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崗敬業演講稿

2021-10-05 05:48:41 字數 732 閱讀 6175

平凡的崗位,卓越的追求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平凡的崗位,卓越的追求》

在我們身邊有一類人,不求當花,只願為葉

在我們腳下有一條路,漫長修遠,上下求索;

在我們心中有一種精神,「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

我就是這樣的人——教師,我選擇了這條路——傳道、授業、解惑,我追求這樣的精神——教書育人,無私奉獻。

在《士兵突擊》中,許三多說過這樣樸實卻深刻的話:有意義就是好好活,好好活就是做有意義的事。我可以驕傲的說,我們教師所從事的就是最有意義的工作,這個平凡的崗位,是我最執著的追求。

還記得,剛加入清華苑的我,面對那乙個個天真的孩子,面對那一張張稚嫩的臉龐,面對那一雙雙充滿渴望的眼睛,我在心底默默告訴自己,我要在這平凡的崗位上將工作做好,不求轟轟烈烈,只求踏踏實實,不求任何回報,但求今生無悔。我要對得起孩子的信賴,對得起家長的信任,更要對得起清華苑的培養。是清華苑讓我對教師這個職業有了更深刻的認識和體會,那就是「把平凡的小事做好」,把每一堂課,每一次上講台當成自己生命中的最盛大的節日——全力以赴、一絲不苟;是清華苑讓我懂得作為教師,要不斷學習。

知識的海洋弱水三千,你甘心只取一瓢?我不甘心,因為我們有更高的人生追求,我們是知識的傳授者,我們從事著育人這最光輝的事業。

奧斯特洛夫斯基在《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一書中寫過這樣的話:「人的一生可能燃燒,也可能腐朽。」那麼,在座的你們願意燃燒還是腐朽?我希望你們和我一起燃燒起來,生命不息,奮鬥不止。

愛崗敬業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同事,大家好 首先在此感謝單位給予我們這次展示自我的舞台!我是 院設計一所的一名設計人員,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愛家 愛行 愛崗 愛家就是熱愛我們這個集體,愛行和愛崗就是要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從身邊的小事做起,當日事當日畢,努力學習專業知識 專業技能 在每乙個職能崗位,以熱情誠懇 任勞...

愛崗敬業演講稿

愛崗敬業 廉潔從教 義城學校李貴林 各位領導 老師 大家好,通過警示教育材料的學習,我感到震驚,同時也深刻的做了自我反思,使我對教師這一職業重新審視。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愛崗敬業 廉潔從教 愛崗敬業是社會對教師職業道德的最基本的要求,更是是師德的核心內容。作為乙個人民教師,必須信奉之,遵循之,篤行之...

演講稿《愛崗敬業》

愛崗敬業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同事,大家好 我演講的題目是 愛崗敬業 愛崗,是我們的職業 敬業,是我們的本份,奉獻是我們崇高的追求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乙份黑暗?如果你是一粒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最小的一顆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你生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