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宜中心學校食堂食品安全自查報告

2021-10-05 05:50:45 字數 1331 閱讀 2936

豐宜中心校

食堂食品安全自查報告

為加強學校管理,提高安全衛生意識,營造良好的、和諧的校園環境。我校長期以來把安全衛生工作放在首位,抓平時,重細節。為確保全校師生的身心健康,穩定正常的教學秩序,嚴防食物中毒事故的發生,2023年12月24日,我校食堂衛生工作領導小組對兩所寄校的食堂衛生工作展開了全面、認真的自檢自查,現將自檢自查情況報告如下:

一、學校食堂食品安全自查情況

(一)組織制度建設

我校成立以王雪峰校長為第一責任人的學校食堂食品安全責任制,設立食堂安全管理人員,針對各項具體安全工作制定計畫明確責任。健全衛生、食品管理制度,做到責任到人,具體負責人是司務長李朝紅,要求要定期檢查食品安全工作,並有記錄。建立了食物中毒應急處理機制。

(二)許可證情況

學校食堂有「衛生許可證,餐飲服務許可證」均在有效期內。

(三)食品採購

學校食品由專人負責採購,有進貨驗收,索證索票,有記錄台賬。嚴把食品原料質量關,所購食品原料符合要求。

(四)食品留樣

食堂做到每頓飯飯菜有留樣,數量足、時間清,留樣符合規定時間。

(五)從業人員

食堂工作人員嚴格按照上級的要求進行了體檢,有健康證,個人衛生符合食堂要求。

(六)個人衛生

從業人員操作時,按要求穿戴工作服,接觸食物前按要求洗手消毒。

(七)食堂環境

食品製作環境整潔,硬體設施良好

(九)食品存放

食品及原料的貯存食符合衛生、安全、整潔。庫存食品標識齊全,未超過保質期,放置得當,並注意了防潮防霉。

(十)餐飲具清洗消毒

餐飲具在使用前都經過有效清洗消毒,消毒過後的餐飲具存放在規定的位置,從業人員能夠掌握基本的消毒知識。

二、主要存在的問題

經過對寄小食堂進行自檢自查,存在的問題主要有以下來兩方面:

1、食品儲存不夠規範,存在生熟混放現象

2、食堂衛生不夠整潔,還需加強。

三、整改措施

為有效的控制學校食物中毒事件發生,做好各類事故隱患監控,切實保障學校師生員工健康安全。我們著重從以下幾個方面著手解決:

(1)加大宣傳教育力度,增強學生的食品衛生、安全意識。學校食堂要通過板報、知識講座等多種形式加大教育力度,使食品衛生安全方面的知識深入人心,自覺抵制假冒、偽劣產品,維護自身健康。同時,也使食堂的工作人員自覺按照《食品衛生法》進行操作營業。

(2)食堂生產加工加強衛生監管,嚴格操作規程,加大監管力度。

(3)責令有關責任人,加強衛生清潔工作,按要求擺放、存放食堂原料及物品。

總之,要持之以恆做到上述幾條,才能杜絕食物中毒事故的發生,我們一定在本學期中再接再勵,把食堂安全工作做得更好。

豐宜中心校

2023年12月26日

白旄鎮中心學校食堂食品安全自查報告

為加強學校管理,提高安全衛生意識,營造良好的 和諧的校園環境。學校長期以來把安全衛生工作放在首位,抓平時,重細節。根據縣教體局相關檔案精神,為確保全校師生的身心健康,穩定正常的教學秩序,嚴防食物中毒事故的發生。2014年6月11日,我校食堂衛生工作領導小組對學校的食堂衛生工作展開了全面 認真的自檢自...

學校食堂食品安全自查報告

2011年學校食堂食品安全自查報告 新華中心學校現有住校學生300人,學校本著勤儉節約,讓利學生的原則,做好食堂銷售管理工作,學校長期以來始終把食品安全衛生工作放在第一位,把食品安全作為學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抓平時,重細節。根據右江區教育局的要求,結合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和教育部聯合下發的 關於迅速...

學校食堂衛生食品安全自查報

為加強學校管理,提高安全衛生意識,營造良好的 和諧的校園環境。學校長期以來把食品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抓平時,重細節。根據縣教育局和衛生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下發關於 關於迅速開展學校食堂食品安全整治嚴防食物中毒事件發生的緊急通知 的指示精神,我校食堂衛生工作領導小組對學校的食堂衛生工作展開了全面 認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