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生命充滿愛之愛父母演講稿

2021-10-05 05:48:41 字數 1057 閱讀 5810

最珍貴的力量

——讓愛充滿心田,讓愛溫暖人間

曾幾何時我們開始蹣跚學步,那是爸爸媽媽是我們最貼身的依靠,因為每一步的跨出都有爸爸媽媽貼身的保護,哪怕是摔倒了,爸爸媽媽也會趕緊抱起自己的心肝寶貝。可是如今,我們漸漸長大了,有了所謂的青春期叛逆,再也不耐心爸爸媽媽的嘮叨,再也聽不進爸爸媽媽的抱怨。不但如此,反而多了乙份暴躁,總是覺得父親母親啥時變得如此囉嗦。

同學們,父親母親為了自己的孩子可以捨棄全部,而我們卻經常忽略了輕重。

就在前年的蘇州,乙個小姑娘跟自己的母親吵架。媽媽告訴她:「孩子,你都上大學了,媽媽每天打工,媽媽下崗給人家做清潔工,乙個月才八百塊錢,你考試考這麼點成績媽媽心裡多難過。

」女兒說:「媽媽,我不是故意的,我馬虎了嘛。」「孩子啊,如果媽媽馬虎了,人家一分錢都不給啊!

」那可恨的女兒把門一摔,就離家出走了。多麼小的一件事情,十幾年的養育之恩啊,就這樣輕輕一摔都可以放棄。媽媽發動家裡所有人去找,找不到這個孩子。

晚上**點鐘了,小姑娘乙個人在街頭,走在江邊,她又冷又餓,流著眼淚恨著自己的媽媽,走到乙個大排檔那裡,看著人家吃東西,眼淚眶眶地站在那裡。酒店的老闆端來了一碗麵條,「孩子啊,是不是跟家裡吵架了,把這個吃了,是不是餓了,趕快吃掉回家吧!」小姑娘接過麵條狼吞虎嚥地吃了,突然撲通一下給那老闆跪下了。

「老闆啊,你是我的恩人啊,我要感謝你,你比我媽媽好多了。」老闆聽過以後。「孩子啊,就憑你這句話,這碗麵我都不該給你吃啊,我們倆素不相識,你連我姓什麼叫什麼都不知道,我就給了你一碗麵條,你能這樣的感謝我,你媽媽把你從小養到大,吃了那麼多辛苦,你怎麼不感謝你的母親啊!

」孩子恍然大悟地跑回家裡,看到媽媽暈倒在床上,正所謂兒行千里母擔憂,母行萬里兒不愁啊!同學們,我們要好好對待父親母親,好好盡自己應該盡的孝心。我們現在上了大學,不像高中那樣每天都能放學回家,每天都能看到自己的爸爸媽媽,我們現在差不多每年只有寒暑假才能回家看到爸爸媽媽,再過幾年等到我們參加工作後,那時候每年只有春節才能回家看看自己的爸爸媽媽了,好好珍惜現在吧!

不要等到爸爸媽媽頭髮全白了才後悔,不要等到爸爸媽媽都離世了才流淚。同學們,讓我們用感恩的心去感恩父母,讓這種愛充滿心田,讓這種愛溫暖人間。同學們,好好把握你們腳下的今天,不要讓人家說可憐天下父母心啊!

《讓生命充滿愛》之愛祖國鄒越演講稿實錄

今天到場的同學們,我想問大家乙個問題,曾經在我們中國有這樣乙個人,在他年輕時說了這樣一句話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這個人是誰呀?是啊,是我們偉大的 總理,在他年少時就說出了這樣一句話,所以 後來成了一代偉人啊。那今天,我和同學們交流的時候,我想第一件是和同學們來談一談為什麼要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而中華...

《讓生命充滿愛》演講稿

鄒越 讓生命充滿愛 之愛祖國鄒越演講稿實錄1 今天到場的同學們,我想問大家乙個問題,曾經在我們中國有這樣乙個人,在他年輕時說了這樣一句話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這個人是誰呀?是啊,是我們偉大的 總理,在他年少時就說出了這樣一句話,所以 後來成了一代偉人啊。那今天,我和同學們交流的時候,我想第一件是和同...

鄒越《讓生命充滿愛》演講稿實錄4讓生命充滿愛》

鄒越 讓生命充滿愛 演講稿實錄4 讓生命充滿愛 人生不能光溜溜的來,再光溜溜的走,人的一生總要做點什麼,才能實現更大的人生的價值。在士兵突擊裡許三多的一句話,你應該學會並運用到生活中 不拋棄不放棄,做有意義的事 同學們,今天有很多大學的畢業生,拿著文憑,找不到工作,今天有很多人,在進入社會以後遇到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