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講稿 愛崗敬業

2022-02-03 16:04:15 字數 664 閱讀 6113

雖然我現在執教的單位也是農村,但是教學條件要好得多。然而說心裡話,剛剛參加工作幾年的我,還是會被繁瑣的工作弄得焦頭爛額,被活潑好動的孩子搞得十分煩躁,在工作之餘也難免會有這樣那樣的怨言。這樣一天天下來,總覺得工作十分乏味,再也沒有初為人師時的欣喜與憧憬,似乎日子一天天過,我的心卻在比日子還快一樣的變老。

《尋找最美鄉村教師》的節目讓我在感動之餘更看到了鄉村工作條件的艱苦和鄉村教師們的執著,與他們相比,我們有什麼理由抱怨,又有什麼理由放棄希望呢?

有句話說的好,不是工作適應你,而是你去適應工作,尤其是在教育發展的關鍵時期,作為一名青年教育工作者,我們更應該以飽滿的熱情,積極、主動地態度去學習,迎接挑戰。幾年的教育實踐,我真實地感受到——當老師,能使我的人生充實,精神愉悅,使我感到高尚。因為教師是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托起的是明天的希望。

是的,我們甘為人梯,吃也清淡,穿也素雅,面對大千世界,我們心懷淡泊,像春蠶,像蠟燭,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用青春和生命譜寫無怨無悔的人生。雖然平凡,我們的脊梁卻支撐著祖國的未來;雖然清貧,我們的雙手卻託舉著明天的太陽。起始於辛勞,收結於平淡,這就是我們教育工作者的人生寫照。

但是,我既然選擇了這個職業,就會無怨無悔。這裡有我的追求,這裡有我的愛。我會用心守那方土地,用三寸長的 「 白鏵犁 」 耕耘歲月,為了滑縣教育事業的發展,為了滑縣經濟社會的騰飛,奉獻出自己的乙份心,乙份愛,讓我的青春在這愛的奉獻中閃光!

愛崗敬業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同事,大家好 首先在此感謝單位給予我們這次展示自我的舞台!我是 院設計一所的一名設計人員,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愛家 愛行 愛崗 愛家就是熱愛我們這個集體,愛行和愛崗就是要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從身邊的小事做起,當日事當日畢,努力學習專業知識 專業技能 在每乙個職能崗位,以熱情誠懇 任勞...

愛崗敬業演講稿

愛崗敬業 廉潔從教 義城學校李貴林 各位領導 老師 大家好,通過警示教育材料的學習,我感到震驚,同時也深刻的做了自我反思,使我對教師這一職業重新審視。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愛崗敬業 廉潔從教 愛崗敬業是社會對教師職業道德的最基本的要求,更是是師德的核心內容。作為乙個人民教師,必須信奉之,遵循之,篤行之...

演講稿《愛崗敬業》

愛崗敬業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同事,大家好 我演講的題目是 愛崗敬業 愛崗,是我們的職業 敬業,是我們的本份,奉獻是我們崇高的追求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乙份黑暗?如果你是一粒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最小的一顆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你生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