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崗敬業演講稿

2022-02-04 19:41:25 字數 889 閱讀 1449

「渭河岸上千帆過,百里大堤留我心。」作為水利人,為了撐起這座庫區大廈,我們每個人都是一點水,一方寸土,一縷陽光,一粒糧食,不要輕看這一滴、一縷、一粒,正是這點點滴滴、絲絲縷縷、顆顆粒粒,灌溉的是良田萬頃,照亮的是渭北平原,哺育的是新的生命,而綻放的正是水利人最美麗的青春!

生命中最大的獎勵並不是財富的積累,而是奉獻帶來的精神上的滿足。在水利人的心中,奉獻就是抗洪英雄的奮不顧身,是「05·10」洪水中的置生死與度外,是「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的高尚情懷;是河務人的任勞任怨,是水利人的一心為民,奉獻就是一幕幕風雨交加、巨濤惡浪的搶險場面,是一篇篇氣勢磅礴、可歌可泣的動人詩篇!

敬業是奉獻的基礎,樂業是奉獻的前提,勤業是奉獻的根本,而渭河兩岸則是我們激情奉獻的絢爛舞台!

作為年輕一代的水利工程人員,我們感到無比的自豪,因為在我們周圍,在我們水利系統,乙個個鮮活的事例和榜樣激勵和促進著我們成長,他們的敬業愛崗,開拓創新,無私奉獻,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譜寫著一曲曲動人的青春奉獻之歌,為了報表的準確詳實,他們犧牲了多少個節假日;為了報告總結的及時上報,他們夜以繼日,苦思冥想,寫出了一篇篇精美的華章;為了防洪工程的安全執行,他們日夜守衛,絲毫不敢有半點的懈怠;為了迎接上級檢查工作,下班時間已過很久,依然是他們忙碌不知疲倦的身影。有人累倒在工作崗位上,有人帶病堅持工作,有人父母病重盡孝不能,有人孩子年幼無暇顧及……正是因為有了他們無私的奉獻,才有了河務輝煌的成績,才有了庫區蒸蒸日上、不斷發展!即使用盡所有的加減乘除,也算不盡他們所作的貢獻;即使吟遍所有的詩詞歌賦也頌不完他們的敬業之歌!

同志們,我們庫區事業的發展就在你的手中,其實撐起庫區這座大廈,你我都是最好的基石,讓我們從渭河之濱採來公尺粒石,從高原之顛拉來備防石,讓我們自己成為一塊塊色彩斑斕的紅磚石吧!把我們庫區事業大廈的根基打得更加堅實,更加深厚,更加寬廣,不僅為了你我他今後得安寧與幸福,更是為了庫區人民子子孫孫千秋萬代的安寧與幸福。

愛崗敬業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同事,大家好 首先在此感謝單位給予我們這次展示自我的舞台!我是 院設計一所的一名設計人員,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愛家 愛行 愛崗 愛家就是熱愛我們這個集體,愛行和愛崗就是要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從身邊的小事做起,當日事當日畢,努力學習專業知識 專業技能 在每乙個職能崗位,以熱情誠懇 任勞...

愛崗敬業演講稿

愛崗敬業 廉潔從教 義城學校李貴林 各位領導 老師 大家好,通過警示教育材料的學習,我感到震驚,同時也深刻的做了自我反思,使我對教師這一職業重新審視。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愛崗敬業 廉潔從教 愛崗敬業是社會對教師職業道德的最基本的要求,更是是師德的核心內容。作為乙個人民教師,必須信奉之,遵循之,篤行之...

演講稿《愛崗敬業》

愛崗敬業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同事,大家好 我演講的題目是 愛崗敬業 愛崗,是我們的職業 敬業,是我們的本份,奉獻是我們崇高的追求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乙份黑暗?如果你是一粒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最小的一顆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你生活的...