校本著勤儉節約,讓利學生的原則,做好食堂銷售管理工作,學校長期以來始終把食品安全衛生工作放在第一位,把食品安全作為學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抓平時,重細節。根據右江區教育局的要求,結合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和教育部聯合下發的 關於迅速...

學校食堂食品安全自查報告

紅衛小學2016年春節學校食堂食品安全自查報告 我校認真貫徹執行上級衛生工作條例,本著確保師生身體健康 生命安全的目的,對學生 對家長 對社會高度負責的態度,杜絕學校學生食物中毒等突發食品衛生安全事件的發生,長期以來始終把食品安全衛生工作放在第一位,把食品安全作為學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抓平時,重細節,...

學校食堂食品安全自檢自查報告

范文 單位部門 日期 年 月 日 一 成立領導機構,強化責任意識 為了加強對師生集體用餐 食品衛生的安全管理,確保師生身體健康,進一步加強管理意識 提高管理水平 明確管理責任。學校成立了食品衛生安全領導小組 王軍榮校長為組長,實行分工負責,層層落實。領導小組分定期和不定期相結合的方式對學校食堂食品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