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食堂食品安全自查情況報告

2021-08-09 07:42:37 字數 1386 閱讀 9102

太乙鎮第三中心小學校

根據射食藥監發〔2011〕39號檔案和)和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市教育局《關於進一步開展學校食堂食品安全專項整治工作的通知》(遂食藥監發〔2011〕67號)精神,切實加強學校食堂食品安全監管,提高餐飲食品安全保障水平,我校對食堂和小賣部進行了安全檢查,現將自查情況作如下報告。

一、 建立餐飲食品安全責任制

我校成立以校長為第一責任人的學校食堂食品安全責任制,學校將食堂食品安全工作納入學校日常管理中,踏實開展各項工作。

組長:王登友(校長)

副組長:賀宇(安全主任)

組員:張義彬(主任)楊小林(輔導員)羅勇(伙食團承包人)

二、 建立健全各種制度。

為做好食品衛生安全工作,規範食品衛生安全行為,我們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衛生法》、《餐飲食品衛生管衛生管理辦法》等相關規定,結合學校實際制定了《食品衛生制度》、《學校食品衛生安全應急預案》、《食品試嚐和留樣制度》並分發到食堂,對食品的採購、清洗、製作、儲藏等作出了嚴格的規定。

三、學生食堂的監督與管理情況

為了確保所制定的規章制度落實到實處,對學校食品衛生工作,實行校長為第一責任人,賀宇具體負責抓落實。對校園內的供餐點和小賣部的內外環境衛生、食品採購、購存、加工、消毒等的各個環節作日常的檢查督促並記詳細記錄,針對存在的問題處理並反饋給主管領導,並下發整改通知,限期整改,逐一落實。

1、學校食堂通過縣級檢查,各方面證件都齊全,但是學校仍然堅持每天有專人檢查,確保食品衛生萬無一失。

2、落實學校食品衛生管理措施,做好食物中毒的預防,建立控制機制。學校食堂協議,對學校食品衛生安全作出明確的要求,要求食堂根據《食品衛生法》和《食品衛生管理條件》的規定,保證衛生達標及衛生制度的嚴格執行,杜絕一切不衛生現象發生,保證把好原料關,規範製作過程和售賣方式,隨時注意好場地衛生、環境衛生、餐具的消毒、個人衛生等環節,做到乾淨、整潔。為防止食物中毒,學校制定的食物中毒預防和應急機制。

每天安排專人做好食堂日常督查,記錄檢查落實食堂是否**過期、變質變味的食品,從原料上加大野生菌、四季豆、隔夜菜及不合格肉食品的監管力度,從源頭上控制食物中毒事件的發生。

3、各項工作落實情況

學校食堂全部持有效證件上崗,在人員進入時開展了衛生知識培訓;製作流程符合食品衛生流程要求,製作環境乾淨衛生;砧板生熟分開並貼有明顯的標誌;採購時堅持索要票證並造冊登記;主食和副食、輔料的儲存地方達到了餐飲規範要求;一律禁止食堂加工、**野生菌、四季豆、涼拌菜、

四、學校自備水源及學生生活用水供水情況

學校使用的生活水源由自備井水供給,學校實行專人管理,定期消毒。教室用水衛生監督部門認定的純淨水廠簽定供水合同。由純淨水廠按學生需求每日送水,有效的保證了師生飲水的安全。

以上是我校食品衛生安全自查情況,今後,我校將切實按照有關法律法規的要求,把食堂衛生管理工作做到位、做到細,確保師生的飲食安全衛生,堅決不發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讓教師、學生,家長都放心!

學校食堂食品安全培訓學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制度

學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制度 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制度 一 學校食堂必須取得衛生許可證後方可經營。二 食品從業人員每年體檢一次身體,持有效的健康證和培訓合格證後方可上崗,上崗時必須穿戴整潔的工作衣帽,保持個人衛生。三 禁止採購無衛生許可證 無健康證商販提供的食品 無商品標籤或超過儲存期限等 三無 的食品 未...

學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自查整改報告

學校本著對學生 對家長 對社會高度負責的態度,嚴格按照開發區教育工作辦公室要求,認真對市市教育局 衛生局檔案的要求,對學校食堂食品安全進行了一次詳細的檢查,現將食堂食品安全自查工作匯報如下 一 成立領導機構,強化責任意識 為了加強對學生集體用餐 食品衛生的安全,確保師生身體健康,進一步加強管理意識 ...

學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自查整改報告

學校本著對學生 對家長 對社會高度負責的態度,嚴格按照上級要求,對學校食堂食品安全 衛生進行了一次詳細的檢查,現將食堂自查工作匯報如下 一 成立領導機構,強化責任意識 為了加強對學生集體用餐 食品衛生的安全,確保師生身體健康,進一步加強管理意識 提高管理水平 明確管理責任。學校成立了食品衛生安全領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