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小學安全工作自查報告

2021-10-05 05:46:34 字數 2311 閱讀 8592

安全第一,是我校工作重中之重,為進一步貫徹安全第一,預防為主方針,防止安全事故的發生,全力打造平安校園,保證學生健康成長的良好環境,進一步落實國家、省、市《關於進一步做好學校安全工作的通知》按照市局要求,我校對安全工作做到警鐘長鳴,切實把安全工作落實到實處,消除存在的安全隱患。在全校範圍內開展學校安全管理專項整治行動。現將有關的檢查結果匯報如下:

一、我校安全工作的總體目標

1、預防為主,突出重點。

2、從嚴管理,落實責任。

3、加大安全教育力度,提高安全意識和防範能力。

4、通過安全文明校園建立活動的開展,建立安全文明校園的有效工作機制,改善學校及周邊治安狀況,進一步健全校內安全防範機制,有效防止重大安全事故的發生。

二、 我校安全工作的主要任務

1、成立安全工作領導和組織機構,制定工作規劃、實施方案,並層層落實責任制。

2、制定和完善校園安全建設管理的規章制度。

3、制定出特大安全事故應急救援處理方案。

4、向全校師生發出《共創安全文明校園》的倡議書。努力創造健康向上的校園文化,營造良好校園氛圍。

5、從上學期至今先後三次請法制副校長到校進行安全教育法制講座。

6、與工商管理所和城管大隊清查了校園周邊環境。7、曾多次開了安全教育主題班會,利用周一公升旗時向全校師生進行安全教育演講。

8利用看錄象片的形式進行交通安全、人身安全、放火、防水、防毒等安全教育

三、 安全管理的主要工作

1、組織落實、制度保證

我校十分重視安全文明校園建立工作,形成了黨支部總攬全域性、統一協調,各部門參與,密切配合的工作格局,形成群防群治、齊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同時嚴格執行門衛登記、驗證制度、規範日常管理;建立健全突發事件處置工作預警預案體系,落實應急反應機制;制定各部門,各科室管理制度、危爆物品管理制度等內部安全保衛工作制度;嚴格落實行值日制度,做好記錄,堅持落實校長責任制,並堅持誰主管、誰負責的原則,建立健全校園安全文明建設工作責任追究機制。

2、加強宣傳,形成共識,營造良好氛圍

我校積極開展安全文明校園建立活動的宣傳教育,堅持做到全校師生了解安全文明校園建立活動的意義和要求,並能積極參與其中。同時根據我校特點,深入廣泛地開展愛國主義、集體主義、社會主義和中華民族精神教育,開展文明行為習慣的養成教育;運用多種渠道開展實踐活動,積極為學生創設有利於身心健康的良好氛圍環境,學生安全教育日主題活動,在組織學生學習相關知識的同時,又使學生自我保護意識和能力不斷提高,注重學生的心理調節和教育。

3、加強與社群聯絡溝通,學校經常會同公安、社群居委等有關部門加強對我校的檢查,及時主動地反映存在的問題,積極爭取支援和配合。同時加強工作協調,定期溝通情況,研究問題,密切協作,加強配合,真正形成齊抓共管的合力,推動建立工作深入開展。在社會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校園周邊無違規違法經營現象;校園周邊尤其校門出入**通秩序良好。

4、確保全校師生的全面安全

學校在建立工作中要堅持預防為主,整建結合,及時準確地掌握本校和周邊治安方面出現的新的情況,大力加強安全防範工作,提高預防、發現、控制和處置能力,努力消除學校及周邊各種不安全隱患。

四、 具體責任情況

1、由後勤處負責對校舍安全進行檢查。走廊、樓梯等裝置設施堅固,加強管理。及學校短期建築施工的安全管理。

2、由後勤處牽頭,政教處配合加強消防安全。排除學校集合場地、圖書室、實驗室等可能導致**、火災、觸電等類別的事故隱患。更新消防設施,加大投入。

3、組織學生**交通安全影視片,制定各項安全規章制度。

4、教務處負責加強教育教學安全教育。對教育教學中危險性遊戲、體育活動、實驗操作等因管理不善可能引起的事故隱患,以及學生擅自中途離開教室、學校可能引起的事故隱患,進行調查,加強管理。

5、由少先隊大隊部配合加強對學生的安全教育。

6、由後勤處牽頭,政教處配合制定學校食品衛生管理制度,避免各種可能導致事故隱患隱患。

7、配合對各特種裝置進行檢查。制定門衛安全事故責任。因門衛職責履行不到位導致學生私自外出可能引起的學生人身傷害事故隱患。

8、聯絡公安、工商、衛生等執法部門對校園周邊環境的治安隱患進行聯合整治。

9、各部門協同校長對學校的各個重點部門進行檢查,落實各項安全管理制度,確保安全。

通過檢查,對存在隱患的部位進行整改,對各項設施進行了維修和更新,建全了學校各項規章制度,現在校園的整體環境良好,確保了校園的安全。

我校無食物中毒、校舍倒塌、樓梯踩踏、火災等重大治安災害事故;治安安全穩定,校內規劃合理、標識完備,教學、其它公共活動場管理秩序良好,師生員工對校園各項管理很滿意。

我校目前急需解決問題:

1、辦公樓電表箱後電路老化。

2、消防裝置還沒建全

綜上所述,我校在安全管理中,嚴格執行上級的有關要求和精神,發動全體師生,依靠社會各界的力量,紮實工作,無重大事故發生,確保了我校各方面的安全,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們還要繼續努力。

中心小學安全工作自查報告

根據區教體局 鎮中心學校要求,我校對學校的安全工作進行了一次認真的自查,並作出了整改的措施。春季來臨,晴多風大,天乾物燥,用電 用火增多,是火災事故的多發季節。這了確保學校安全,對此十分重視,我們組織專班,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了自查。一 成立安全領導小組。由校長擔任組長 成員有領導班子 大隊輔導員 門...

中心小學安全自查報告

東沙窪中心小學安全隱患自查報告及整治方案 根據上級指示精神,開學初我校領導及安全負責人對校園安全進行了認真細緻的排查,現將自查報告及整治措施如下 一 房舍安全 學校對學生教室 辦公室及生活用房進行了檢查。經檢查原有隱患依然存在,c級危房5間,d級危房9間,並且危房現在仍在使用中。存在極大的安全隱患,...

紅土鄉中心小學安全自查報告

長期以來,我校在實際工作中,始終堅持以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的管理宗旨做好安全工作。因為做好安全工作是以人為本,保護學生生命安全及師生 財產,保護廣大師生的根本利益,保障正常教學秩序的有力條件。所以我校對安全工作常抓不懈,採取必要措施,保障學校安全工作落到實處。成立了以毛興國校長為第一責任人,各部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